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说的都对,可我们还是崇拜他

人们憎恨他们不懂的东西。 * by* JR.Smith

是的,联盟授意裁判帮助骑士,哨子偏向骑士。
是的,勇士想故意放水,多赚一场门票钱。
是的,库里发挥的不好,但他终究会回来的。
是的,如果去年不是老詹垮了格林一下,现在应该是勇士三连冠。
是的,骑士已经发挥到极致了,而勇士这场失常。
是的,骑士不懂风情,没有被横扫,没能让各位球迷见证16连胜夺冠的奇迹。

对对对,你们说的都对。
但是我今天心里只有一句话:
去TMD横扫!我骑还在战斗!
至于剩下的舆论声,又算是什么呢?

出了上面那些政治正确的言论之外,我们还看到什么:

求生,求生,求生。
尊严,尊严,尊严。
战斗,战斗,战斗。

面对绝境,面对在主场被横扫的命运,克利夫兰骑士,在詹姆斯和欧文带领下打出了联盟历史上屈指可数的总决赛表现,詹姆斯30+10+11,欧文40分,乐福命中6个三分球,JR命中5个三分球,TT抢了10个篮板,骑士队第一节49分创下历史记录,半场86分破NBA总决赛半场得分历史记录,全场投中24个三分球创下总决赛三分球记录,全场137分创淘汰赛得分历史记录。

永不言弃,DEFED THE LAND

永不言弃,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战斗到最后一刻,这不正是人类精神中最伟大的品质么?
如果只看到哨子,只期待老詹输球,真的挺可惜的。
这种人,不止不可与之语篮球,更不能与之语人生。
当他们把詹姆斯赢球当做原罪时,我不想和他们争辩,只是为他们觉得可悲。

回到这次总决赛,
第四场,骑士已经打出了超出他们极限的水平,到勇士主场想赢球,不能指望再有这么好的手感,要从防守上的换防,从进攻端的运转球,从老詹的体力保护上做的更好。
勇士太强,几乎完美,下一场也许从一开始被打崩,也许第三节被一波流,也许第四节因为老詹体力不支输掉比赛,总之,很难很难。

So Fuck What?
第三场过后,给一位詹密老友发了一条信息:周六见。尽力就好。
第四场过后,他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周二见。全力以赴。

零比三落后之后,每多打一场都是捡来的,赢了血赚,输了不亏。
是的,我们赢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一,但正如骑士队最血性的老将杰弗森所说,如果你得了癌症,医生告诉你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治好,你没理由不选择活下去。
这个时候,我们只能看好的方面,看到这四场球骑士打的越来越好的趋势,看到从三巨头到替补没有人放弃希望的斗志,我们只有选择相信,选择相信詹姆斯欧文勒夫TT杰弗森JR香波特德隆科沃尔会打的更好,选择和他们一起战斗,克利夫兰骑士没有放弃,詹姆斯没有放弃,我们怎么能放弃呢?
又一次到了一比三,只是对面多了杜兰特,反正已经命悬一线,不想那么多,不想逆转,不想抢七,什么都不想,就是干,就可以了。
JUST ANTHOR GAME。
如果这句话,我们还能在说两次,那就有可能见证奇迹发生。
如果有奇迹,我相信一定属于这支骑士队,因为我们经过的逆境足够多。
看球这件事,不带着情绪,有什么看头。
比赛这种事,不做白日梦,怎么会有奇迹发生。


2016年的3%,曾经的奇迹

这就是当老詹球迷必须面对的,这就是老詹整个职业生涯都在面对的:没有最难,只有更难。
正如老詹所说,他的命运就是对抗王朝球队。
老詹职业生涯运气不太好,被又穷又冷的小城市选中,又犟脾气不肯摆烂,原本就是历史前十球员中唯一没有名帅的人,还恰好前七年管理层无论选秀还是交易又稀巴烂。这个职业生涯没有巅峰重合的全明星队友,韦德老四岁伤病频发,欧文小9岁有点玻璃还不防守。不是说韦德和欧文不好,只是和乔丹天沟魔术师大鸟等人比起来,差太多。老詹这孩子,怎么这么惨?
然而以上都不算啥,问题是老詹遇到的对手们一次比一次恐怖,遇到过可能是历史第一防守的铁血活塞,遇到过巅峰GDP带队的旧马刺,遇到过功能完全兼容的凯尔特人三巨头,遇到过战术完美的GDP+波波维奇+莱昂纳德的新马刺,遇到过不可一世的青年军雷霆。从骑士到热火,从热火到骑士,他面对这些牛逼哄哄的对手,一次又一次把他的球队带到篮球之巅。
让我们回到15年,那是他从热火回到骑士的第一年,2014年这只球队还是没进季后赛的烂队,他从零开始塑造球队文化 ,好不容易初步成型,勒夫欧文双双受伤,老詹带着背伤,几乎已一己之力横扫了六十胜的老鹰,总决赛带着六个替补赢66胜勇士两场。2016年,勇士73胜破历史记录,总决赛3:1领先,在欧文的帮助下强行逆天改命,他背靠背砍下41分,抢七三双,THE BLOCK 致命封盖,总决赛五项数据场均第一,完成了对家乡的承诺。

