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

  为了能够完美的完成这次的作品,全公司上上下下都忙疯了,夏栀已经连续加了好多天的班,生怕出什么岔子。

  “Cindy,把改好的设计图发到我邮箱,还有一杯咖啡。”

  “好的,夏姐。”

  过会儿后,李延将资料放在桌上,将一杯酸奶推到夏栀面前。

  “怎么是你,”

  “师父,咖啡喝多了不好,酸奶养胃”

  “谢谢”

  In位于城市较繁华地段,白天人来人往,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公司里却静悄悄的。

  夏栀趴在桌上,呼吸均匀,睡得很沉,李延悄悄进来,为她披上衣服,轻轻的从她手里拿过画笔,黑色!她要图黑色,竟然和他想的一样,李延心里有些异样,就像微风轻轻吹动了水面,荡开了层层涟漪。

  他坐在旁边沙发上,打开灯,笔在纸上沙沙作响,他不得不承认,夏栀的设计很棒,真的很棒。

  夏栀微微皱眉,有人?一下子醒来,昏黄的灯光,照过他的脸,印在墙上,林兮!是林兮吗?夏栀揉揉脑袋,肯定是最近加班太累了。

  “怎么还没走?在画什么”

  映入眼帘的画,让她顿时清醒过来,她一把夺过,这是她没日没夜才画好的,她本来想上成白色,像一只绝美的白天鹅。

  “谁让你画的”夏栀压住心中的火。

  “我只是想帮忙”

  “我不需要”

  “对不起,我以为……”

  “够了,你先出去吧”

  “师父……”

  夏栀抬头,李延的眼神撞上她的心,夏栀的心中一动,像,他真的好像大学时的林兮,连眼神都这么像。

  大一学期结束时,每个人都得交一幅作品,一般的太俗气,夏栀不知道画什么,林兮就骑着自行车,天天载着她在校外闲逛,给夏栀找灵感的同时,自己也找找灵感。

  “唉,停停停……”看着那个绣房,一个想法在夏栀脑海中油然而生。

  “我先走了啊……”夏栀跳下自行车,往学校跑去。

  “唉,”林兮叹口气笑笑,骑着车自己找灵感了。

  三天后的夜晚

  林兮,将自行车停在画室门前,解开车把上的塑料袋,推开画室们,向里跑去。夏栀还在低头画画。

  “我亲爱的夏小姐,还在画你的作品啊”

  “是的,林先生,夏小姐很忙”

  夏栀说话时,头都没顾着抬一下,引起了林兮的不满,一直盯着她,夏栀感到有杀气,讨好的笑笑,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乖啦,只差上色了”

  “先吃饭吧,一会凉了”

  “好吧”

  夏栀正要打开塑料袋时,门开了,

  “夏栀,主任找你”

  “哦,马上来”

  夏栀走后,林兮凑进桌前,嗬,小妮子画的这么好,刺绣!难怪啊,婚纱!果真是夏栀,别出心裁啊

  约莫过了十分钟,夏栀回来,走到桌前,林兮在看杂志,撇撇嘴,果然先去看自己的画。

  “唉,到底是画重要,还是我重要啊!”

  他见夏栀低头不语,走近才发现,夏栀的肩膀抑不住的颤抖,猛一抬头,脸上挂着两行清泪。

  “怎么了”林兮刚想伸手,被夏栀打掉了,指着画说

  “你画的,”

  “嗯”

  “谁让你动了,你知不知道我画了多久”

  “是,我知道,我看你太累了,我只是想帮忙而已”

  “林兮我不需要你这种无用的帮忙”

  “好了,你别无理取闹,先吃饭”

  “我无理取闹!这一切都是我无理取闹?”

  “我不想和你吵”

  “请你离开”

  “你说什么”

  “拿上你的面,请你离开”

  林兮一把拿上桌上的面,气冲冲的走了出去,将面扔到了垃圾桶了,想想不解气,来回踱步

  “靠……”一把踢倒了自行车

  明天就是交作业的时候了,夏栀只好硬着头皮交上去了,没想到得到了主任的高度赞赏。

  “夏栀啊,创意不错啊”……

  夏栀笑笑,她本想涂成红色,没想到被林兮一搅和,误打误撞,成了白色……

  今天这事是不是还要谢谢他呀,自从昨晚吵架后,谁也没和谁说过话,他干嘛呢,

  “糟了”夏栀刚想起来,他也很忙,要交自己的作品,自己没体谅他不成,反而还和他吵架。

  夏栀心不在焉的往宿舍走,抬头看林兮站在树下,原地徘徊了好久,还是没有想好怎么说,犹犹豫豫向前走去,林兮也看见了她,朝她走来。

  夏栀深呼一口气,不就道歉嘛!

