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好的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礼拜是最忙碌的。

周二公开课算是准备了一下 ,但始终没有那么精心的准备,以前公开课都是稍微准备一下,得到的反响都还不错。这次却是出奇的差,只能说这个学校的老师耿直,真挚才会有一语中的的意见,能够去遇见这么多的省级骨干,省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挺好的,很真挚。提出的意见虽然很难消化,但都是对的。成长的路上需要鞭策,尤其是我这样自由懒散惯了的人。

周三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当高考的消息传来,我来不及关注作文题目,就被另一个消息冲懵了,演讲比赛开始了。演讲比赛,从没有参加过,即便报名的时候就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去。想报名,又始终没有少时的豪情,领导也许看穿了怯懦,帮着报了名,多大的事呀,“一个人的成长就是不断丢脸的过程”于是我真的丢脸了。

能够遇见一个给绝对自由的上司,是很幸运的,足够的人情和信任,不是以制度管人而是以德以礼管人,挺好,矛盾很少。

这两件事发生之后,我想了很久,其实一切的紧张终究是因为准备的不充分……如果准备足够充分,我想应该不会那么语无伦次无话可说。之前三次面试,一次农行完全不知怎么准备;一次教师招聘,自己背说课模版,即便考了第一名的笔试也差一点刷下来;事业单位的考试更加紧致的不行,完全是在背模版。准备充分了应该能克服紧张,尤其是针对性的准备。下一次,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准备,因为人在单位任性的次数是唯一的,一直把任性当个性的工作态度,永远不会进步。

除了我自己忙碌,这一周忙碌的还有学校,当然了学校一直都很多事只是我不知道罢了。本周最大的事就是航拍阳光大课间和中考模拟了。

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总是很多有特色有新意的东西,阳光大课间的集体舞变成集体跑就是一个特色,就是素质教育的一个创新。

跑步和游泳据说是提高身体素质的最好两项运动,然而游泳太容易出危险,水性好的也会出问题,小孩在水里就算水性再好万一抽筋,一不留神就沉到水底。所以游泳是不提倡的,相反,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学校五六月宣传活动的重点,本周还在升旗仪式之后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营救演练 ,科普急救知识。

游泳这个项目不值得提倡全民活动全校实施,那就提倡大家一起跑步。两个年级30个班都到操场去跑步,庞大的阵势,整齐的步伐,青春的身影,在晨曦中充满活力。

与那些在运动场跑步的学弟学妹不一样的是最高级的初三,外面大声的广播里面紧张的备考形成强烈的对比。坐在模拟考试的教室,听大广播里不断的阳光大课间的音乐,无动于衷。体考结束后,初三连阳光大课间的半个小时都被关在教室里备考了,外面的热闹终究是不属于他们,或者说曾经拥有过,如今就不那么遗憾,备考赢未来才是最重要的,初三就准备遇见未来了。

学校9个年级10多个部门肯定还有很多事我不知道,却都在发生。比如:昨天听说学校招生工作也马上开始了,据说今年招生工作更难开展,要入学会更难。难也要做,难也要从容的面对,该做的事该起的表率也还是要起。周四下午上课还遇到人事处主任,帮16班的学生送手机,因为初中部吃饭的时候是孩子和家长迫切需要联系的时候,所以他带着孩子在下班的时间,送手机来了,本想用亲自两个字,但是呢,领导都没有架子就不用了,让人觉得媚俗。

马上期末,这一年遇见的人和事都和以前很不一样,感谢这些,让我慢慢的遇见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筝在阴天搁浅,想念还在等待救援,我拉着线复习你给的温柔。 没有你在我有多难熬,没有你烦我有多烦恼。...
    T伊恩阅读 152评论 0 0
  • 30岁,而立之年。有人说过,人到中年,敌人只剩自己。是啊,你如果像我一样觉得生活一地鸡毛,充斥着空虚的忙碌,带着迷...
    橙子姜阅读 192评论 2 4
  • 许多人喜欢吃香蕉,吃完一般都会扔掉香蕉皮。殊不知,香蕉皮富含蛋白质,维C等多种营养成分,能够治疗中风,高血压等多种...
    朵小阳阅读 4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