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爱你的人陪你走完这一生

真爱,你到底在哪啊,你到底是谁啊,你是死是活啊,hello。

周末刷了一遍《剩者为王》,哭的稀里哗啦的,我和如曦很相似,特别好强,一直在等待真爱,对待感情从来不愿意妥协,面对喜欢的人却很难说出那句“我喜欢你”。爱情中需要尊严吗,如果能拥有一份梦寐以求的爱情,牺牲一些尊严能算什么。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缺少勇气,我们害怕的是假如对方不喜欢自己,那甚至有可能失去一个对自己而言非常重要的朋友。

所以我们就习惯等待,习惯躲在自己的安全区,不去改变就不会出错,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这样错过的,明明彼此喜欢,你不愿意开口,我不愿意开口,就彼此错过了。大话西游有一段台词“你想要啊?你要是想要的话你就说话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虽然你很有诚意地看着我,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吗?”想要你就说啊,喜欢就去追啊,爱情不就是这样简单的事吗,结果也许不会太坏呀,就算没有面子,大不了就不再见面,反正对方不喜欢你,自己也好换个频道,不用在一个信号不清晰的频道上苦苦挣扎。

如曦想结婚的时候,马赛想拼事业,如曦转身就走,马赛希望如曦等自己一年,如曦果断的删除信息。婚姻需要爱情,更需要合适,认识的时间不对,也是不合适的一部分。如曦等得到,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等得到,电影总是给人美好的结局,在我看来却那么不真实,也对,如果电影都不给人希望,现实中的我们还能期待些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带着这些美好的期待一天天一个人坚持下去的。

有的人不喝牛奶,有的人不吃淀粉,有的人不穿皮草,就会有人不谈恋爱啊,也不是必需品啊,何必额外谈个恋爱呢,还要冒险,冒着把人生的质量,从九十九降到零的风险,算了吧。

这样太可惜了啦。

有的时候,会怀念吧。

当你遇上一个优秀的人,你会心动,最开始的时候,好感只有那么一点点,它就会生长,就算你不管他,它也自己长得很起劲,我怀念那种功能。

可是你把它关掉了。

是啊,像关电台一样嘛,不是那么困难吧。

或许你觉得那个很优秀的人,他现在正坐在一个飞船上,慢慢的向你靠近呢,可惜你已经接受不到了,那不如我们换个频道,…

如果连期待都没有,我们就会和电影中的汪岚一样,对爱情彻底失望,关掉电台,不再爱了。对于汪岚而言,如果爱一个人会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那不如不去爱。是啊,爱情不是应该先成为一个美好的自己,然后等待一个同样美好的人加入吗,爱情不是应该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吗。我可以想到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对我说“嗨,我可以加入你的生活吗?”“当然啊,欢迎。”但是如果有一次你真的爱了,就去试一次,哪怕就一次,伤的多重都无所谓,然后你再决定,不该还没有去尝试,就关了自己的电台。

我相信那个对的人,他有一天一定会接收到我的讯号,然后搭着飞船出现在我的面前,只要我愿意等,剩着就先剩着把。

最后想说的是,别去将就,别去妥协,你一定要相信,有一个爱你的人会陪你走完这一生。别说你不懂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那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你真正爱的那个人,依赖一个人对你的照顾是好感,想和他从天黑聊到天亮是喜欢,想和他过一辈子是爱情,想磨合彼此的性格脾气是合适。或许我们很喜欢一个人就可以去谈恋爱,但是我们找到一个适合的人才会去结婚,恋爱是一个你我都笃定的承诺,婚姻是一场你我都无法保证的赌博。不合适的婚姻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的不负责,最后只会两败俱伤。正如错误的钥匙打不开门,你偏要去开,最后钥匙卡住,门也没有打开,只能把整个锁撬开。

亲爱的,我在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1月30日,许嵩的新单曲《蝴蝶的时间》出来了。 这是一段漫长的等待,距离上一首单曲《通关》发布的时间已...
    禾橙姑娘阅读 913评论 7 4
  • 她在我眼中是个瘦弱女孩,让人总想去保护她。自从嫁给我之后,我们一直两地分居,几经辗转,后来我才来到陕西,虽然一个在...
    风仍继续吹阅读 396评论 0 1
  • 本人是一个不资深的文玩小玩家,玩木头为主。玩木头的玩家,最后一定会玩黄花梨,我相信大家都会这么玩,所以我也是这样。...
    任博阅读 293评论 0 0
  • 我只是过客,鲨鱼还是鲨鱼,海狮还是海狮,忽遇耷拉着脑袋的企鹅,我看出了他们的不快乐!
    夏伴月阅读 419评论 0 4
  • 文/古尔浪洼 这个话题纯粹是昨天聊天聊出来的,我觉得很有价值,所以在这里单独写篇文章,谈一谈。 最近我们成立了得到...
    古尔浪洼阅读 714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