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云游记 | 希腊,以爱之名赴一场蓝白国度的约会

蓝色,那是爱琴的海,是连着海的天,是穹顶的教堂,是圣岛沿街的门窗。

白色,那是米岛的风车,是海上泛起的浪花,是长尾的婚纱,是白玫瑰扎起的手捧花。

蓝白国度,充满着自由、浪漫、慵懒,带上婚纱,上海出发,路经迪拜,去希腊赴一场约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D1

雨中的雅典

飞机降落前一刻,地中海气候的希腊,在我印象里,5月的天一定阳光四射,晴空万里,然而事实上,刚到雅典的第一天,阴沉还下着雨。原本第一站是去宪法广场看卫兵换岗仪式,也因下雨无名战士纪念碑前格外冷清。

和街上的秋冬装相比,我短裤凉拖的打扮,格格不入,无奈的赶紧在“女人街”买了外套。

喜欢雅典街头日日夜夜挤满的黄色出租车。但据说要在雅典打车,不是件容易的事。你必须站在人行道的边上,大声向降低速度经过的出租车报出你要去的目的地。

D2

最接近天堂的小岛

第二天的一早,乘坐BLUE STAR向世界上最接近天堂的小岛——米克诺斯出发。雅典的阳光稍稍露了脸,原本阴霾的天,时不时透出几束光来。

传说在古老的希腊神话中,米克诺斯岛是宙斯和提坦族发生圣战的地方。战败的提坦巨人的骸骨落在爱琴海中,就形成了米克诺斯岛。

上帝用最纯洁的白色,涂抹出米克诺斯的小街小巷,又用蓝色勾勒出边框,间隙间有洋红和翠绿的点缀。

走在米岛的花街柳巷,蜿蜒曲折的感觉想迷宫一样,偶尔会遇到散步的猫,陪你走上一段。

希腊的第一顿餐,地道的色拉配山羊奶芝士。羊排和牛排都很赞。

午饭过后,漫无目的闲逛,偶遇坐在妈妈怀里晒太阳的希腊小美女,say hello超萌。

米克诺斯岛有4s岛之称,sun、sea、sand、还有sex。天堂海滩,就是集齐了4s的地方。

起初天空有些下太阳雨,沙滩上有少人在。

不过才三五分钟,天空放晴,不知从那里冒出来的人,穿着花花绿绿的泳衣,顿时整个海滩的气氛就出来了。

不远处站在桌子上热舞的美女,诠释了米岛的sex。其实更性感的可能在超级天体海滩,由于对于同性没有太大的窥探心理,便放弃了前往。

米岛上最不够用的,不是金钱,而是时光,沙滩椅上一躺,听听海浪,看看美女,晒晒太阳,想想心事,一个下午就没了。

米克诺斯的基克拉泽斯风车,实际上风车翼早已不会转动,作为米岛的标志,风车已经代替了原本的风能作用,茅草覆盖的顶,古老而又韵味。

漫步小威尼斯,希腊的阳光是会让人醉的。

沿街的小店,挂着各式各样的手信。转角遇到会说中文的希腊小丑。

黄昏的爱琴海,阳光变得收敛,金色洒在海面,反射在白色的教堂上,心中荡漾起一片暖意。

找了家很小的店铺,晚饭选择了pita,地地道道的希腊传统小吃,超级大的分量,足够弥补一整天的步行。

幸运的看到了鹈鹕。关于鹈鹕的故事,是相传1954年,米岛的一位渔民被一只受伤的鹈鹕拌倒,便好心地收留下来并精心治疗。伤好以后,鹈鹕久久不愿离去,从此在米岛安家。此后,米岛官方宣布鹈鹕彼德一世为小岛吉祥物。

1986年彼德一世的去世给米岛居民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不久,人们又发现了另一只受伤的鹈鹕,彼德二世。后来似乎岛上还有两只年轻的彼德三世…