  “林兮……”话音未落,林兮一把将她拥入怀中,紧紧的抱着她。半晌才开口。

  “对不起,我不该喊你,没有考虑你的感受”

  林兮的声音温柔动听,就像春风一下子吹动了她的心,夏栀的眼眶顿时湿润了起来,将怀里的林兮紧紧抱了抱……

  夏栀擦干脸上的泪,望着窗外的高楼大厦,从回忆里清醒过来,深呼吸调整自己的情绪,希望这次也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吧。

  她打开手机,拨通了林娅安的电话。

  “林总,设计图我已经发到您的邮箱了,可能……有点问题”

  “有点问题?夏栀,这不像你会说的话啊”

  “是的,林总,我的作品没问题”

  ……

  夏栀关掉手机,看到门外的李延,走到门口,打开门,他吓了一大跳,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师……师父”

  夏栀点点头,李延又抬头看了她一眼,“师父,你们刚才的谈话我都听见了,你为什么不和林总说,设计图是我毁了,”

  夏栀朝他走近一步,“偷听别人讲话,这也是你在这学到的,说出去,我都丢人,”

  “丢人!师父,你不赶我走啊”李延有些兴奋。

  夏栀微微一笑“算你小子有才华,刚刚林总认可了那幅作品,Lisa也很满意”

  “啊……”夏栀大惊“放我下来”

  李延抱着她转了几圈,然后定定的看着她“谢谢你,师父”

  “别多想了,我只不过看你画的还不错而已”

  “随便你怎么解释,我就认定了你是在为了我”

  “别耍滑了,接下来的任务更加艰巨,我倒要看看你还有什么本事”

  “遵命,师父”李延冲着她笑,

  晚上八点,西餐厅,安琪选的西餐厅位于繁华的地方,华灯初上,景色宜人。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安琪脸上带着歉意,身后跟着一个帮她拿东西的男人。夏栀打量着这个男人,一身休闲贴身的米色西服,很适合他,品味不错,老远就能闻到他身上的古龙香水味。

  夏栀用胳膊肘碰碰阿洁,“这是……”

  “不清楚,应该是安琪的新欢,这种场合能来的也不是一般人啊”

  前一秒还在和夏栀互递情报的阿洁,下一秒成了热场王

  “这次我们蜜月,给大家带了好多礼物啊,来,小栀的,安琪的……”

  程小白看看阿洁,又看向夏栀,阿洁碰了他一下,摇摇头。他们俩的小动作自然无人发觉,就算是有,也得被人认成打情骂俏吧

  夏栀端着一杯红酒,来到天台边,看着在那喝酒的安琪,棕色的大波浪卷,鲜红的嘴唇,迷人的身材

  “安琪,你这是认定他了?”

  安琪喝了一口酒,她脸颊微红,微微一笑,俨然一幅沉醉在爱情中女人的形象,果真是不管在哪一个年龄段的女人,只要有了爱情的滋润,一言一行无不透露出幸福感。安琪点点头,没再说话。

  “他……什么时候离的婚”

  “你知道了?”

  “我看他手上有过带戒指的痕迹,我知道你不好那个,所以……”

  “他正准备离婚”

  “安琪……”

  “小栀,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我有分寸,他对我很好,和别的男人不同……我玩了这么久,放肆了这么久,也该认真了”

  “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

  安琪之前是爱玩,可从来没带到我们面前过,夏栀看着她,眼中的坚定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最能改变一个女人的,莫过于时间和爱情,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会消逝,样貌会老去,可爱情不会,沉醉在爱情中的女人是活的滋润的,不管在哪个年龄段,身边总有一个把你当初我那个全世界的人,那多好。

  夏栀渐渐出了神,那个曾经把她当成全世界的人,去哪了。

  林兮,你说的,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

  ---夏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