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契 第二十九章 一剑白衣君子笑

金乌的光芒如一把把金色的利刃穿过层层树叶的空隙直射下来,其中一缕正刺在迈克尔的安详沉睡的笑脸上,他眼皮微微一动,缓缓睁开眼睛,却不躲避那光芒,就顺着那束光直向天上的金乌看去,眼中闪着金黄耀眼的光芒。

迈克尔伸了个懒腰,斜眼看了看白翎儿本来躺着的那棵树下,叹了口气道:“唉!现在的年轻人总是这么任性,我已经说得那么清楚了,明知道逃不掉却偏要以身试法才甘心!”

他在清晨潮湿的丛林空气中嗅了嗅,笑眼中闪过一丝诧异,自语道:“哎呀呀,我还真小看了你,竟然跑出这么远!”

接着他又微微一皱眉,道:“怎么一夜之间这么多人和你在一起了,唉,还真是麻烦啊,看来我得找找帮手了!”

迈克尔从白色皮衣里掏出一个金色的小圆盘,只见那圆盘正面是一个骑士冲锋的图案,北面是个十字架,整个圆盘精致而古朴。他把那圆盘放在地上,轻轻的扭动,那圆盘的正反面竟然旋转起来,他微笑沉吟道:“丫头,你可得快点来呀,我可是个急性子。”说完,身影一闪便不见了。

迈克尔在树林中飞快的穿梭着,鸟兽们只感到一阵劲风吹过,只见树叶沙沙作响,却哪里看到他的身影。不一会儿,他便把昨夜白翎儿奔跑的路程追了回来。

迈克尔突然顿住了身形,身体笔直的站在林中一动不动,忽然嘿嘿笑道:“神机部为了我真是精锐尽出呀,不禁谭大师亲自出马,连金刚寺的小尼姑都找来了!”

他缓缓抽出腰间细长的剑,往地下一掷,那剑深入地面一尺,在金色的阳光中微微颤抖,泛出金色的光泽。接着他卸下剑鞘,提拿在手中,嘴角上扬的道:“丫头,我这再往前一步可就进入陷阱了,我等着你哦!”说完便缓步向前走去。

与此同时,距离迈克尔两里地远的地方,老谭正凝眉盯着已闭目许久的舍清,突然舍清一睁眼,满脸是嘲讽的意味,老谭急问道:“怎么样,他过来了吗?”

舍清讥笑道:“这个金毛还真是狂妄自大,我们在这里设下天罗地网,他却连剑都不带就来了!”

老谭皱眉道:“别是他耍什么诈吧,还要谨慎一些,他还有多久到?”

舍清冷哼道:“量他也耍不出什么花招,他就要进入飞惊和隐行的埋伏圈了!”

老谭舒口气道:“红缨,告诉飞惊和隐行,只要牵制住他就可以,不避非要取他性命,只要给我收缩天网结界的时间就可以!”

身后的红缨点了点头,口中嘀咕着什么,舍清在一旁斜眼看着红缨,心中不屑的道:这红缨就这点千里传音的能耐,也不知道怎么就成了老谭的贴身副手。

缩在一棵树下的白翎儿惊讶又好奇的看着这三个女人,不知道她们在做什么,看着却不像坏人,虽然有一个带着眼罩像个坏蛋,但却是她待自己最和蔼,于是也不惊慌。

迈克尔不疾不徐的在林中走着,好像特别开心,口中还吹起了口哨,那口哨声在林子里悠扬回荡,突然,口哨声戛然而止,因为他看到了前方几丈远的树下站着一个带着脸谱的黑衣人。

迈克尔朝那黑衣人微笑道:“原来这深山老林中还有和我一样喜欢散步的人!”

那黑衣人自然就是飞惊,他冷冷的道:“我不喜欢散步,只喜欢杀人!”

迈克尔笑道:“阁下好煞风景呀!”

飞惊声音不含一丝温度:“死人就不用担心煞风景了!”话音刚落,飞惊的剑已出鞘,他如飞矢一般高速向迈克尔冲去,可惜速度再快,又怎会有迈克尔快。

迈克尔笑容不减,双手握着剑鞘背负身后,向后退去,好似闲庭信步,飞惊的剑离他的鼻尖只有一指之隔,却无法刺到他分毫。

突然,又一把剑从迈克尔的背后刺来,迈克尔向上窜去,低头一看,确是两个一模一样的黑衣人持剑追来,他笑道:“原来是分身之术!”

