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替代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夏洛的网》讲述的是一个蜘蛛和小猪的故事。孩子看了感动不已,大人读了受益匪浅,虽然是童话,依然愿意和孩子一起去想象这美好的童话。    

      故事的主人公弗恩是一个8岁的小姑娘,一天早餐前,因为听到妈妈说爸爸准备杀掉一只刚出生的弱小小猪时,弗恩沿着湿湿的青草泥土地追上了爸爸,哭着用自己的勇气和善良感动了爸爸放弃杀死小猪的想法。看着晨阳照射下的粉色小猪,弗恩开心地抱着小猪把自己的脸蛋贴住了它。从此,小猪威尔伯开始了它看似平凡但艰辛不易的成长旅程。每天早晨,放学及夜间睡觉前给威尔伯热牛奶,喂牛奶成了弗恩最重要的事情…。威尔伯也很爱喝牛奶,每天他们都能通过对视读懂彼此,威尔伯也在渐渐地长大中学会了陪着弗恩等校车,散步,游泳…,在弗恩的精心呵护下小猪快乐地成长着。直到长到五个星期的时候,弗恩爸爸说威尔伯胃口大了,而且它的十几年兄弟姐妹已经全部都卖掉了,它也得卖掉。伤心欲绝的弗恩在妈妈的劝说建议下,将威尔伯以六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朱克曼舅舅。从此以后,威尔伯的家就安在了朱克曼舅舅家谷仓底里肥料堆里。

      谷仓周围有马栏、牛栏和羊圈。威尔伯的新家在牛栏下面的肥料堆,向阳又温暖。弗恩每天都会来谷仓看威尔伯,谷仓里的牛、羊、鹅都很信任弗恩。

     弗恩不在身边的时间是漫长的,尤其在阴雨连绵,雨水滴嗒的日子里,威尔伯感到了深深的孤独,它认识了老鼠坦普尔、母鹅和小羊。它很想和它们聊天,一起玩,可是它们似乎都很忙,小羊说“我对猪没有兴趣,猪的价值比0还少”,威尔伯真是不懂,0已经是什么都没有了,比0还少是什么呢……

     威尔伯很难过,黑暗笼罩着它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深夜它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告诉它“我愿意做你的朋友”。“敬礼”成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问候语,威尔伯终于循着声音在头顶处看到了一只吊着八只腿的蜘蛛,她就是——夏洛。

     夏洛是一位嗜血的朋友。当找到一个新朋友后,威尔伯却感受到了疑惑和恐惧。其实,它错看了夏洛,在凶猛残忍的外表下,夏洛有一颗善良的心,以后的岁月中,她更是用真诚、勇敢和智慧显示出她是一个多么忠实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初夏的农场丁香花味扑鼻而来,弗恩放假了,她每天都到谷仓,静静地坐在里。母鹅的七只小宝宝出生了,还有一只未孵化的蛋夫妻俩送给了老鼠坦普尔顿,要求它不许在其它小鹅身边打主意。

      日子一天天过去,威尔伯越长越大。直到有一天老羊告诉了它一个坏消息:猪快速发福的结局是要被做成熏肉火腿。这对威尔伯犹如晴天霹雳,它发出尖叫声大哭地喊道“我不要死”,老羊说“我断定这是真的,有什么事人类想不出来呢!”夏洛轻声地说“你不会死,我救你”。

      夏络结网时,弗恩喜欢在一边看,她能听懂动物们所有的对话。一天,夏洛给一心想学着织网的威尔伯说:你不会结网就不要学织网,因为你没有吐丝器,在织网上,人类也赶不上蜘蛛的。威尔伯再次请求夏洛:“你答应过不让我死的”。夏洛说我承诺过就一定会做到,但你要打起精神来,吃好睡好,但每顿饭都要给坦普尔顿留下够它吃的那一点。

      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努力过好每一天,保护健康,不要失去生活的勇气。

      雾天的早晨,雇工勒维给小猪送早饭时,他惊奇地发现,粘着露水的蜘蛛网上整齐地织着“王牌猪”三个大字。这个消息迅速传到了朱克曼家,家中成员都相信这是一个奇迹,确信这是一只不同寻常的猪。朱克曼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牧师,很快地,消息传遍了整理个小县,人人都知道了朱克曼家有一只王牌猪。驱车前往朱克曼家瞻仰这只神奇猪的人络绎不绝。星期日教堂里坐满了信徒,牧师解释说蜘蛛网上的字证明,人类需要时刻注意奇迹的降临。

