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我要打扮帅帅的,去见咪蒙

图片发自网络


中午,手机微信突然闪过一则“服务通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几天前,如往常一样,浏览咪蒙的文章。文末有段关于“咪蒙团队新书在北京签售”的宣传文案,并附带几张团队成员的照片,个个颜值逆天,女人看了脸红心跳、瘙痒难忍,男人看了血脉偾张、青筋隆起。


图片来自网络


于是我按照下方的报名指南:姓名+喜欢咪蒙的原因,进行留言:

文若生:看咪蒙的文章,有种想和她彻夜“学写文章”的冲动!


为甚么我那么喜欢咪蒙呢?

一个中年妇女,经常以“又矮又胖”自黑,一边吃着小龙虾,还一边嚷着要减肥,靠着彻底解放的“性”自由写成了“宇宙第一网红”!

一个传统媒体出身的编辑,凭着最肤浅、最恶趣味的解读精心熬制“毒鸡汤”,读者竟品尝得欲仙欲醉,不亦乐乎!

一个在自媒体时代、拥有百万级粉丝体量,篇篇都是10W+爆文的生产者,频频被其他公号撕逼、经常被当作热点犬蹭,引得无数效仿者趋之若鹜,渴望与其巫山云雨,共赴有趣的高潮。

这样的咪蒙,我为什么会喜欢她呢?

因为,她是我的性启蒙老师啊,不,不是性,是“自媒体”写作的启蒙。


1、“初遇”咪蒙


2016年10月10日,我来到了北京。

当时并不知道“自媒体”为何物,尽管之前略微听过“内容风口”这回事,听过罗辑思维的60秒语音,也看过papi酱的短视频。

但由于都与文字无关,并未引起我太大兴趣与关注。

一个要以文字为生的人,除了文字,什么都不是。

直到2016年11月27日,在北大百年讲堂,参加了主题为《人物IP、视频经济与内容红利》的会议,第一次听到了咪蒙——自媒体时代的第一网红。

第一次“听到”咪蒙,我耳朵怀孕了。

第一次“看到”咪蒙,我眼睛GC了。

第一次,“咪蒙”这两字像刻在心上,挥之不去。

于是,便一发不可收。

关注“咪蒙”公众号,疯狂地搜索咪蒙的个人经历与发家史等一切信息,彻夜研读咪蒙的每一篇爆文,甚至读着读着,看着眼前飞过的文字,深夜里竟然有了荷尔蒙式的冲动,不知道是因为文章本身内容太好的缘故,还是里面充斥的“性”字,像一剂春药,让我浮想联翩,欲火焚身。

在熬过无数个深夜之后,我洞悉了咪蒙文的套路。

紧随潮流、紧跟热点、分明嗅出10 W+味道的选题;“语不惊人死不休”、“文不言脏不咪蒙”的标题;故事里的主角不是身边的朋友、实习生,就是身边朋友的朋友,实习生的朋友;内容上遵循咪蒙式爆文三要素:刻薄的吐槽、泼辣的情绪、嗑药发春,激情四射的“性”言论。

研究咪蒙,是为了学咪蒙?

不,你太天真了!

学咪蒙者死,蹭咪蒙者生。

怎么蹭?以什么姿势蹭?蹭到什么程度恰到好处?蹭得太浅,没有任何痕迹,提不起读者的性欲(兴趣);蹭得过深,又尽显流氓本色,说好的只是蹭蹭,不进去的呢?

如何能蹭得舒服,蹭得爽,蹭出个10 W+?

大家怎么蹭,我就怎么蹭!

咪蒙发文《致贱人,我凭什么帮你》,有公众号便写《咪蒙,你终于成了你口中的贱人》。

咪蒙发文《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有公众号便写《咪蒙重新发明了一种女人:爱国婊》。

咪蒙发文《职场不相信眼泪,要哭回家哭去》,有公众号便写《钱都给咪蒙赚了,公司好不好关她一个实习生什么事》。

结果,这些文章竟然都成朋友圈爆文了,大家惊奇地发现:原来撕咪蒙能火。

有人说,咪蒙是歪理邪说,三观扭曲;

有人说,咪蒙疯言疯语,荼毒人间;

有人说,咪蒙是吃了春药,扒光了自己,在自媒体的床上享受着高潮。

于是我似乎找到了蹭咪蒙的正确方式:

边撕边蹭,边蹭边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犬蹭”咪蒙


2016年底,林丹被爆出轨!

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自媒体人来说,这简直是天上同时掉下馅饼和林妹妹的头等大事。

大家纷纷摩拳擦掌,依据自己公众号的定位,或如八卦类,写林丹出轨的始末和小三的二三事,或如热点类,分析林丹出轨后的故事,或如情感类,再次历数娱乐圈史上那些出轨的渣男们的罪行,拉出来从外套到内裤的手撕了一遍。

自然,咪蒙也敏锐地嗅到了爆文的气味,迅速抓住这个热点,一连写了两篇爆文,《恕我直言,孕期出轨的都是垃圾》手撕林丹,将出轨男撕得体无完肤,撕得稀巴烂,可能是尝到这个热点的巨大甜头,之后又迅速推出了一篇《谢杏芳夸林丹有担当,呵呵》,文中充斥着对受害者谢杏芳式女性的嘲讽,甚至谩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公号围了过来,准备新一轮和咪蒙的撕逼大战,像是捋起袖子,指着鼻子骂:是可忍,孰不可忍?怎样手撕渣男都行,蹭热点得有个底线吧,连受害者都不放过,在人家伤口上撒盐,你还是个人吗?