你以为这是最难的挑战?不,远远没结束,2016年夏天,联盟前三的巨星联盟第一得分手杜兰特毅然加入73胜勇士。
2014年MVP,杜兰特。2015、2016MVP库里。单节39分三节61分的汤普森,连续三年DPOY第二的格林。2015年FMVP伊戈达拉。这在游戏里都不敢想象的阵容,成为了詹姆斯的对手。
我想说,从来没有人像詹姆斯一样遇到过如此多的如此的强大的对手。
只因为他太强了,强大到两个28岁的联盟第二人和第三人要联手对抗33岁的他。
的确,他们可以联手,可以拿走胜利,可以打败骑士队,但他们永远都无法打败勒布朗詹姆斯,更别说超越了。无论是杜兰特还是库里,想超越?打出来一次五项数据两队第一的统治力表现再说吧。即便是今年,前四场詹姆斯31.8+11.8+10.5也一样是场上最好的球员。他们还差得远。

2016年总决赛五项数据两队第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话说回来,他运气已经这么差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憎恨他?
因为他几乎对抗过所有的强队,战胜过所有的强队,所以他一次又一次的被很多球迷憎恨。
因为恐惧,所以憎恨。
没人憎恨失败者,对失败者都是同情的。
而詹姆斯,除了11年,剩下所有时间里都没有被打败过,你可以打败他的球队,但他永远是场上两队最强大的球员。从2012年到2017年,六年来,总决赛FMVP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勒布朗詹姆斯,一种是和勒布朗詹姆斯对位的人。
从来没有一个运动员像詹姆斯一样被人憎恨和质疑,但可怜又可笑的是,他们找不到缺点,无论从人格到球场,他们能做的只有念念不忘11年总决赛,只有攻击老詹长相,只有无限放大老詹的某个肢体动作,只有挑老詹筋疲力竭时表现进行嘲讽。
但是,任何丧家之犬的吠声都无法掩盖狮子的咆哮,伟大终究是伟大。

无论你怎样嘲讽他,他都是总决赛三双历史第一,季后赛得分历史第一,季后赛绝杀历史第一。
他总是不惜冒着自己受伤的危险保护每一个和他对抗的球员,无论这个球员怎么对他,从隆多到莱昂纳德到库里到斯玛特。
他无数次被恶犯,锁喉抱摔,很多几乎毁灭职业生涯的犯规在他身上后,他只是抖抖身子绑紧鞋带,继续打球。
他筋疲力尽遍体鳞伤表现不好的时候也从未找过借口,媒体问他他只是一笑而过,然后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就像他从未强调过10年东决右手手肘受伤到不能投篮,从未强调过15年忍着背伤腰伤在场上头破血流的带着绝境七武士战斗,从未强调过自己很累打了很久,尽管自己的上场时间已经比同年级的巨星们多出了两个赛季这么久。永远都记得,2015年总决赛第一场欧文报销骑士输掉加时赛过后,老詹说“无论谁倒下,我都会为我的球队保持坚强”时露出的那个笑容,那是我见过最男人的笑容,不知道要多少不眠之夜反思和多少失败后奋起的积淀,才会有那个苦涩笑容里的坦然,接受一切命运的挑战,来吧,詹姆斯无所畏惧!

