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的时候,我有一个同桌是安昌人。他是个胖子,家里很有钱,五官长得其实挺帅,就是吃太多,所以胖得没谱。他的体重一直是个谜,我们都认为他一定超过200斤。有个姑娘喜欢她,我们经常嘲笑她说,一不小心就被压死了,不划算。

姑娘叫傅晓,人长得小巧,两眼透着机灵。我同桌叫赵百鑫,我们都叫他阿鑫,但傅晓叫他老百。开始的时候,傅晓跑到我旁边,问我老百去哪了,我都要想半天老百是谁。

有一天上完数学课,她又跑过来问我老百去哪了,我告诉她去厕所了。

她就坐在阿鑫的位子上,摆弄着他的书本和笔,随口问道:“老百这人是不是有毛病,每节课下课都要去厕所。”

“人胖嘛,尿就多。”我笑道。

“人胖不是肉多嘛,跟尿有什么关系。”

“肉多就挤着膀胱啦,盛不住,只好多去厕所了。”

我瞎掰着,傅晓噘噘嘴不理我了。

阿鑫回来后看到傅晓坐在他位子上,转身就想走,但被傅晓叫住。

“老百,过来过来,有事找你呢。”

阿鑫是个老实人,平时话也不多,对傅晓这种机灵鬼一点办法都没有。

他老老实实地走了过来,问:“什么事?”

“你家是不是在安昌啊?”傅晓问,还是没有让座的意思。

“是啊。”

“听说安昌古镇挺好的,我打算周末去玩玩。”

“哦,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

“罗北昆你也去吧,可以顺便去老百家转转。”傅晓突然转向我说。

“喂,你别自作主张好吧,阿鑫也没说他周末有空。”

阿鑫一脸为难,但还是说他周末有空的。

“我就不去了吧,我都不认识路。”我想逃脱这突如其来的邀请。然而阿鑫和傅晓双双看着我,眼神里的意思仿佛就是你敢不来就咬死你啊。

“我认识啊,到时候先到学校,我带你一块儿去就好啦。”傅晓一副吃定我的表情。

“好吧好吧,败给你了。”我无奈只好答应。

周六那天,太阳总是娇羞地躲在云背后,迟迟没有出来的意思。而我也是迟迟不想出门。虽然我跟阿鑫是同桌,但我跟他的关系也没有好到周末要去他家玩。而且,还是被莫名其妙的傅晓约了一起去。

由于不想生掰个理由作推脱,只好跟着傅晓一起来了安昌。我们走到了安昌老街,那时候安昌古镇已经算是一个著名的古镇景点了,但开发完全不像现在这样充分,老街上基本没什么人,开着的店也没有几家,冷冷清清的,完全不像一个景点。

老街上偶尔有几个中年人或老年人经过,基本看不到什么年轻人,像我们这种高中生更加是绝无仅有。

“你看,老百就约了我们在那座桥上见面。”傅晓拉了拉我的衣服,指着远处的石桥。

“他为什么在老街这边碰头啊,他家不是别墅么,应该不在这附近啊。”我边走边问傅晓。

“他说周六在奶奶家,奶奶一个人住,就在这边附近。”

“周末陪老人家啊,这娃真孝顺。”

我们走到那座石桥头坐下,看着行人在桥上过往,大概都是本地人吧。老街上静静地,如深潭一般。时近年末,没有张灯结彩,如隐匿的音符,听不到声音,却仍有旋律。

阿鑫还没有来,约定的时间还差两分钟。按说主人家应该早点到的,我爸说,请人吃饭一定要提前到场,应该一个道理吧。

傅晓往我身边挤了挤,说:“阿昆,你们是不是都认为我喜欢老百啊。”

“难道不是吗?”我惊讶地看着傅晓,只见她一脸坏笑。

“其实我喜欢的是你。”

哇靠,不是吧你。我心里骂娘,嘴里却说不出话来。

“干吗?又不要你负什么责任,脸跟猪肝似的。”傅晓好像说着昨天晚饭吃了什么一样轻松。

“别开这种玩笑,我可是做好准备来给你跟阿鑫当电灯炮的。”

“谁开玩笑了。”傅晓不理我,起身去逗被锁在桥头的那只猫了。

见过很多被锁上链子的狗,但锁着链子的猫却没有见过。猫是街边杂货店的老板养的,傅晓自来熟,跟老板聊着天,把我一个人晾在桥头了。我还震惊在她突如其来的表白中,她为什么要说喜欢我呢,她不会真的喜欢我吧?

