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2

今天是2020年的第二天,2020就是爱你爱很爱你。好多2,巧合的是在生活中我就是一个很2的人,所以我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今天把我的故事说给你听。因为每个人的故事无论是经验和反思只要是真实的就一定有价值,我希望我的故事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力量和思考。

14年底我遭遇人生第一场大意外,在这之前我觉得生活尽在掌握,然而人生就是这样,从来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到。那是一场严重的车祸,我差一点和这个世界说拜拜。当时因为没系安全带,导致我几乎被抛出车外,头部重重与车窗相撞,牙齿当场被撞飞,车窗碎片不计其数的刺进我整个脸部,奄奄一息的我满脸血迹,当时打120报警的人都以为我快挂了。在抢救室里,我脸上、口腔内被缝了三四十针,手术时间很长,打了无数的麻药,到最后医生发现我鼻子边还有一个地方需要缝一针,我觉得麻药剂量已经太多了,请求医生不打麻药,忍痛让医生直接缝了最后一针。更崩溃的是第二天CT扫描显示我额头上的伤口里还有玻璃渣,必须重新拆开伤口,取出玻璃渣。现在还能想起金属镊子和玻璃渣相撞那种尖锐刺耳的声音,真是一场噩梦。我不想有任何抱怨,能活下来已经很幸运了。脸上拆线后我去成都美容整形医院咨询,高昂的整形费和医生说不保证效果,让我放弃了整容。我觉得哪怕我是成了世界上最丑的人了,但我至少在孩子心中还是一个美丽的妈妈。我全然接纳发生的一切,用感恩的心,乐观的心,积极的心去面对,与他人宽容,与生活和解,我享受世界给我的所有美好,半年的时间等补好牙齿我脸上已经几乎看不出车祸的痕迹了。

我15年第一次遇见了古悉两位老师,七天未进颗粒的辟谷中是古悉老师给我们不断的精神食粮。那时候就特别特别喜欢悉芝老师美丽的面容,精美的服饰,催眠的声音,惊为天人,视为偶像。

回家后我认真践行家庭教育理念,把家经营成温暖的港湾,培养孩子进了重庆最好中学之一王俊凯的母校重庆八中,并获得八中之星的荣誉,学校的大橱窗放着他个人的大幅宣传画,重庆晚报采访他说:妈妈是他的榜样。这大概我听到的对我最好的褒奖吧!

今年3月再次与古悉两们老师链接,让我慢慢荒芜的心再次活泛起来,感觉生活是如此美好。

然而生活再次给我重创,今年5月对我最重磅的冲击来了,单位体检我的体检报告被医生单独放在一边,提示有问题。胸部CT报告显示我肺上1.1厘米磨玻璃结节。精密仪器的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震得我的心快碎了,当时说不恐慌真是假话,且我妈妈是肺癌患者,从遗传基因来说,我患肺癌的概率比普通人更大一些。 

我去成都华西医院CT复查,华西廖虎医生看了我的CT片子,给我的结论多半是肺癌,我在妈妈动肺癌手术的自贡三医院住院十天消炎,因为不是炎症,住院并没有任何用。之后找到梁冬开办的正安中医来自台湾中医刘尧钦大夫,开始吃中药,尽管费用不菲为了保命,再多的钱也要花呀。于是我整个人就天天泡在药罐里煎熬,喝中药。到了8月我连续喝了两三个月的中药,但是我原本的睡眠和排便的问题没有解决,还加上了大量脱发的症状。刘大夫让我停药建议找西医手术。而我在治疗期间家中不断出现事故。7月9日我已经做过两次肺癌手术的妈妈突然脑出血,做开颅手术救回命来。这边我妈妈还在康复中,那边我婆婆在去年左肺做了肺癌手术后,今年9月右肺上又发现肿瘤。于她又再次住进了自贡三医院做肺癌第二次手术。手术台上全麻后,医生告知守在手术室外的我,婆婆已经切除过的左肺支撑不了右肺的切除手术,只能催醒她,择日另做了肿瘤熔断术。仅一根熔断针就是8800元,全自费。