那两个飞惊如影随形般紧追迈克尔向上窜去,迈克尔身子还没到树顶,又一把利剑从树冠中向他的脑瓜顶刺来,迈克尔一个闪身,那把利剑将将擦过他的身体,第三个飞惊也随着利剑擦身而过。

迈克尔斜着冲向地面,却在树后同时闪出两个飞惊,都是擎剑刺来,欲截住他的退路,他凭着务必迅快的身法旋身再次向上,树上又是一个飞惊在守株待兔般一剑刺来,迈克尔苦笑道:“你这分身术已大成了吧,到底有多少个分身呀!”

不多时,只见林中满是上下飞舞、左穿右突的飞惊,任凭迈克尔速度再快,再躲过一个飞惊的突袭后,肯定会有下一个飞惊在他的逃路上等着他。

此时迈克尔虽然手忙脚乱,但是脸上还是挂着不变的笑容,还慢悠悠的道:“哎呀,我说这位先生,你虽然人很多,但是速度太慢了,总能让我找到闪躲的空隙呀!”

林中几十上百个飞惊也不回答,脸上戴着脸谱也看不清什么表情,只是一味的对迈克尔围追堵截,他试图对迈克尔形成合围,让他避无可避,但迈克尔总会在包围圈将要形成的一刹那窜逃出去,好像似在刻意调戏他一般。

飞惊又一次合拢包围圈,唯一的空隙就是一棵参天古树,迈克尔想也未想便向那古树冲去,他在那十人才能合抱的树干上急停,背靠着悬贴在树上,此事后心一凉,他惊愕中急忙左闪,但皮衣还是被割开了一道口子,手臂上渗出血来。

迈克尔惊出一身冷汗,闪开几丈远,一回头,却见树干还是树干,却不知道哪里刺来的那一剑。此时来不及多想,飞惊又从四面八方举剑刺来,他向上急升,瞬间来到树冠之上,那绿油油的茂密树冠中却迅疾的刺出一把剑,直取迈克尔的天灵。

迈克尔勉力偏过头去,剑还是割破了他肩头的皮衣,又是一道血淋淋的伤口。迈克尔惊出一身冷汗,以诡异的身法躲过飞惊构成的纷繁剑阵,直坠向地面,可脚还没挨地,又是一把阴森森的剑尖儿在那里等着,刺破了他的靴底,还好他有了心理准备,及时旋转开来,没有伤及皮肉。

迈克尔在如影随形的一群飞惊中苦笑道:“原来这里还有一个隐行之人,功夫也真是不赖,连气味都隐藏得不着一丝痕迹,这么下去,我非得叫你们耗死,不和你们玩儿了!”

之间迈克尔人影一闪,已穿过飞惊重重的人影,来到包围圈之外,飞速向远处遁去。

在包围圈之外观战的舍清道:“不好,他要跑!”

一旁的老谭正闭着眼,双手向斜下伸出,掌心之上有金色的流光闪烁,她平静的道:“他逃不掉了,我的天网结界已经形成,收缩到一里之内了,红缨,告诉飞惊和隐行,继续缠住他,听我命令退出。”

迈克尔没闪出多远,就好像撞到了一张无形的网上,那网有一定弹性,他越是向外冲,阻力越大,到了冲击力的顶点便如何也冲不出去了,可这时接到命令的飞惊已经乌泱泱的追击而来,更有不知在哪里准备给他致命一击的隐行虎视眈眈。

迈克尔来不及多想,左冲右突,可是这方圆一里的丛林好似被一张密不透风的网罩住了,如何也冲不出去,只能在林中辗转腾挪,他好似刚进笼中的鸟雀,奋力扑腾挣扎。

迈克尔无奈的笑道:“原来是结界师,神机部的头头儿都来了,为了我也真是兴师动众!”

