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漏》记得,我们遗忘的时光

    我认识饶雪漫,是从《左耳》开始的。当看到苏有朋还原的故事情节时,我有些失望,因为电影里东西走不进我的内心,也并不像原著那样优美、生动。据说《沙漏》也即将被翻拍,我有些期待,却又害怕电影丢失了原著的灵魂。

    就在昨天,我第一次在《沙漏Ⅰ》的增补版中看到了莫醒醒的原型,一个与莫醒醒如出一辙的青春少女,小言。读过她的故事,我哭了。“她是春天里的病孩子”。作者这样形容小言。我们都有过年少,需要一个温暖的要命的好朋友,一个非常珍惜自己的男孩子,一个相对完美的结局。感谢雪漫姐,让每一个莫醒醒变得幸福,变得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交替性暴食厌食症,这是在我读《沙漏》以前从未听过的心理疾病。母亲白然的离世,父亲和许琳的感情,让这个年幼的孩子难以释怀,我甚至可以感受当她看见那发了霉的饼干盒中一封封信和照片时颤抖的双手和无力的身躯!父亲的离世使她开始了寄人篱下的生活,却也给予了她爱情的圆满。“Please be brave ”, 这是米砂给她的勇气和动力。年少时的友谊,就这样简单,一个沙漏,一盘土豆饼,一条缝着紫色花的短裙。在多少个凄凉冰冷的夜晚,两个同样受了伤的孩子,她们是对方慌乱夜里的一剂安定药,是清晨早上的第一缕阳光。我很感动,为两个孩子的坚强,也为这段友谊的坚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他吻向她的脸,当她的长发靠在他的肩,我心中落下漫天的沙,也只能装作视而不见”。

  她们的友谊,远远胜于路里的存在。或许,我只能这样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里的残缺,是为了救回车海中狂奔的醒醒。

   当所有的谜团解开,我们是该感叹命运的安排,还是要欣慰的说他们都是上帝的宠儿?有什么关系呢?那又怎样呢?我们依然会感受到路里和醒醒相互的愧疚,依然能看到米砂对路里执着的追求。年少的爱情,如此单纯和真挚!还有阿布,蒋蓝,米砾,蒙小妍,江爱迪生,每一段情感纠葛,不管是完美还是遗憾,都是青春岁月中最美好的回忆。

  比如,高傲倔强的蒋蓝带着套袖和阿布卖起了风筝。

  比如,叛逆淘气的米砾不顾一切追蒙小妍到加拿大

  比如,江爱迪生为醒醒定做的巨大无比的水晶沙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神奇的天中,那个喧嚣的“算了”,那个放着老旧的缝纫机的小阁楼,还有院子里江爱迪生为醒醒拍的写真照,原来在多年以后的我看来,都只剩下了影子,好像太阳一落山,这些就会被遗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懵懂的年少时光,我们都曾有过这样不为人知的、青涩纯洁的爱情,也曾因对一个男孩子的单纯的迷恋而爱上某个事物。午后的阳光,就像记忆中他的笑脸,温暖得没有真实感;走廊楼梯上的回头张望,是那个时代怎么也改不掉的习惯,重回旧地,仿若当初。时隔多年,我已经记不清那时候的自己到底有多少无法言说的秘密,一张字条,一篇日记,一个玩偶,一块散发着香味的、甜甜的巧克力。记忆中那时候的他,幽默,阳光,蓝色牛仔裤和白衬衫衬的他越发的青涩。每一次身边的朋友提起他的名字,我都避而不谈,羞红了脸,默默地听着他的故事,每天都要佯装偶遇,哪怕只是远远的一眼,心里就冒起了泡,开起了花。情窦初开的我们,羞涩的爱情,就这样简单,就这样干净。

  当几年以后回忆起那个时代,真的就只剩下了两个字:美好。

  淋过雨的空气,吹过风的沙粒,我记忆里的童话已慢慢融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此时此刻,我一遍又一遍听着《离开》。是谁说,结束往往是最美丽的,只是我们都太傻,常常不舍得结束而已。

   离开,像风筝飞向很蓝的天,永不回头的一往无前。

  生命里有很多定数,在未曾预料的时候就已摆好了局。

     Please be brave, Sandglass.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漏的爱,点点滴滴,是永不熄灭的灯火,照亮仰望星空的孩子。

    我会像米砂一样骄傲的活着。爱时奋不顾身,走时勇敢坚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曾经的单纯的美好,会遗憾的被岁月变得嘈杂。

  所有曾经的轰轰烈烈,终会在岁月里沉睡不起。

     灾难过后,一切重建,宛若新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