说回到我8月底复查,CT报告和血检结果都在上涨,医生判断我90%以上是浸润性肺腺癌,建议我尽快做手术。当时我和我先生面面相觑,心生戚戚,因为除了手术别无选择。但我确实不甘心,不放心,难道我的一叶肺真保不住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单位9月月底组织去北京学习,时值建国70周年大庆,我选择去了北京回来再动手术。天无绝人之路,悉芝老师给我树立了信心,指导我用营养辅助和理疗,还有读经典,运动,来调理身体。没想到惊喜出现了,首先便秘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每天早上都会很顺畅排毒,有时想赖床睡睡懒觉也不允许,如厕时间从以前有时二三十分钟到现在的两分钟,脱发也明显改善。我11月再去华西检查。惊喜的是华西报告显示结节并没有明显变化,医生虽然仍建议我手术,也说可以继续观察三个月半年再复查,我悬了半年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我先生看到我的改善,他也开始像我一样调理身体也得到改善。保养在前不生病比治病强多了。家人接二连三的大手术,住进医院,感受太深,人吃亏钱吃亏。医院里那钱真不算钱,只是一串帐单上的数字。病人做手术哪有什么尊严,脱光光的躺在手术台上,毫无知觉的任医生手术,术后还各种插管在重症监护室里,婆婆对我说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醒过来好难受啊。

人在生病之后,心态总会有点变化。婆婆住院期间,同病房的病友说她当知道自己肺上有问题后,每个人都来安慰她,但只她自己知道心里的恐惧,每天饭也吃不下。隔壁房一个精壮年,被确认肺癌之后直接昏死过去。我有一天在高铁候车大厅看到一位八九十岁的老婆婆,皮肤肌肉松弛得不能再松弛,却莫名有点羡慕她,不知自己能不能活到皮肤如此松弛的那一天。平时总是怕老去,嫌脸上有皱纹,而现在,最让我注重的是自己的身体机能。有一次在华西的候诊室里看到每个病人都愁云密布,特别是排我后面一个貌美估计才读大一的小姑娘,难过得快哭了样子,她的父母也是心事重重,到华西检查的人一般不是会小病吧。病魔不分年龄,人生无常啊!

“我相信十年以后中国三大癌症将会困扰着每一个家庭,肝癌、肺癌、胃癌。肝癌,很多可能是因为水;肺癌是因为我们的空气;胃癌,是我们的食物。”这是马云在2013年某次演讲上的一段话。一话成谶,我两个妈妈加起来做了4次肺癌手术,我二姐今年也胰腺癌手术。手术和化放疗的痛苦我很清楚,所以我千方百计不愿做手术,更清楚健康的重要性。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生病,越来越低龄化,和我们的环境,大环境和家居环境密不可分啊。一个健康的身体必须具备心身灵的健康,才能真正叫健康,不健康的身体,那一定存在心,身,灵的问题。规律的作息,均匀的营养搭配,合理的运动,敞开的心灵,良好的人际关系,才是最好药品。最好的医生治未病,而最好的医生就是我们自己。

每一个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有自己的生命功课,生老病死,爱别离,求不得,放不下,是每个人此生都必须经历的功课,任何人都没办法替代你成长。每个人的生命功课不一样,但当我们经历痛苦的时候,我们可不可以自己给自己一点点温柔,自己给自己一些包容和允许,自己给自己一些爱的力量?除了抱怨,除了怨恨,除了哭泣,我们还可以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活下去。经历车祸,经历肺癌,都是我所要做的生命功课,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回报以歌。所以我也愿我的故事能启发到一些朋友,各种结节甚至确诊癌症的朋友,坚强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健康的调理,我们会和癌细胞和谐共存。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疗愈专家,生命始于创伤,终于创伤,在出生和死亡这两个最大的创伤之间,我们会经历很多的创伤,但我们可以把一个个创伤活成生命溪流中一朵朵美丽的浪花。或许改变也来自于此,或许我们因此更珍惜此生来之不易的平安与健康。

罗振宇和吴晓波的跨年演讲,中说无论我们做什么,都要回到基本盘,清楚手中的资源,脚下的道路。才能看清我们自己的努力方向。管他世界风云如何变化,未来是靠现在一步步的脚踏实地创造出来的,我辈中人,当以躬身入局,做好手中的事,以贡献感和奉献为指引,自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时间的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