阿鑫如约而至,说带我俩去他奶奶家,他伸手指了指说,就在河南岸的一个院子里。

我们过了石桥,走了没几步,就到一个台门,进了台门,三面都是房子,一面沿河。其中一间房子就是他奶奶家,他奶奶拄着拐杖在门口晒太阳,看到我们进来,就笑呵呵地招呼我们。

阿鑫跟他奶奶介绍说,这是他同学,趁周末来古镇玩玩。

“哦,是鑫鑫的同学啊,好好好,快点坐,来,吃点水果。”奶奶热情的招呼我们。

傅晓跳出来说:“奶奶你好,我是鑫鑫的女朋友。”

我跟阿鑫都傻了眼,这小女娃行事也太出人意料了。只见奶奶也愣了一下,然后继续乐道:“女朋友啊,鑫鑫真的长大了呢,好好好,欢迎经常来玩啊。”

“奶奶,别听她瞎说,我们只是普通朋友。”阿鑫那胖脸都涨红了。

“咦,现在承认我们是朋友了么,上次说我们只是同学呢,看来关系发展得还挺快的嘛,这么下去没几天就成女朋友了。”傅晓嘴里塞着桔子嘟囔着说。奶奶笑呵呵地去一边给花浇水了。

傅晓转身去跟阿鑫的奶奶唠嗑了,说什么别看阿鑫长得胖,在学校可受女生欢迎了云云。其实也不完全是胡扯,阿鑫在学校好像确实还挺有女人缘的,很多女孩子都喜欢找他聊天。阿鑫是个老好人,从来也不会像我们这样去吐槽女生的小毛病怪癖好。

我跟阿鑫则相视无言,对面对坐着,阿鑫埋头吃着各种坚果,我看着那边落完叶子的树枝发呆。

傅晓突然又跑到我边上坐下,问:“昆昆,你说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品质?”

我被她那一声昆昆呛到自己口水,想了想,指指阿鑫说:“有钱啊。”

“严肃点,问你正经事呢。”傅晓突然一脸严肃。

“真的假的,你什么时候正经过了?”我歪着头看着傅晓,“你说什么最重要?”

“我觉得吧,真诚最重要。”

“是么,就你最不真诚了,一会喜欢阿鑫,一会儿又说喜欢……”

傅晓打断我的话说:“我什么时候说喜欢老百了,你问问老百,我说过么?”

阿鑫抬头看看我俩,然后摇摇头,继续咬他的小核桃。

傅晓满意地看着我说:“现在你信了么?明明是你们这些男生一厢情愿。说,你们在宿舍里,晚上都说我什么坏话呢?”

“也没什么,怎么敢说你傅女王的坏话呢,大家可都怕被你削啊。”

“还说没有?我有那么凶么,动不动就削你们。”傅晓凑近我,盯着我看,“还说什么了,从实招来,不然削你。”

“我可没说,我上铺的卷毛说你长得清纯,没想到这么浪,说要用他的降魔杵收服你。”我迫于傅晓的淫威,马上把卷毛出卖了,阿鑫笑得喷出一嘴瓜子壳。、

“老百你笑什么,不知道笑与毁谤同罪么。”阿鑫闻言立马缩起脖子,继续嗑他的瓜子。

其实我知道,以傅晓的脾气,其实才不在意我们怎么说她,只是爱和我抬扛而已。

“还有啊,阿鑫就睡我对铺,你知道卷毛和狗头说你跟阿鑫有一腿的时候,他从来不辩解,所以我们都以为他默认了啊。”

“我睡得早,没听见啊。”阿鑫抬头说,一脸无辜。

“好吧,反正经过当面对质,我已经搞清楚了,你何青呢,并不喜欢阿鑫,只是普通朋友。阿鑫呢,对此也心知肚明,还在宿舍里装糊涂,是吧阿鑫?”

“啊?我不知道啊,没装糊涂啊,傅晓既没说过喜欢我,也没说过不喜欢我。”阿鑫说。

“所以我们今天到安昌是来论证谁喜欢谁的问题咯?”傅晓说。

“我是来参观阿鑫家的豪宅的。”我说。

“我来参观老百的。”傅晓说。

“你不喜欢他还来参观他。”我说。

“我乐意,我浪……”傅晓说。

时间在无意义的贫嘴中很快过去了,我们最后也没有去阿鑫家,回头又走了一趟古镇的石板路。走过那座桥的时候,傅晓还不忘去逗一下那只被锁在链子上的猫。

“阿喵,你要乖哦,老板说了过几天就把你放开,到时候你一定不要乱跑哦,不然又要被锁起来了。”傅晓认真地对着那只猫说话。

“它听得懂么?”我对傅晓说。

“懂不懂是它的事,说不说是我的事。它不懂我也没办法啊,万一它懂呢。”

阿鑫送我们到镇口的公交站就回去了,我跟傅晓坐公交车回学校。

车上我又嘴贱说了句“我还是不信你说的。”

“不信什么?”

“不信你不喜欢阿鑫,不信你喜欢我。”

“阿鑫已经有意中人了,我干嘛要喜欢他。”

“谁?”我好奇得把脸转向傅晓。

“你呀!”何青一脸坏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无时无刻不在说话,有的可能是随口一说,有的可能就铭记心中;有的说了就过去了,有的说了就去做。 小时候,说长大了要...
    大鸣白阅读 129评论 0 0
  • 销售这个工作当然一直都是有技巧在里面的,所谓的销售话术,其实不外乎是准确把控客户心理,满足客户的心理需求,从而达到...
    辛老师阅读 414评论 1 2
  • (124师互助会)春雨不阻战友情,雾重难挡战友心。情系初心到永远,万里长城不会倒。岁月曾经轻自狂,华年有待催我身。...
    甘朝武阅读 255评论 0 0
  • 点击购买
    兰舟朝歌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