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手机风波续篇

    昨天晚上发现手机后,大宝跟我说是同桌刘卓依的,说同桌只相信他一个人才交给他的,并保证明天还给他。我抱着相信孩子的态度,没有过多追问。后来悄悄告诉老公,老公当时问了一句,如果是同桌的,这样处理对同桌也太不负责任了吧。我想起儿子说为同桌保密,青春期孩子的秘密,如果过多干涉,怕毁掉刚刚修复的亲子关系。

        今天早上,我突然想起老公新买的手机,一个华为mate30,崭新的还没开封,原来放在房间的飘窗,后来我收拾房间放到壁柜里了。我马上爬起来看,盒子还在,新手机却不见了。我回想起周一那天晚上我出去跑步,出门时明明关掉了我房间的灯,但经过楼下时却发现我房间的灯亮着。打电话给儿子,我看到在我房间的飘窗闪过儿子的头。当时也疑惑,以为儿子是在我房间找平时他周末玩的平板(上学时间我收着),就没太在意。而今想想,不用说,大宝这几天玩的就是老公这个新手机了。我的心陡然一凉,我把信任都交给孩子,他却一次又一次,骗我没商量。昨晚我明明发现他玩手机,他不愿意拿出来给我看,我都尊重他的想法。本来昨晚我想帮他保管手机,他也不肯,还编了一通谎话,他这么铤而走险,只是为了再玩一晚手机。

        我走到孩子房间,平静的要他拿出手机来,他还故作一脸的蒙。在我的要求下,他勉强拿出了手机,手机在他的枕头底下,此刻还连着充电线。我真的很失望。老公暴跳如雷,马上就要冲进儿子房间,我使眼色示意他不要冲动。

        我还是不明白,已经心平气和与孩子商量玩手机的时间,他为何还要一再偷手机玩?

        今天晚上,我一进大宝房间,他又把什么东西往飘窗藏。我问他,他拿出来一本《故事会》,我告诉他想看就看,妈妈并不反对。他看到十一点就睡了,我还在客厅改卷子。十一点半,我进自己房间路过他门口,我的脚步一近,黑暗的房间就有一闪而过的一丝光。我回客厅拿试卷,再过去,还是一样的。我走进孩子房间,问他在做什么。他说用手电在看刚才的《故事会》。我语重心长地跟他说:“孩子,妈妈真不明白,原本就是允许的事,为何你却要偷偷摸摸?”走出儿子房间,我又陷入了困惑。

        其实我知道孩子选择欺骗而不是公开做他认为我们会反对的事,是出于对我们的尊重和在意。如果他不在乎父母,完全可以无视我们的感受,但是他没有。但他不知道,这种偷偷摸摸的方式,更伤我们的心。

        感赏:孩子不公然抗拒父母,是出于对父母的关心。感赏孩子心中有父母,亲情在他心中有分量。

        感赏自己面对一系列事没有崩溃和失控,始终在寻求解决的办法。

        感赏今天大宝跟我一起去接小宝,还一起在文体中心打排球。有大宝和小宝在我身边,我觉得安稳而幸福。

        感赏办公室同事明天帮我坐晚班,我可以和小宝相处一天。

        感赏今天我晚上控制食欲,前几天增加的体重基本又降下去了。

        感赏自己准备着手写一封信以书面的方式跟大宝沟通几个问题。感赏自己真爱孩子,尽自己全力帮助孩子。

      投射明天孩子能做真实的自己。

        投射自己能量稳定。

        投射明天上午老公带小宝开心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