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面试的经历

小町拼命的睁着眼睛,但还是控制不住闭上了。

突然出现了一片绿油油的麦田,小町在欢乐的奔跑着,

旁边有小河,可以听到流水的声音,河边还有一颗很高很高的柳树,柳树上系着一个秋千。

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头牛在后面追赶,跑的飞快。

小町回头一望,牛先是对着她笑了笑,两颗如高尔夫球大小的眼睛上下滚动,冷不防“哞”的一声。

小町吓醒了,原来是下课铃声响了。


消费者心理学这门课真无聊,小町边走边想,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

回到寝室,稍微梳妆了一下就又出门了。

刚才是下午第一节课,而小町在下午三点钟有个面试,在江东区,离她学校还有一段距离。


小町坐在公交车上发呆,想了很多小时候的事,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了,传来售票员清亮的喊声:建设北路到了。

小町慌忙跑下了车,拿出手机定位,找一个叫“雍”的酒吧。

看定位,还有800米,这里不是市中心,但也算是一个商业区,

看到过很多夜色酒吧,爱之初体验酒吧,感到这个叫雍的酒吧很有意思。


建设北路76号,是这里吗?小町不敢相信,这里写了一个硕大的雍字,

用的是一个很奇怪的字体,不仔细还看不出来,更奇怪的看装修不像是一个酒店,而是一个餐馆。

其实也不是餐款,红墙绿瓦的,对,像故宫。

小町去年暑假去过一次。 因为是下午,人也不多。

小町走了进去,对前台服务员讲:你好,我是张经理约好来面试的,姓丁。

服务员是一个跟她年纪差不多大的小女生,很甜的回答:好的,我先带你到办公室等一下。


两旁放了很多类似文物的东西,走在过道里,就像在逛故宫一样,

左边的青花瓷,右边编钟,还有青铜剑,哦,这样看来还真是有点博物馆的感觉。

坐下后,刚才的前台又送过来一杯茶:等几分钟吧,张经理马上过来。

“好的。”

小町继续观察着四周的墙纸,居然是莫高窟的飞天图,心不禁一慌,一种不好的感觉涌上心头。

打了一个冷战,小町才意识到衣服穿少了,现在已经是夏天,她只穿了一个薄衬衣,但里面空调开得很低。

正在这个时候,走进来一个年轻人,约莫年纪二十几,应该不到三十,头发很短,看起来很精神能干的样子,穿着白衬衣和西服外套,一双黑皮鞋铮亮铮亮的。

“是丁小姐吧”,男子问。

小町从座椅上站起来才意识到这个人就是张经理,开始还以为是另外一个服务员:是张经理吗。

“叫我山哥就行了,请坐”。

张经理伸出右手,示意坐下。

小町坐下,刚才没有发现她坐的不是沙发,而是一个很古典的红木椅子。

一切都很正常。 只是在张经理伸手的时候,小町发现他右手上纹了一个“同”字。

纹身很正常,现在流行,每个人都有,小町也在小腿上纹过一只小蝴蝶。

纹字的人也很多,勇啊,义之类的,难道张经理的女朋友叫“同”。

坐下后,又看到他左手上也纹有一个字,“劳”。

坐下后,张经理又站了起来,

把西服脱下来披在了小町身上,说:“看你发抖,是冷了吧,我们这里一般把空调开很低。”

然后又把空调调高了几度。

小町说了声谢谢。

张经理翻着简历:你是98年的?属虎,那你还是叫我山叔吧,我也属虎。

小町立刻在心里算了一下,我十九,面前这个男人三十一,于是说:山哥,你比我大不了几岁,还是叫山哥吧。

“不是大几岁哦,大了两轮”。

“啊”小町很惊讶,三十一加十二等于四十三,但确实看不出来是四十几岁的中年人。

“呵呵,你是滨江大学的?”

“恩,今年大二”

“哪个专业?”

“市场营销。”

“那还很对口,虽然我们是服务行业,但也是属于销售体系的。”

“我先简单的做个自我介绍吧”

“好,你说”

“我叫丁町,大二学生,性格开朗活泼,在校期间曾经做过校庆晚会的编舞指导,成绩优秀,还拿到了学校的奖学金”

“为什么想到了来酒吧打工?”

