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早就有去远方的想法,可迟迟没有行动,正值国庆假期,所以和朋友商定好后便匆匆忙忙出发了!

        记得出发的前一天,我们都还在出差,我是下午到的北京,朋友是晚上到的,我们都还没有准备什么,只是在之前把票定好了。回到北京,正好房子到期,我只能面临着搬家的“折腾”,在朋友的帮助下,搬完行李,中间我们又去逛了商场,想买一个大的旅行包,最后还是没有买到。晚上11点了,又去他那收拾明天出发的物品。

      就这样我们匆匆忙忙的收拾了三个包,由于没有旅行包又想带着帐篷,所以两个包都是睡袋,只有一个包是衣服之类的。吃过早饭后便去了火车站,我们是先做火车到成都,再从成都飞往拉萨。经历了20几个小时的旅途,在10.2傍晚到达成都。

      第一站,成都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预定酒店后,先是稍作休息,7:00准时奔向“宽窄巷子”,由于不太远,两个人扫了小黄车一路骑行去的,虽然下着小雨但还是人挤人,浏览着这座城市的故事,逛着各色的商铺,充满着诗情画意的手工艺品,小吃,小茶馆,火锅店……记得中间我们要了两碗粉,说的是微辣,结果两个人带着咳嗽、喝着水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出发前就想去赵雷的小酒馆,所以在美团上就订好了票。在逛完宽窄巷子后,朋友突然说到大冰的小屋就在附近,他非常喜欢大冰,是一个冰粉,大冰的书他都读过。索性我们便去了大冰的小屋,小屋地方很小,人很多,人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一起听着那些原创的民谣,偶尔听着歌唱者讲着自己的故事,时不时地还嗨一下,一起打着节拍,跟着哼唱。在小屋呆了一段时间后,自己心里还是放不下赵雷的小酒馆,就和朋友商量,一会再去那看看吧,朋友也了解我,知道我若是不去定会感到遗憾后悔的。此刻外面的雨下的大了,我们出来后打车去往“玉林路的小酒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小酒馆,发现并没有任何演出,外面下着雨,排队的人还有很多很多,而此时已经不早了,想到明早的飞机就决定回酒店休息了。由于小酒馆离酒店不远,我们选择雨中跑步回去的,到了酒店也淋湿了,洗了个热水澡就匆匆的睡了。

第二站,拉萨站

我们上午到的拉萨,入住后休息下,出去吃饭便开始了下午之旅,为了适应高反,选择在市区逛逛。我们是从布达拉宫后面的花园开始的,沿着布达拉宫走了一圈,一路上也没觉的高原反应(高反),一边拍照,一边嬉闹;从布达拉宫广场出来后,自己感觉力气不是很足,本想骑小黄车去大昭寺的,结果就扫到一辆,朋友骑着去的,我选择坐公交了。本想先逛八廓街的,结果导航导着到了大昭寺,它俩也挨着。就这样在大昭寺内逛了逛,看到许多跪拜的人,之后出去就到了八廓街。途经玛吉阿米餐厅,索性就排了个号,幸运的是我们排的虽然很靠后,但前面的人走了一些,没多久就进入餐厅了。由于座位紧张,在餐厅我们和两位美女一起拼桌,一起点了餐,聊聊天,还在留言簿上写着笔墨的痕迹,遗憾的是忘记当时拍张合照了!晚饭过后,我们选择先回去休息下,然后再去看布达拉宫的夜景。晚上9点多了,朋友陪着走到半路,感到不适,他选择原地等我,自己骑着摩拜单车便绕到了正门,在不远处拍了几张照,看到对面布达拉宫广场的喷泉很好,随着音乐声在起伏跌宕,广场上还有些人在散步亦或是跳舞,没过去,只是看到了攒动的人头。回去后,我也开始有点高反,头微痛,简单洗漱后便睡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 纳木错

