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活成一个精致的女孩?

文/覃勤勤

一说到精致,大家的反应一定是漂亮、妆容一丝不苟,时装鲜艳亮丽;再者知书达理、弹琴读书;更进者泡茶烘焙,厨艺了人。

我不得不承认这些都是外在的精致条件,让人看起来舒坦,便是第一印像之最。

精致:并不要求你文武双全,不要求你琴棋书画,更不要求烹饪过人。只要你一个月读一本书增加涵养,衣服虽然微微起球却能打理得体,知世故而不世故,三观正解即可。

一:不向社会大部分妥协

我们经常能听到一些歪门邪道被当做人间真理。这可真是应了钱只能在少部分人手中的道理。就像这正确的三观,只能在少部分人的心中。

“男人出轨是正常,女人出轨该人肉”

这句话不知道有多少老辈人说过,甚至于不少四五十岁的女性深表同意。我不禁怀疑要是她们的男人出轨,就真的能保证风轻云淡接纳二房而不一哭二闹三上吊吗?

新中国是不是被古装剧历史中的三妻四妾渐渐代入了呢?所以这种被大部分所改变的心态趁早掐灭,否则人到中年一定会像这群中年妇女一样,平凡而扭曲三观。

“你都二十七八了,还不赶紧找个男人嫁了,样貌不重要,家室丰厚才好。

日常催婚的标准台词想必各位耳熟能详,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年纪正好就要随便找个男人嫁了?

为什么是个颜值控却非要找个让自己看不下去的人嫁了?

为什么自己明明有车有房却还要找个比我有钱的嫁了?

这句话也绝对能算得上社会大部分的“真理”。

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成为一个精致的女孩,并不是要去学习大家所熟知的淑女标准:琴棋书画。

如果我喜欢跆拳道,我就每周学两个小时跆拳道。

如果我喜欢吃,我就每天清晨去菜市场老奶奶的菜篮里挑选新鲜的农家蔬菜给自己做一顿色香俱全的美味佳肴。

如果我喜欢读书,我会每天睡前阅读半小时。

如果我喜欢跑步,我会每天清晨踏着朝阳奔跑在公园小道上。

精致并不代表你需要样样精通,而是按照喜欢的方式去生活。

三:整理衣服

要让人看起来精致不仅仅于内心的修养。“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发现你美丽的内心”这句话是相当正确的。

你的衣服不需要多大牌不需要多昂贵,只要干净不留线条,材质不会像塑料一样廉价,这样就极好。

几十元的衣服不一定能让你显得多高级,但是打理干净至少会让人感觉舒服。毛衣微微起球记得用打毛机剃掉保持整洁。

衣服不多不少,一周能够不重样,有舒服的家居服;有运动装。有一件得体的小礼服和一套笔挺的工作西装。

这些花不了多少钱,但是能保证基本的御寒保暖,得体遇人。

四:自己的小天地要整齐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这句话我想用在这里,自己的家不整理,何以去说整理自身。喜欢宅的人就喜欢把自己的家当做全世界,去布置去装饰,养花育鱼好不惬意。

家里不需要说有洁癖似地清洁,两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已是极好。桌面上摆一盆喜欢的花,对花粉过敏可以摆一盆草草叶叶。

我就喜欢在阳台种菜,也种了一盆茉莉和几盆多肉芦荟,长势讨喜。种的葱姜蒜小菜也都一一发芽,青葱得让人感到幸福。

床品四件套一定要亲肤舒适,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款式,美美地睡上一觉看到窗外的阳光细碎,心中美好得都要融化了,真希望时间定格在这一刻,阳光永远不会消失。

地上铺着柔软的瑜伽垫,睡醒了来一段晨起热身,保持健康的身材。

五:挺胸收腹 坐姿端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论五官长相不论身材胖瘦,坐姿站姿得体占百分之七十。如果一位美女弓腰驼背,任谁都会认为没有气质。

