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喜欢,毫无理由偏心我的人,而不是一定分割对错的人

"能做你的小公主吗,我犯了错你也舍不得骂,还心疼的给抱抱那种。"

01

就在今天,阿宁终于和陈嘉散了,那个脑子永远一根筋撞死都不回头的直男。

"陈嘉太理性了,理性的可怕,也不能说是缺点或者是他的错吧,就是对不上我的心思,你说他就不能偏心我哪怕一点点?"有些分开不是不爱了,只是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太累了,那种想要解脱的渴望甚至超越了我对你的感情。

陈嘉就是这么耿直的一个人,一丁点都不肯偏心阿宁,哪怕那是他心爱的姑娘。

查了下,偏心在字典里的解释是,表示个人对事情或意见的不公正,不合理的判决,武断的处理某事,也表示为偏袒一方。

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偏心虽然都是不公平的代名词,但也比不公更多了几分人情味。比如儿孙满堂的老人,逢年过节一家人其乐融融时,把两只鸡腿都夹给了大孙子,难免被人看出他们的偏心,每每这时席间其他孩子会在心里默默想着,"哼,外公偏心哥哥。"

这种偏心在其他孩子眼里看来,是错的,错在自己得不到和大孙子同等的爱。在老人眼里,这种偏心是不分对错的,都是源于爱。

可是讲真,不管偏心是对是错,我都想做那个被偏心的人,就是喜欢能毫无理由偏心我,站在我这边的人,而不是一定要分割对错的人。

就像玛丽苏偶像剧里,女主和反派对峙时男主恰如其分的出现,抓住女二那只马上要落在女主脸上的手,用力甩开,什么也不问,揽过女主的肩带她离开。

02

阿宁和陈嘉是大学同学,大二期末的时候走在一起,跟普通的大学情侣一样,约会,散步,在学校静悄悄的湖边坐着数星星。

陈嘉是学理科的男生,优点是不会说假话,缺点也是不会说假话。"陈嘉,我穿这个好不好看?""颜色太老了,不好看。""陈嘉,我们晚上去撸串吧,南京路新开了一家感觉还不错。""吃烧烤对身体不好,我们吃点别的吧。"

对于陈嘉说的大实话,阿宁即使心里有点不舒服但一想到他说的也没什么错,何况又不是什么大事,便也一直没太过纠结。

阿宁第一次跟陈嘉大发脾气是半年后,陈嘉同系的学妹隔三差五的给他送个甜品买个礼物。阿宁原本不知情的,直到那次两人一起上自习陈嘉不小心外放了学妹的语音,"学长,现在是跟那个女的在一起吗?我买了两块蛋糕,一会等你有空给你送过去呀。"

阿宁一把夺过手机,往上翻了几页两人的聊天记录,学妹挑拨阿宁和陈嘉关系的言辞映入眼帘。而陈嘉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装傻,还跟人唠的欢乐。阿宁忍着内心的怒气,黑着脸把手机递给陈嘉,"把她删了。"

陈嘉完全没有意识到空气里的火药味,无辜的反问阿宁,"为什么要删了,只是一个学妹而已啊,我们又没有什么事。"此时的阿宁已经顾不了理智,也压不住心里的怨气了,"你真的看不出来吗,你难道不知道她说的那些是什么意思?"

陈嘉头上出现了直男耀眼的光环,也跟着生起气来,"人家明明也没做错什么,你在这无理取闹什么啊,阿宁没想到你这么不讲理!"

阿宁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拎着包头也不回的走了。后来陈嘉实在拗不过,删了学妹,这件事才算完了。不过我想陈嘉可能到现在也不明白阿宁为什么要发那么大的火。这件事里且不说谁对谁错,女孩子一定都希望男生在这种事情上偏心自己的,何况是在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时。

没人希望自己的男朋友站在别人的立场头头是道的分析自己的错误,女孩子难道不都希望能被人毫无理由的偏爱?

叫你删了你就删了,再多说话割了你舌头够不够?

03

值得庆幸的是大学期间,阿宁和陈嘉之间即使有些大大小小的摩擦,但再没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也因此给阿宁省了口水不必在同一件事上说两遍。

今年毕业后阿宁和陈嘉都留在了同一座城市,阿宁在一家还算不错的国企上着名义上早八晚五的工作,实际上常常加班,要命的是有一个刁钻严肃的强迫症上司。

初出茅庐刚入社会的阿宁很多东西难免要从头学起,而社会又是一个比适应性的环境,于是频频出错的她少不了挨骂。就在上个礼拜,她的报表又出现了纰漏,上司终于忍无可忍,下达了逐客令。阿宁在好话说尽,保证做了一万遍也无果后,狼狈的拎着东西回了家。

她抱着纸巾委屈的流眼泪,本想着陈嘉下班后能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怀抱,摸着她的头说,"乖,不哭不哭,都是他们不好,让你受委屈了。"可陈嘉安静的听完阿宁的哭诉后,冷静的回答她,"你的工作频繁出错,如果我是领导,我也把你辞了,我看你还是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吧。"

阿宁怔怔的坐在沙发上,不知道说些什么。她怎么会不明白这些都是自己工作失误的惩罚,是她自作自受,难道这些自己明白的道理还要他再重复一遍,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吗?

第二天,阿宁就搬出了和陈嘉的家。我和你一起不是听你跟我讲大道理的,不是让你给我理性的分析我的错误我的过失。我不过是想要在无助脆弱的时候得到你的一句安慰,心疼的抱抱我而已。对错我也能分清,我只不过是希望我需要你的时候你能无条件站在我这边,告诉我,"我永远支持你。"

Fin.

我说错话的时候,我和人闹矛盾的时候,我做错事的时候,我心里都是清楚的,我只是期盼你能毫无理由偏心我,而不是一定分割对错。就像护犊子的长辈,把我紧紧揽进怀里,护在身后。

我知道安全感要自己获取,可被人坚定信任的感觉还是好爽啊。

早安啦,你和世界,想问问你,我能做你的小公主吗,我犯了错你也舍不得骂,还心疼的给抱抱那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