15年勒夫欧文报销后,詹姆斯说:无论谁倒下,我都会为我的球队保持坚强
15年勒夫欧文报销后,詹姆斯说:无论谁倒下,我都会为我的球队保持坚强

而他在场下的表现又几乎完美,对母亲,十分孝顺,满足母亲一切愿望,即使是和比他还小的男友交往。对妻子,百般恩爱,从高中到现在十五年来从来没有过任何绯闻。对朋友,做到了苟富贵勿相忘,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对队友,无私至极,宁可自己被质疑也要把球给他们,把责任留给自己。对联盟的其他球员,多次代表球员工会和资本家们对抗,要求给球员提升待遇,完善退役后的保障制度。对家乡,做了无数慈善,帮助了无数的儿童,又给这座城市带回了渴望了半个世纪的总冠军奖杯。

正如那年白宫所说,詹姆斯游子回乡,回到克利夫兰为社区做贡献是每一个美国人应该学习的。
正如杰弗森所说,从未见过这样一个人,把整个球队和整个城市抗在自己肩上。
正如JR史密斯所说,为什么人们这么恨勒布朗?因为人们恨他们不懂的东西。
正如麦迪所说,如果组建一支球队会选择以詹姆斯为核心,他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
正如伊戈达拉所说,如果你还在黑詹姆斯,你应该去看医生,医药费我出。


将整座城市抗在肩上

所以呢,文章一开始那些言论,我认为都没毛病,尽管在争议最多裁判问题上,勇士的罚球还是比骑士多而骑士反而比勇士更多的冲击内线。尽管去年格林禁赛是因为犯规的累计,而所谓的胯下之辱都是因为他抓住老詹的腿不让他去参与进攻。
但是他们还是说的很对,因为在他们眼里詹姆斯赢球就是原罪,所以他们一切都对。
因为无力争论,因为不想争论,所以他们说的都对。

全世界都质疑詹姆斯,全世界都否认詹姆斯,那有能怎么样?
全世界都是对的,但是我们詹密依旧崇拜他!

你们詹密是不是脑残呀?看个球还看出信仰来了?

你们不懂,你们没和喜欢的球星一起经历过一波又一波的低谷,你们没见过喜欢的球星孤立无援但血战到底的执着,你们喜欢的球星不能出道就巅峰一巅十四年就不可能每个赛季都看那么多场比赛的体验,因为看得越多感情越深。你们没见过喜欢的球星打出来07年东决天王山12年东决第六场13年总决赛抢七15年绝境七武士16年神奇大逆转这些伟大的比赛,我敢说你们一场能媲美这些时刻的比赛都拿不出来。你没了解过他是如何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好朋友好领袖的那些球场背后的故事。你们没有那种生活中时时刻刻以某个球星为榜样,遇到困难了翻出他面对绝境的比赛给自己加油的那种经历。你们不懂那种回忆自己生活某个片段时时间轴不是日历而是老詹的职业生涯,“那个时候老詹在打XXX比赛,我在干XXX"的感受。

所以,你们不懂。
尽管你们懂球,你们说的都对,可是你们还是不懂。

比KING更好的绰号THE PROMISE KEEPER

在生活中,我从来不会掩盖我是詹姆斯的脑残粉的事实。
无论是和任何人聊天,我一聊到詹姆斯都会很兴奋,16年抢七夺冠后在暴晒的操场上给老妈打了一个小时电话,已经习惯了每次给老妈打电话和她聊一聊老詹聊一聊生活。平时和一位叫做虎哥的老友根本没联系,但一到季后赛,每场比赛结束都会准时收到虎哥的消息,无论面对怎么样的困境我和他都互相鼓励。
为什么要掩盖自己崇拜,为什么要装作很理智很成熟,人生在世,随着年纪的增长,自由的事情越来越少,而崇拜一个值得崇拜的球星,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可以自由选择的事情,况且我还从他身上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被人说幼稚也好,被人说中二也罢,同学和同事有很多詹黑也无所谓,只要我知道,在崇拜詹姆斯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快乐,获得了很多成长,让我对亲情和友情的体验更深,这就足够了。

正如老詹说的“我已经没什么需要证明的了”,是的,他已经足够伟大,我们还苛责他什么呢,无非就是支持到底罢了。可以不相信他会赢,但一定要坚持陪他战斗到最后。

老詹退役之前,去一趟他的主场,哪怕他只打五分钟,哪怕他不再能战斧暴扣,我也愿意为他摇旗呐喊。
老詹退役之时,提一壶好酒,去找那个詹密老友,一边喝酒,一边聊聊老詹,聊聊做詹密这些年的那些美好的回忆。

生活呀,终究会一直向前。
老詹呀,终究会有退役的那天。
而我们,也终究会有成为像老詹一样顶天立地的男人那一天。
而这些,都与胜负无关。

I PROMIS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