D3

小猫也变懒了

米岛的第二个早晨,太阳起个大早。沙滩上安静的,只有几个小猫咪慵懒的踱步……中午就要离开米岛,不舍再看这一眼天堂。

D4

我将永远爱着你

乘了两个多小时双体快船,从MYKONOS来到SANTORINI。

尽管圣岛的天没见到太阳露脸,但依然可以看到蓝白相间的配色,MYKONOS如此,SANTORINI更是如此。

毛驴是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一早从费拉镇上坐缆车下到沿海的港口,在骑毛驴上山。骑驴看海,奇怪但又最和谐的组合。

下午,是我们此行最重要的目的。白玫瑰、香槟、鲜花蛋糕、乐队,一场在Kamari Beach黑沙滩上的集体婚礼,就要开始了。

化妆的MM是典型的欧美人画法,对于东方人的脸,多少有点不适应。

主持婚礼的是圣岛的副市长,一席希腊蓝白代表色的着装,庄严而又帅气。

这只不知名的狗狗,是婚礼筹备酒店主人的宠物,粉色的丝带,显得格外可爱。

婚礼结束的时候,已邻近黄昏,赶不及去伊亚看世界上最美的落日,退而取其次的在费拉沿海的悬崖餐厅,等待那一天的日落。

落日的费拉小镇,沿街的饭店、酒吧和咖啡馆,点起蜡烛,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随便走到一家小店坐下,点上几味海鲜、配一杯希腊葡萄酒,在海风轻抚下,时光悠然而逝。

D5

梦里的蓝顶教堂

今天要去寻找那梦里的蓝顶教堂,沿着各式各样的指路牌,一路徒步行走。忘记了有了多少条弯弯曲曲的小路,蓝顶教堂就在眼前。

梦里的教堂就在前方。

飞檐走壁,跨过别人家的房顶,找到欣赏蓝顶教堂最佳观赏点。

看到屋顶上在刷白油漆的男人。很难想象一向懒惰的希腊人,屋顶永远那么蓝,房子永远那么白。

希腊葡萄酒产区属于旧世界葡萄酒出产国,虽不太懂品尝,但也早有耳闻,圣托里尼的白干闻名于世。

由于在小岛上,已习惯了没有地图的随便乱走,一路询问,一路找,沿着一个有一个的葡萄园,终于到了Santo wines winery,在圣托里尼它算是比较出名的酒庄了。

酒庄里的这些,应该都是酿酒的工序,不是想象中的酒香,说不出来不怎么好受的味道。装酒的木桶,要是爱喝酒的一定乐此不疲。

酒庄的至高处,除了有免费的葡萄酒品尝,视野超好,不枉走了那么远的路。眺望远处,海天一色。

D6

雅典卫城有把中国锁

雅典的名字来自智慧女神雅典娜,雅典卫城是整个城市里,最神秘、最艺术的地方。

很有意思的是,卫城的至高点的希腊国旗边,一把铜锁上写着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

从山门走到帕提农神庙,就是一段动态的神话。

小贴士

回忆起在希腊的时光,仿佛灵魂出窍般置身天堂,但返回人间后不免一阵失落,所有的蓝色都有了色差,所有的白色都好像忘记调整了白平衡。

[关于购物]

希腊手信,建议在米岛或者圣岛都买天然沐浴棉,有适合小孩或者大人使用的不同大小的。价格不贵,但东西很好。目前国内网站上有卖,但是价格偏高。

[关于钱]

希腊用欧元,建议去以前早些在银行预约兑换一些小票面。不然在买东西和吃饭的时候,希腊人会被你的大票面吓到。而且他们通常的数学不是太好,要找零钱,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关于美食]

羊奶酪不是所有人都能习惯,还有酸橄榄。但初次到访,还是可以尝试的。Pita是地道的小吃,2个人买1个尝尝味道就吃饱了。希腊的海鲜不贵,2个人吃一份龙虾面,一份海鲜,两个人在400元人民币左右。

[关于饮水]

希腊人很少喝热水,再冷的天气基本都是冷水,一般的酒店也不提供热水壶,若非常介意的,需要自带,在希腊买电水壶很贵。

[关于天气]

南部地区及各岛屿属于地中海型气候,全年气温变化不大,冬季气温在6℃~12℃之间,夏季则在28℃~31℃之间,夏季较长,阳光强烈。北部和内陆属于大陆性气候,冬温湿,夏干热。建议早晚带一件外套,以免尴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