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无离双》小甜文~

世无离双  文by@齐一公子

    小离遇上世无双可算得上是人生一大幸事,可不是谁都有她这样好的运气,不仅偶遇武堂大当家世无双,更是被他指名道姓收为徒。

    敢问世间习武之人谁不是想要削尖了脑袋挤进武堂做他的弟子,可偏偏小离就是一个例外。小离也不知道世无双看上了她什么,她从小跟着师父走南闯北,除了热衷于在街头表演顶碗,会个三脚猫功夫,武功跟武堂那些弟子比起来更是不值一提。                                     

    就算世无双的武功好得不像话,身价在整个京城更是高不可攀。可这种人物还是小离一世都惹不起的菩萨,可偏偏那日,世无双隐藏在看表演的人堆里,突然站出来亲手点名要收小离为徒。吓得正在表演顶碗的小离头上脚上手上的碗哗啦啦碎了一地,小离望着向她恭喜的人群,哗啦啦的掌声她觉得像一场梦。世无双怎么也没想到,小离竟然当场逃跑了…

      两人再见面时,是小离被师父绑着丢到武堂门口。小离哭唧唧的趴在地上不断的挣扎,哭着喊着的求她师父别丢下她。小离倒是没挽留住师父的脚步,倒是引来了世无双。小离瞧着离她越来越近的白袍,立马收了声,装起了哑巴。世无双低头看着趴在地上的小人,不禁低声笑起来。小离一听嘲笑声,就想凶狠狠瞪一眼世无双。可还没等小离抬头,一阵惊呼,天旋地转,小离竟然像个粽子被世无双扛在了肩上。还没回过神来,小离就跌落在软绵绵的床垫上。

“喂!!快把我放开。不然……不然我就打人了”

世无双瞧着眼前的张牙舞爪的小丫头,不禁笑出声来。

“不准笑!不准笑!”

“好,我不笑,那我走了”

“诶?!别走啊,先给我松绑啊。啊喂~”

世无双紧闭双耳,一溜烟就跑了,只留下一脸绝望的小离,在苦苦哀怨。

自从那之后,小离看向世无双眼中就只剩下报仇雪恨。小离为了出口恶气可谓是用尽了伎俩,在世无双的水杯里放泻药,菜里掺沙子,在衣服上偷偷画上大乌龟。可偏偏这些对世无双都不管用,没想到世无双一时心血来潮转手将水杯赏给了小离,将饭菜施舍给了路边的野狗,衣服转手就送给了老伯。还为了表扬小离老伯献爱心,特意带着小离逛庙会。

    小离望着左手香喷喷的烧鸡,右手闪亮亮的糖葫芦。没想到世无双竟对她这么好,顿时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太小人了。内心暗暗发誓以后一定不能捉弄世无双了,而且一定要好好习武,可不能伤了世无双的面子。世无双瞧着小离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嘴角扬起一抹邪恶的笑容。

      只是,世无双什么时候才能教她武功呢,每每小离想跟着师兄弟一块练功,都会被世无双叫去干干杂物,要不就是哄着她去吃新鲜的糕点。小离可乐了,一边在厨房帮忙,还一边吃着新鲜出炉的糕点。小离后来索性也不怎么主动练功了,还没到饭点就窝在厨房里眼巴巴的等着。世无双也不恼,每次还不忘叫她多吃点。小离日日饱腹,过的日子美滋滋。日子过美了,可她却越发困惑了,怎么整个武堂,就她这个弟子过得如此舒坦。

大师兄少练一分钟功,就少吃一顿饭。二师兄误了一次练功,就在武堂门口跪了一个时辰。就连公主雪莲姐姐,新教的剑法学不会,也是被要求练到半夜才休息。怎么就是她,不一样?

小离缠着大师兄问,什么时候才能学武。大师兄躲躲闪闪。

小离缠着二师兄问,什么时候可以一起练功,二师兄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

小离缠着雪莲姐姐问,怎么就她一个人不一样。雪莲连忙一阵轻功飞走了。

这下可好,整个武堂上上下下除了世无双谁见了小离都是逃的远远的。这回小离是彻彻底底的给迷糊住了。小离望着眼前的藕粉桂花糕,扁桃仁千层酥,牡丹卷,平常的最爱一时之间竟都没了胃口。世无双看着桌上没动过的糕点,想起这段日子里她的异常,不禁眉头紧蹙。

小离瞧见站在门口的世无双“你快来你快来,你告诉我为何我跟其他师兄师姐不一样呢?”

四目相对,世无双竟一时无言。长叹一气“小离,我跟你说个故事吧”

“女孩和男孩从小就一块长大,虽然女孩不是亲生,却胜似亲生。他们从小就约定,长大后要结为夫妻携手一生。只是没想到,在女孩6岁,男孩12的时候,家中叛变,遭到陷害,从此家破人亡,女孩和男孩也在一片混乱中走散。男孩一直想着自己有天能够站到最高点,也许女孩也就能够看到他。却没想到,苦苦搜寻,一直没有音信。等到两人终于再相见时,女孩却没有认出男孩,男孩串通女孩的师父故意将女孩留在自己的身边,笨拙的讨好。只是谎言终有揭开的那一天,男孩知道藏一时藏不了一世。男孩也想着解释,可是害怕听到自己不愿听到的答案。小离,这么多年,你都没有想过我嘛”

小离望着手足无措的世无双,眼眶不禁红了一圈。一边抽泣一边点头“我有啊,可是真的天下太大了。而且我……我觉得我配不上你了,所以才逃跑。”

世无双见着小离流眼泪,不禁更慌张。只好一把抱住,好生哄着,没想到小离是越哭越起劲,一边哭一边含含糊糊的骂道“你……个骗子哦,那你……干嘛……还收我为徒!”

“我的错,我的错。那我……我收你为压寨夫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采桑子.思故人】悼母亲 山风吹断罗堂梦,无寐清宵。 月下萧寥,况远岚烟虚嶂遥。 佳时最是伤春早,犹恨横桥。 窗牖...
    寒山艸木阅读 308评论 2 4
  •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拯救哑巴口语》中,我提到过结合情景来高效提高口语这个点。这里做个详细补充。 大一入门德语的时候,...
    写东西的Heike阅读 667评论 2 3
  • 今天去喝朋友的喜酒,跟所有的婚礼一样,新娘美丽,新郎帅气,婚礼也是温馨感人。唯一不同的是,新娘的父母都没有出席婚礼...
    租了五颗星阅读 4,023评论 29 112
  • 山药的经方 1,脾虚腹泻(包括慢性肠炎,消化及吸收不良) 山药半斤,莲子、芡实各120克,共研细粉。每次以2~3调...
    嗰夢沵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