每天做瑜伽保持体形,身材超出正常水平的女孩可以顺带减肥减轻体重。每天靠墙站立15分钟对于治疗弯腰驼背最为显著。

背挺起来了,长高三厘米可不是梦想。

六:护肤、化妆要跟进

十八岁以前建议只擦宝宝霜,毕竟胶原蛋白正甚,怎么忍心用这些乱七八糟的护肤品去伤害这嫩嘟嘟的小脸。

十八岁以后记得擦一擦防晒,早晚涂一点水乳保湿。

如果你二十岁恰好大三刚刚接触社会,那么建议你可以开始化淡妆了。

护肤品要精,要少,要准。精是指要精细,买贵一些的品牌护肤品会对皮肤更好,成分党真的是没的说的。刚刚开始实习也不要害怕,尽量找大品牌的平价产品以保持平衡。

化妆品除了底妆要买好的,其余的建议一律用平价产品以减轻负担。底妆也无需特别贵,三百块以内的一瓶粉底液就能使用一年。

少是指护肤、化妆程序不宜繁多。擦了防晒就无需擦隔离,眉毛有型就无需画眉。晚上不宜擦一层又一层的护肤品,只浅浅得拍一遍精华便可睡觉。

准是指要对症下药。如果痘痘多,就要买祛痘的产品。如果斑点多,建议买淡斑精华。如果想美白,就买美白霜。

七:读书非常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有的女孩不喜欢读名著,喜欢看网文。可能有的女孩对文字没有兴趣,对游戏却是情有独钟。

当一个女孩说:我喜欢看网文打游戏。你会觉得这是个精致的女孩吗?

网文可以看,游戏可以打,但是需要节制。如果一个女孩子这么喜欢打游戏哪里来的时间去整理自己去护肤去化妆去做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呢?

怕是就变成了大众口中的网瘾少女了。

哪怕你不喜欢读书,你也要每天朗读半小时。

我曾经觉得戏剧非常枯燥,看莎士比亚的时候只想打瞌睡。我为了自己能看进去这本戏剧,我就先去看了一遍莎士比亚戏剧的电视,然后再每天朗读他。

历经一个月,我终于把这本藏在家里三年的书啃完了。不读只看,你可能非常容易走神,非常容易就想到明天吃什么、接下来干什么、去哪儿玩之类的话题。

当你朗读的时候,全世界就只剩下你和这本书了。

八:整理头发、指甲

看起来精致也并非只有衣服、形体。发型也是重要的加减分项目,一个女孩拥有合适的发型就成功了20%。

对于想剪短发的女孩们我想奉劝一句,不要以为图片上的模特和你长得一模一样。别人剪lob头可能很时髦,到你这可能就毁所有。

这是我在某个地方借鉴的方法,分享给你们——

测量下自己耳根到下巴的垂直距离是否超过5.7CM,长于5.7cm脸型的更适合过肩的长发,如果短于5.7cm则更适合短发,如果正好在 5.7cm上下,属于标准型,长发短发都适合。

手指甲整齐,留了长指甲的女孩子一定要记得指缝间不能有污垢,这是一个大减分的项目。脚指甲可以涂上喜欢的指甲油,会更加加分哦~

我是覃勤勤,希望我的文字能够让你欢喜。下期再见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另一只鞋子掉下来是什么状态? 下面,我开始讲述我的写作经历。 我曾像包法利夫人一样被阅读拯救,如今,又受阅读负累...
    星星胡阅读 222评论 0 2
  • 说起戒烟,这已是第三次了,第一次是繁衍后代需要,第二次是老婆强制执行,这次却是身体不允许。 记事起,祖辈、父辈、兄...
    王立平阅读 444评论 6 5
  • Alcatraz 是一个Xcode 5以上的开源包管理工具。它可以让你发现并且无需手动克隆或复制文件来安装插件、模...
    0o冻僵的企鹅o0阅读 320评论 0 5
  • 我的梦想是做创新书店,不仅仅是自己自娱自乐,小娱小情那种,而是希望中国的每一条街道都有一盏书店的灯火,因此悄悄给自...
    阿渡SZ阅读 5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