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努力,终将迎来晴天

01

女孩A每天在完成本职工作后拿出注册会计师书来学习,甚至在月子里还坚持看书,当年一次性通过了两门考试,保持了每年过两门的成绩。

在她的带动下,B也摒弃了拖拉看书的习惯,报名了中级职称考试。尽管看上去当年并不是看书的好时候,因为B家宝宝一周岁多,他们没有父母帮忙带孩子,妻子无奈做起了全职太太,B平时上班,下班后要全身心照顾孩子,分担妻子的育儿工作,从而保持家庭和谐稳定。

B是主管,比普通职员A工作量要大很多,上班时间较忙,有一万个无暇看书的理由。加上回家照料娃、半夜起来冲奶等,根本觉都不够睡,看上去B今年通过考试难度挺大。

越是困难重重,努力就显得尤为难得。B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来备考。哪怕几分钟时间也拿出书来看两页,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反而成了促使他高效读书的动力,结果怎么样他并不知道,但是不能因此而纵容自己不去努力。

此时不搏何时搏?当他拿出勇气直面困难的时候,事情貌似没有那么难了。生活中的困难,很多时候都是纸老虎,如果心中充满恐惧,那么困难就赢了。如果你迎难而上,那么他往往就退缩了。最终B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一次性通过了中级考试。

预期中的暴风雨没有来,努力没有白费,B的世界迎来了晴天。

02

在知乎上看到有人科普领军人才,然后被喷子质疑,觉得是来做广告的。研究后发现这几个喷子的特征是自己水平一般般,看到别人提出的高大上的目标自己听都没听过,太羞愧了,怎么破?喷!

喷什么?“肯定是别有用心来做推广宣传的,还直接发问科普的人是不是财政部的?为啥公然打广告?知道考高级会计师有多难吗?”等等等等看上去很不可思议的问题都成了他们愤怒的筹码。

开脑洞可以,请多开正面的脑洞好不好?

高级会计师属于行业的高级人才,自然不会轻而易举地得到这个头衔。可是你不去问怎么努力能够得到,而是直接否定别人的观点,视别人努力得到的荣誉为虚假信息,不管三七二十一,胡乱发泄一通,真的让人很无语。

没错,从中级会计师到高级会计师,普通本硕至少需要五年的时间,在此期间混日子,停滞不前,然后想轻轻松松捧得高会(高级会计师)头衔回来,怎么可能?为啥喷子们这么愤青?因为高处不胜寒,越到食物链的顶端,越需要强大的身心和技能。成功不是唾手可得,那首歌早就揭露了答案: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自己不去努力,请不要关上认知的窗户,否认别人的努力。不努力的世界下着雨,想要改变并不难。起码要端正态度,拿出努力的勇气。

这才是迎来晴天的正确姿势。

03

今天看了新一期的奇葩说,康永哥导演的《吃吃的爱》即将上映,范湉湉是主角。我听了之后第一是吃惊,第二是羡慕。因为对范湉湉的印象还停留在当初的大嗓门、咆哮体、喜欢爆料自己情感世界、全天下人都觉得她在三十多岁辞去工作跑去追逐自己的演艺圈梦想超不靠谱。她来到了奇葩说,从第一季到第四季,我并没有全部看。不可否认的是优秀的奇葩确实很多,论知识、论成长、论粉丝数量、论辩论实力等等她可能都不是最好的,但是那又如何?

她还是通过自己多年来的努力,一步一步来,从爱奇艺视频镜头前走向了电影镜头前。经历了风雨的她,是否会在这次《吃吃的爱》中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我不得而知。但我在内心里已经给她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要是换作普通人,那么可能的模式是:某天在职场打拼时累了,C下班后躺在床上想了想自己有个演员梦想,如果现在放弃一切,突然转行去演艺圈能不能混下去?想着想着睡着了。然后第二天该干嘛干嘛,继续踏上职场路。

可范湉湉不是,她真的去做了想做的事。一开始跌跌撞撞,年纪大、资历浅,各种碰壁,有成千上万次回到原点的冲动。她没选,而是坚持下去,继续跌到爬起来跌到爬起来,更加努力地去拥抱不确定的未来。

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雨,她看到了彩虹。为她高兴,为梦想干杯!

你若努力,终将迎来晴天。晴天是不等出来的,而是通过努力去勇敢地迎接风雨的袭击,走出来的。

本文由“中产保卫战”发布,2017年8月6日

愿你我,都能通过努力迎来晴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熬过了冬,迎来了春。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阳光和煦,春风微醺,花开鸟鸣,甚是和谐。 花开的季节,身边处处都是美丽的风...
    许小菁阅读 377评论 0 2
  • 作者佐佐木圭一,一个原本不擅长沟通和表达,在历经无数次尝试和失败后,发现了打动人心的语言奥秘,成为首位获得美国广告...
    ShineLau阅读 197评论 0 0
  • 来自人心的效率和来自外部强制力的效率,这两者之间矛盾的平衡??? 人心的效率来自:自驱动(价值观)! 强...
    静心舞瑜阅读 55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