“就想勤工俭学,为家里省点学费”


张经理就这样看着小町,盯着她瘆得慌,过了一会才说到:不是省学费,是零花钱不够用吧。

小町不解,这有什么区别吗?

接着张经理,指着桌上的一本书,你被录取了,下个星期来上班吧,不过要记得看一下这本书。

“这样就录取了?”

“是的,但你刚才明显的撒谎了。”

张经理停了一下,继续:“这本书叫讲故事者的四个真相,你开始上班后就要开始面对客户,注意,我们一定要做到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道吗?”

“知道一点”

“里面就有诚信,做人要有诚信,做企业也要有诚信,这样才能立足不败之地,成就百年老店。顾客是我们的上帝,我们一定要了解顾客的心理,想他所想,急他所急,用真心去对待。是不是真心,顾客能立刻感受得到。我们是讲述者的时候,要注意讲述者的真相。不要欺骗,一个谎言要用一百个谎言去圆。当然,每个人都是有隐私的,也不能敞开心扉,无所不谈。举个例子,我们以前编的教材。”

听到这里,小町皱起了眉头,陪酒还有教材?

她又想起了下午上课时的那本厚厚的人教版的《消费者心理学》。

张经理继续讲:“有几个家庭环境的模板,其中一个是营造一种气氛,我出来打工是为了我的没有钱交学费的弟弟能继续上学,你觉着这样说怎么样?”

“很好啊,可以让顾客产生怜悯之心”

“你有弟弟吗?”

“没有”

“你的同学家有弟弟妹妹吗?”

“好像也没有”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都计划生育这么多年了,你还说有失学的弟弟,那样就没有真实感了。而且,现在国家都免学费了,即使你有一个个弟弟,也不用交学杂费了。”

小町想了想,好像确实是哦。

听起来比上课的时候老师讲课有意思多了。

“第二点,听众的真相,我们要用心倾听,抓住重要的信息并对此表达出情感的满足。第三,使命的真相。。。第四点,当前的真相。。。”

张经理,边说边卷起了袖子,发现左手手臂上也有纹身:动劳。

右手的同字上面是不字。

张经理讲了很多很多,小町发现自己以前从来没有这么用心过,这一个小时的时间,感觉比一个学期上学学的东西都多。 这样聊天很开心。

结束后,小町拿着了彼得古博尔写的《讲故事者的四个真相》还有酒吧的教材《做真实的自己》。

张经理最后微笑着说: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的吗?

小町盯着张经理的手说:“今天收获很多,很高兴。只是有个小小的问题。”

“你说”

“你的手上的纹身是什么意思,动劳,不同”

“你观察很仔细”说着,张经理开始脱衣服。

“张经理。。。??你”

还没有等小町反应过来,张经理已经脱完了上衣,背后的纹身是:贵贱之分只有。

好奇怪的纹身,这是什么意思:贵贱之分??

等他张开双臂的时候小町就懂了, 左臂上是:劳动没有高低。 右臂上是:社会分工不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这些是我写完好友们、同事们的故事后,他们给我的回复,有些直接赞赏了我。 其实他们的故事我只知道凤毛麟角,听来一...
    姚小红阅读 492评论 12 20
  • 今天上午体验了一天在天宫的感觉,仙女如云,歌舞升平,太美妙了。今天我们跳的是五人舞,所有的组合都是当下形成...
    舒蓝琪阅读 1,014评论 0 0
  • 不要轻易暴露内心的脆弱,学会承受应该担当的一切。不要轻易述说生活的狼狈,学会面对杂乱无序的现实。不要轻易虚度每一天...
    缘分让我遇见你阅读 142评论 0 0
  • 这是许鞍华执导的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可不是《天水围的夜与雾》啊,让人想不到的是出品人居然是王晶)里的一个画面,...
    诗影亮画阅读 139评论 0 0
  • 我,在,古城巷中,听你宁静;华光楼中,赏你山水;嘉陵江上,坐你渡船;锦屏山顶,观你全景。 走过你的每一寸,每一里。...
    琳碎阅读 28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