时光静好,与君语

编辑:晚晴

相思绕指,困卿今生; 红尘眷念,画卷一卷; 笔墨纸砚,幽香嵌嵌; 君兰曳曳,思念急切; 院外羌笛,声声肺裂; 桃花陨落,红颜幽怨; 繁华一世,拈花片片; 铜镜掷破,桃梦叠叠; 华胥一幻,必有福怨; 小椽行行,沓纸绵绵; 紫檀韵饶,丝丝情欠; 白纱卷帘,残月甸甸; 阁楼对雨,红伞意简; 发乱心窝,写于信笺。
一愿化蚕吐尽丝,朝朝日日情如此。
二愿做风飞成缕,时在身侧绕卿思。
三愿彼岸作顽石,候卿不忘水之涘。
四愿白头是鹭鸶,长伴一生忘言辞。
五愿为笔就丹砂,执我描眉衬芳姿。
六愿苍天显仁慈,得偿我愿何辞死?
七愿相逢少年时,朦胧你我情自知。
八愿路长情更长,执手偕老莫笑痴。
余所愿一为君此生长命,二为共听雨霖铃。
余所愿三为君执我素手,四为修缘得安宁

你可知这封情书对你我的意义?便是定情信物了。从此黑字白底,再不说有悔。

喜欢你是阳光,你看看阳光哪里没有?春暖花开,夏来树荣,秋去雁飞,冬婷再无繁花与似锦。你看我,不论世界怎样的变化,我总是喜欢着你。这份喜欢比世界还要长久。

情书有情,我有意。你是在我心里生根发芽,我无数次阻止你的成长,却不想如今已成为繁花繁树。欣喜多于愁苦。许是并无愁苦,只想融为一体。

我亲爱的男孩,你是否是星辉,耀在黑夜。月我不见,日我不见,偏见了你。喜你之前我便是一人一心,喜你之后,竟成半人两心。可懂?

看你的眉眼,一笑万情。想你的发丝。念你的唇上。最后便是整颗心便赠与你。我在等你,归来我心。

可又见夏日繁盛?忘记名字,和我在一起。

初次相见,你征服完华山穿越人海辗转来到我的城市。那时恰逢南方大雪,当晚我更新了一条朋友圈“风雪故人归”。是的:与君初相见,犹如故人归。我没有带你去我曾上过学的高中,没有带你走我最熟悉的街道,而是在电影散场之后顺便进了我常去的奶茶店,你随手一翻便看到了我兵荒马乱青春岁月时期的留言。一如我常随眼惺忪吃相猥琐的和你视频一样,那一刻你看着我意犹未尽的笑,我则不知所措的把脸微侧一边。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娇弱矫情的姑娘。我经历过人生里的大起大落,所以向往清朗的北方。我曾一个人拖着行李箱等待深夜的航班横跨大半个中国;也敢在初拿驾照时就独自开车上路。我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不同的人,我把自己活成一只队伍,却在初识你的那一瞬间溃不成军。

不得不承认,这世界上真的有那么一个人他的轻轻回眸就足以抵过千军万马四海潮生。你的一声“好累”总能让我想穿越手机屏幕去拥抱远隔千里的你;也时常娇女儿态的问你这条裙子怎么样今天口红好不好看;甚至某天微梦你时莫名流泪,醒来第一时间告诉你出门、训练要多注意安全,可叮嘱是迟来,手机上是你刚发来的打球受伤的照片。那时在长沙的你肯定不知道我在北方泪流满面。所以亲爱的男孩,你要答应我不能受伤,我会心疼。

长沙经常下雨,我从不问你有没有带伞,因为我怕你说没有带伞我却无能为力。就像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当我在实验室兔毛纷飞时,我在想你是否在手雷课上认真投掷;当我白大衣都来不及脱便冲去食堂吃饭时,我在想你今晚和战友吃饭有没有喝酒;当我吃着喜欢的毛血旺时,我在想你有肠胃炎要禁忌辛辣。亲爱的男孩,你要答应我,在我不在你身边的日子里,一定要替我照顾好你自己。

记得最初,我们因为老电影《莫斯科不相信》而结缘。不曾忘记里一句经典对白:

——“为什么将军的妻子总是这样的,我蛮可以成为将军夫人”。

——“可是起初应嫁给中尉,陪他在各个驻防军里折腾二十年”。

亲爱的,按照我的性子,我可能不会陪你在驻地折腾二十年,首先是我的职业不允许,其次柴米油盐父母年华的老去总得有人去承担。

21岁这年我很认真的告诉妈妈:我喜欢上了一个军校生,他不帅家境一般,他读过很多的书有很多朋友,长我一岁有丰富的人生阅历,有主见不自我。更重要的是,我喜欢他。

你在远方,我不能进入你的生活,不能了解你所做的每一个决定,不能知道你喝的水是否温暖,不知道你吃的饭菜是否合胃口。还有好多我不知道,这样多么令人疲倦。然而我还在执着守望。不愿丢你一个人。

