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娘挑战天价彩礼,0元彩礼,结婚没有要男方1分钱,到底为何?

最近微博很热闹,喜事连连。近日又出来一个结婚清流,最美新娘结婚挑战天价彩礼,结婚1分钱不要。

说到彩礼,很多结婚的男女双方都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每个地方的彩礼价钱各不相同,其中也不乏价位高昂双方不欢而散,那么多少才算合适呢?对于此问题,众多纷纭。

有人说,这辈子就嫁这一次,为何不能风风光光出嫁,爹妈养了二三十年了,转身又要伺候另一个家庭,十几万彩礼多吗?

而作为男同胞就觉得,我是娶老婆,又不是买谁家女儿,为什么房子、车子、彩礼都让我来出?

很多人觉得这个问题,既尴尬又难办。但是近期河北省邯郸市的一个新娘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近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西南端的小乡村——大河道乡西河道村,举行了一场充满喜庆与浪漫的婚礼。

新郎放开歌喉向新娘表达浓浓的爱意,在亲朋好友的欢呼声中,温柔贤惠的新娘缓缓走上前,与新郎手牵手一起迈向新的人生。

新娘名叫李晓利、新郎名叫贾志新,大家在向他们送去祝福的同时,讨论最多的却是他们的零彩礼。

李晓利、贾志新对农村高价彩礼极为反感,两人经过商量后,决定向这种不良现象挑战。

新娘李晓利说服家人和亲朋好友,毅然提出不向男方要1分钱,办一场0彩礼的婚礼。

新娘李晓利说,“我们结婚不要彩礼,那是因为感情是买不到的,婚姻不能靠金钱来维持,幸福生活得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

新娘新郎两人用平时在部队省吃俭用和在外打工挣的钱,举办了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简单而不失浪漫。

两个年轻人结婚不要彩礼的做法,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热点,在当地群众中广为传播。

亲友王利娟说:“现在农村结婚彩礼都很高,俺们这片要十几万,有的甚至二十几万,还得有车有房。而新娘李晓利却没有要彩礼,她认为夫妻二人携手过幸福生活,不应该用金钱来衡量。”

“年轻人就应该有自立精神,不要一味地依靠父母,因为自己婚事,给父母带来沉重的负担。”参加婚礼的贾为涛就结婚高价彩礼现象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跟上面最美新娘一样,下面这对结婚,新娘也没有要男方一分钱。

在外当兵6年的张铁军回来结婚了。而更感人的是媳妇家没要1分钱彩礼,三鞠躬就办完了典礼,这一下子轰动了十里八乡。

只要有他这个人在,比什么都好。”新娘子赵秀的一句话让新郎张铁军乐开了花。

结婚当天,山东省邹城市文明办和石墙镇政府给这对新人送来了两块牌匾,一块是“移风易俗优秀标兵”奖励给张铁军,一块是“好媳妇”奖励给赵秀,以示奖励呢!

有人觉得这新娘是新时代女性,结婚是爱情的水到渠成,不应该去计较彩礼,这不要1分钱彩礼就是嫁给爱情的最好表现。现在的女生处于最好的时代,在职场上可以和男人一样开打拓事业,实现自己的价值,不应该把自己拘泥于彩礼这样的恶习里,好像自己是明码标价的物价。而已婚的女人却觉得她太年轻太天真。

也有人说,爱情固然重要,但是现实告诉我们,你嫁的贵,对方会更懂得珍惜。虽然金钱和爱情不能对等,但是付出和珍惜程度还是有关系。爹妈养了自己二三十年了,转身又要伺候另一个家庭,十几万彩礼多吗?

亲,你是如何看待结婚不要1分钱彩礼这件事?有什么想说的?你觉得婚姻里真正的挑战是什么?咱们评论区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