机会来了!

于是,我也伸出了爪子,蹭了上去。写出了一篇名为《出轨了!原谅了,怎么了?》的撕咪蒙的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研究了咪蒙《谢杏芳夸林丹有担当,呵呵》一文中的言论之后,网罗各种相关资料,针对咪蒙的言论,拿着放大镜,一字一句的抠着,努力地挑出刺来,找到攻击的入口,进行严厉的抨击和批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义愤填膺了一番,文章写完之后,沾沾自喜,竟还@咪蒙,现在想想我真是厚颜无耻啊。可想而知,人家那么贵,那么胖,那么忙,哪有时间鸟我啊!

第一次“犬蹭”咪蒙的过程,现在想来,确实挺可笑的,成为了《你看咪蒙是傻逼,咪蒙看你亦如是》的大傻逼。

我突然想到大话西游里的一句话:他好像条狗啊!

图片来自网络

3、“倾心”咪蒙

进入2017年,自媒体圈似乎对“撕咪蒙”这件事性冷淡了。可能是经过多次的意淫过后,高潮退去,剩下的是无尽的空虚。

大家渐渐意识到:蹭咪蒙,撕咪蒙,不如打造一个新咪蒙。

于是,大家在“打造一个新咪蒙”的理想道路上乐此不疲,渐渐静下心来,研究咪蒙,学习咪蒙。

圈内出现了各种诸如《如何像咪蒙一样,持续写出10 W+的爆文》、《如何打造年收入千万的自媒体公众号》、《用公众号增加收入,掌握最热门的职场技能》等课程,从公众号如何定位,如何慧眼识出带有10 W+基因的爆款选题,以及标题怎么取更能吸引人等层层深入地讲解与煞有介事的分析。

而我,便也加入了这些课程的学习阵营。

毕竟,作为一个自诩有些文字天赋的人来说,10 W+是我心中的“诺贝尔奖”,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那可就是分分钟屌丝逆袭,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于是,我便从一个公众号小白,变成了至少知道有哪些配图网、编辑器,内容怎样排版看起来更舒服,文字的字号大小、颜色应该如何设置更耐读。

突然,有一天,像往常一样,我在看咪蒙的文章时,看到了关于“新媒体创作大赛”的消息。

第一名除了有高达50万的现金奖励,还能获得百万级签约打造的机会。

无比兴奋,十分激动!果然是富婆,出手就是阔绰。

下面还有一段感人肺腑的宣传文案:

你有多久没有写作了

你是否已经忘记了写作的梦想

那如泉涌的文思,那落笔成文的姿势,是否常常是你午夜梦回的记忆,每每想起,潸然泪下?

现在,拾起你的梦想,拿起你的笔,再次出发!


图片来自网络(已过期)


咪蒙竟然耗“巨资”举办新媒体创作大赛。

感觉好像自己文字的春天就要来了!

可是离投稿截止时间还有一周。能写出什么来呢?

索性,先填写信息,报了名再说。

之后的几天,一直在想写什么呢?要写符合咪蒙重口味的,《我和一个少妇的一夜情》,感觉怎么那么像小黄文?要写一鸣惊人的,《咪蒙,我曾经撕过你》,回头想想,撕过咪蒙的人千千万,我算老几?干脆藉此向咪蒙告白,《咪蒙,喜欢你的365夜》,为什么非得是夜里想,白天不想吗?咪蒙会不会问你夜里想我想干嘛?看起来还是像小黄文!

只是想着,却迟迟未动笔。

想着想着,时间迫在眉睫,截稿近在眼前。

熬了半宿,回忆了在北京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写个随笔,草草了事。

当然最后收到的回复也是草草。

曾经有一个能与咪蒙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对她说:被禁言的那一个月你都干嘛了?

图片来自网络

4、“约会”咪蒙


终于可以见到咪蒙了,也终于可以问她被禁言的那段时间都干嘛了!

这次去参加咪蒙团队的新书签售会,是第一次参加签售会,没想到这样珍贵的第一次没有给曾偶遇过的余秋雨大师,竟然给了她。

想看看咪蒙是不是真像她天天自黑的那样“又矮又胖还爱吃小龙虾”。

想看看咪蒙是不是真像吃了春药,让人看起来就想与其共赴有趣高潮的样子。

想看看咪蒙的样子,无论是什么样子,好的坏的。

这样的第一次,就这样准备好了给咪蒙。

正如第一次听到咪蒙,耳朵像是怀孕似的,想必这次见到咪蒙,一定会有种眼睛高潮的感觉,红红的,还有水。

咪蒙曾经说过:60岁之前一定要完成三件事。第一学画画,开画展;第二想去美国学编剧;第三是写出一部史诗级的小黄文。

而第三个梦想是她的终极梦想,也是我心底一直以来的梦想。

周日,我要打扮帅帅的,去见咪蒙!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了会儿电影《蜘蛛侠》,一个片段让我心生感慨。 彼得刚变成蜘蛛侠时,为了赢取三千美元偷偷去参加格斗比赛。叔叔以...
    乌卓阅读 628评论 2 1
  • 昏黄的落叶 和昏黄的光线 荒芜的田野 和寂寥的稻草人 落单的大雁 彷徨又迷茫 该去何处 那山麓顶上可有家 那树林深...
    杯酒花下阅读 2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