我不在你的身边,你那儿下雨闪电打雷,我只有在我的地方默默戴上耳机,就如同你一样。你不在我的身边,想你也只能默默吞下咽上的米粒。

可是亲爱的男孩,你知道吗?我不怕输给时间输给距离,不怕输给你凌晨三点的哨而我九点下自习十一点已入睡,不怕输给身体微恙时自己去打针吃药你在千里之外只能干着急,也不怕输给由于生活无太多交集每天的对话会苍白无力。

因为我会在没风的日子翻山越岭不为看风景只为去看你,我会定上凌晨三点的闹铃醒来陪你度过万籁寂静的漫漫长夜,我也会好好注意身体争取做个强大优秀不生病的小姑娘,我更会把你认真的介绍给我的每一个好朋友知晓和你唠唠每天的生活趣事撒撒娇规划余生里你永不缺席的未来。

但我也会怕,怕你说出“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的话语。怕你会有“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党国不负卿”的无奈。不过没关系,男神肖你知道我是学医的,你以后要是敢说出我是个好姑娘你不能耽误我还是做朋友吧这样的混账话,我会拎着手术刀去剁了你。

对于我来说,其实心里也是有很多不甘的,你从没有像一个正常的男朋友一样,周末的时候带我去周围近一点的地方转转,也没有某个节假日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给我一个意外地惊喜,也不曾在我不想出寝室的某天或者感冒的时候,提着热腾腾地饭或者感冒药出现在我楼下。

可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愿意等,你值得等,重要的是,你愿意包容我,我愿意理解你。

如果没决心在一起,那么一切性格不合,相隔太远的理由都是借口。相反,如果决心在一起,纵使再大的隔阂,也只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不缺朋友我缺你。我缺一个在元旦跨年夜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你,缺一个送我小红军挂件的你,缺一个时不时会唱歌给我听的你,缺一个走过施工楼时用手帮我挡住头的你,缺一个微信表情包永远丰富不重复的你。

我们的异地和别人不同。不可能24小时用文字沟通,不可能闹了别扭还会不断安慰,不可能思念来袭相见便见。只是看着时间,给你发消息给你打电话。每天如此,却从不厌倦。我喜欢你,才会如此。你是我的:半缘修道半缘君。

冯唐说:“可遇不可求的事,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何其有幸,年华初绽时便有了我们的相遇。那么岁月啊,请一定要待我的爱人好一些,我愿用我的喜乐换取他的安平,用我的思念等待他的归来。我也愿;此心此意,生生不离。

你要安好,我的男孩儿。这世界上若是对我恶语相加,不要你的情话,只要你一个信任的目光。如果我们之间隔着千山万水,我便跋山涉水,风尘仆仆,只为拥你。

一杯咖啡需要极为细致的工艺。从咖啡豆的打磨,配制,用水,糖奶。尽管如此,咖啡还是苦的让人心塞。杯底的豆末便是最苦的。然而也是最醇香。爱是咖啡,需要精打细磨,有时也会苦的让人不堪言语,却也不离不弃。对你便是这样,不舍珍惜。

从一而终,这是最好的祝福。对我们的恋情,从一而终。细细的喜欢久久的长流。我静静看着你的眼,里面偏偏没淌酒,却让我沉醉不惜。你看看我,双眼也如往日,缀满的是你的勾勒。

若是问我,喜欢一个人,到哪里才算终?嗯,哪里会有终。生死别离,你想怎样算终?死亡就只是借口。若我喜欢你,便可在奈何桥旁等你个生生世世。生死别离,那都不是不喜之由。除你言不喜,我便长相守。

你来的时候,春天也来了。带着所有的盛开。

你守着你的军营,我愿意守着你。你要爱人民,而我只用爱你。虽然我现在做不到别人那样好,但是我可以学,有一天,我也可以像她们说的那样,和你,微笑着相守,微笑着离别。

希望你万事如意。不是希望你哪天想中五百万就能中五百万。而是希望你在想洗热水澡的时候,正好有热水;当你赶时间的时候,正好有一班公车到达车站;当你某天特别不舒服又不好请假的时候,正好那天下雨不用训练;当你想我的时候,正好我也想着你……虽然都是一些小事,跟很多人比说不上幸运,可是我的愿望,就这么简单,像这样刚刚好就够了。

一颗红豆,种满相思;

一夜秋雨,红尘落尽;

一帧画卷,绘倾国之容;

一场春风,唤万千苏醒;

以吾之手,绾君三千发丝,

浮生一梦,陪汝走尽一生!

南国不止有红豆,还有我的:心上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