      吃过早饭后,按约定,我们去纳木错(纳木错是西藏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更是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和我们一起同行的还有两位小伙伴,就这样,加上司机(阚师傅)一共五人,便开始了纳木错之旅。由于沿途总是限速,从拉萨到纳木错要开5个小时,现在还清晰的记得,去时我们的狂欢劲,每一次下车都带着激动的心情,遇到观景台更是小跑上去,早就忘了高反,忘了要慢步。一路总是在拍,沿途真的是太美了,每一声快门下去,都是一张壁纸,天空是纯净的蓝,水是如此的清澈,就连牦牛都是那么的温顺,沿途的草原,远处的雪山,加上头顶的大太阳,让人真的感觉是在仙境一样。在一路拍照后我们于下午1点多到达纳木错景区顶上,在景区一起吃了午饭,品尝了特色的牦牛肉。刚到顶上时,朋友便开始高原反应厉害,下车后开始呕吐,之前我们是吃了高原药的,但似乎海拔一高,药失效了。看到他高反的样子,赶紧买了一瓶氧气,吃饭间看到朋友还有一个同行的伙伴在吸氧,那种感觉,就想他们在吸食大烟一样,吸后的那一瞬间,他们似乎已在另一个世界,云里雾里……吃饭后同行的两个小伙伴选择去宾馆休息(现在看来他们是正确的),我们之前就带着帐篷来的,打算在湖边露营的,所以没订宾馆,饭后便和司机师傅一起去湖边逛逛选择扎帐篷的地方。就在我们到了湖边,高反又开始了,朋友已经快不行的感觉,而我也是每走一步都在犯晕,那一刻就想躺在那睡一觉。由于体力不支,加之周围人的劝说,几经周折我们放弃了露营,选择住宾馆,可当我们再从湖边蹒跚的爬上来时,已经傍晚了,酒店早就被人提前定了,哪里还有什么房间,问遍了周围的住宿地方,好在上天还算眷顾着我们,最后朋友忍着各种不适定到最后的一张床位。就这样,俩个人什么也不想看了,什么也不想吃了,就睡去了,睡到晚上8点多,自己的胃开始翻腾,下午在湖边就有点,自己忍着,以为是心理作用,最后还是没忍住,吐了出来,吐了后,舒服点,便又开始睡去了。在湖边早就忘了拍照,留下的只有头痛了,第二天一早就坐车回拉萨了!在拉萨休息了半天,在宾馆,吃饭都要歇好几次,浑身的酸痛,眼睛胀的要蹦出来,头像带着紧箍咒一样,就这样,等到回去的火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走前还是有些不舍的,除了高反,其它的都是很美好的。在这里,遇到的都是朋友,谈论的只有风景,上一秒都还不认识,下一秒就可以一起计划旅行;在这里,看到的永远是风景,体会到的永远是纯净;在这里,留下的不止是足迹,还有更多的故事;在这里,忘记的是回忆,重拾的是自己;在这里,回归的不仅是自然,还有一颗颗跳动的心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别昨日的伤与痛,乐与愁;带不走的是风景,回不去的是记忆。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让我们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单写点旅行建议吧,第一次去西藏,没做好充分的准备,慌慌张张地步入了高反的深渊,实乃难受至极,可恨可怜可气!望驴友戒之远之,珍爱生命!

1.建议火车去,飞机回。火车去,慢慢的适应高原海拔,欣赏沿途风景,回来飞机节省体力,好好休息,尽快脱离高原反应。

2.去之前多注意休息,提前吃红景天(红景天是预防的,可以提前吃,到了高原后不建议选用,之后可以选择高原安等药品)。

3.到达西藏后,旅行计划一定要先低海拔再高海拔,先拉萨再周边。给身体充分的适应的时间,避免突然高海拔而带来的高原反应。

4.高原反应虽有心理作用,但也应随时注意,不可乱蹦乱跳,随意跑动,遇事淡定,心平气和。

5.物品的话除了常规的,记得带耳塞,唇膏,防晒霜,羽绒服,帽子,墨镜,自拍杆,口罩,水杯,巧克力,感冒药,消炎药,维生素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