迈克尔在林中飞来闪去,可是天网结界越缩越小,活动空间也越来越狭窄,让人眼花缭乱的飞惊们也越来越密集,隐行冷不丁就毫无征兆的刺出一剑,每一剑都恰到好处又出乎意料,弄得迈克尔白色皮衣已经千疮百孔,雪白镶金的皮革上已经血迹斑斑,但他的脸上还是挂着微微的笑容,在飞惊百条剑的夹缝中躲闪着。

飞惊的包围圈越来越小,迈克尔即使再快也捉襟见肘了,他刚刚从新一轮的围攻中脱身出来,突然在一棵树干上定住了身形,这棵树当不当、正不正,没有一丝特别,也绝不是一个绝佳的停留地点,可一直疲于奔波的迈克尔却贴着树干不动了。

飞惊却哪管那许多,又从天上地下的同时向他攻来,在上百柄剑距离他不到一尺时,迈克尔突然动了,他手中的剑鞘如霹雳般击出,正刺中从右侧而来的一个飞惊的眉心,面具碎裂,接着他的剑鞘好不间歇的如行云流水一般刺在了距胯下一尺多的树干上,剑鞘深深的没入树中。

瞬间,上百个飞惊如泡影般消失不见了,只有那个被迈克尔刺中的飞惊带着破碎的面具从空中跌下,重重的摔在地上,眼见不活了。而刺入树干的剑鞘周围却殷红一片,鲜血汩汩流出。

迈克尔从树中拔出剑鞘,一大块树皮脱离了树干,也重重的摔在地上。迈克尔落下地来,踢了一脚那块树皮,那树皮一翻转,青褐色的树皮中露出一张惨白的脸,眉心还在淌着鲜血和脑浆。

迈克尔在那树皮上蹭了蹭剑鞘上的血迹,淡淡的笑道:“我故意停在一个你想不到的地方,没想到一直守株待兔的你还真摸了上来,我让你刺了那么多剑,就是想让你轻视大意,看来你当杀手也没多年吧,杀手一旦轻视目标,就离死不远了!”

他又看了看旁边僵死的飞惊,笑道:“虽然你的分身术很厉害,但是分身再多,也有正身,你幻化出来的所有人都一模一样,为了掩饰表情的不同还都带了面具,以为这样我就找不到真身,可惜你碰到了是条鼻子灵敏的狐狸,正身因为最真实,所以难免有汗臭和身外之物的特殊味道,所以与分身的气味都不同,我也是找了好半天才分辨出来,死在我光明剑的剑鞘下,也不怨了!”

一里之外的舍清神色凝重的道:“飞惊和隐行都死了!”

老谭听了一愣,却马上回复冷淡的神色道:“死了就死了吧,他们只要拖住那黄毛片刻,就完成使命了,天网结界已经收缩到百尺以内了,我们去看看这个圣火骑士吧!”

舍清一挑眉毛,嗤笑一声道:“哎呀,做你们神机部的喽啰真是可悲可怜,死了连一点惋惜之情都得不到。”

红缨已经拉起白翎儿的手,跟着老谭向迈克尔的方向走去,舍清急忙跟了上去。

四个人没走多久,便看到了翘着腿躺在草地上、嘴里含着树叶的迈克尔,白翎儿一见到他,连忙往红缨身后躲,老谭道:“小妹妹,不用害怕,我的天网结界已经缩小到七尺,他已动弹不得了!”

迈克尔一转头,便看到了这四个女人,他脸上泛着慵懒的笑容,道:“我还以为老谭是个猥琐干巴的老头子,没想到是个丰腴的美女!”

红缨冷声道:“太师,我把他结果了吧!”

老谭平静的看着迈克尔,不带感情的道:“不急,他折损了我们这么多兄弟,怎能这么轻易就死,况且,他对我们还有用处!”

红缨低声道:“太师,是要剥取他的灵格吗?”

老谭不置可否,迈克尔却冲着红缨身后的白翎儿笑道:“傻丫头,你这是自投罗网,你在我这里顶多是挨挨饿、受受冻,在她们手里可就生不如死了!”

舍清冷笑道:“山穷水尽了还不忘蛊惑人心,小妹妹,别听他的,不管你是哪里人,我们都会把你送回去!”

白翎儿怯怯的道:“尼姑姐姐,我是钧天城西北窟的,我爹姓白,在西北窟很出名的!”

迈克尔笑道:“这狼也真是辛苦,肉已经到了嘴边,却装作吃素的,好像没见过肉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