      威尔伯的性命可能暂时保住了,可是弗恩一点也不高兴,因为去谷仓的人太多了,严重打扰了她一个人和动物们在一起快乐时光。    

     做一件事容易,坚持做需要的不仅是毅力,更需要智慧。继“王牌猪”之后,夏洛召开了仓底动物大会,除了老鼠没到,鹅、羊都到了,经过大伙商议,为了救威尔伯的性命,这次夏络决定织“了不起”三个字。“我并没有了不起,夏洛,我就是一只普通的猪”。“可我觉得你了不起,这就足够了”。深夜,夏洛一刻不停地织着,辛苦地忙到天亮才睡觉。第二天,当一滴滴露珠对着太阳光折射出五彩的光芒时,一只漂亮的小猪在那里,在它的头顶上,规整地织着“了不起”三个大字。雇工勒维连忙奔跑着告诉主人,朱克曼先生开心地给《周报》记者打电话,告诉自己家中发生的奇迹。随后,夏洛给威尔伯讲了一个勇敢的故事,她的表姐因为杰出的织网技能,如何用一只网捉住了一只鱼……。弗恩回家给妈妈讲了谷仓里小动物们的对白,妈妈感到女儿有问题,便把女儿带去看医生,没有人相信她,更没有人相信一只蜘蛛能织出人类的文字。

    人类总以为自己很聪明,其实动物的世界一样精彩,它们可能比人类更懂得珍惜生命的意义。

      又一个夏天过去了。威尔伯的农场成了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威尔伯也成长为一只人见人爱的猪,每天来欣赏它的人越来越多。夏洛又夜以继日地在网上织出了闪闪发光的“光彩照人”四个大字。从“王牌猪”到“了不起”,威尔伯尽力地让自己名副其实。这一天,它努力站在金色的阳光下,让自己尽力活和夏洛期待的一样"光彩照人"。期间,威尔伯记起了夏洛表姐用网捉鱼的故事,它在众目睽睽之下,来了个跳高转半身后空翻,围观的群众惊呼不已。

      其实,威尔伯内心一直担心,它担心一只小小的蜘蛛到底能否挽救它的生命,而且县里就要举办集市了,做为朱克曼家的名猪,它将要去集市,这也是它可能获得免死的机会。威尔伯请求夏洛一同去,但是夏洛说她不能离开家人,她要做很多事,要织一只漂亮的袋子。

     去集市的这一天早晨,朱克曼太太一早不顾丈夫的反对,坚持用家里的脱脂牛奶给威尔伯洗了一个澡,威尔伯全身雪白粉红丝滑。临出发时,夏洛轻轻地说“我拿定主意和威尔伯一起去,因为不知道集市上会发生什么事,而且会写字的老鼠坦普尔一同去最好,这样有个帮手”。整个上午,上百人观赏威尔伯,赞美这只不同寻常的猪。朱克曼先生需要等评判员来评定威尔伯,这需要等到第二天。威尔伯、夏洛和坦普尔将要在集市上渡过一夜。夜幕中,在机警的老鼠坦普尔的提议下,夏洛再一次集中所有的精力,织出了“谦卑”二字。

       “谦”是不自高自大,“卑”是低下,送给威尔伯,让它不要自大,要能站在地上,也能处于低势的位置保全生命。

       黑夜中,没人看见夏洛在辛勤地劳作,但她又累又快活。她用全身心的力量要帮助威尔伯成为一只与众不同,能永远活下去的猪。天空刚出现一丝光亮,威尔伯看到了一个粉色的袋子,像个棉花糖。夏洛告诉威尔伯,她做了一个卵袋,里面有514个卵,如果不出意外,她会有514个孩子。

      九点多,人群再次来到集市,在威尔伯的猪圈门口,大家看到了“谦卑”两字。激动不已的朱克曼先生主动让太太把脱脂牛奶拿来浇在威尔伯身上,让它变的更漂亮更光滑。集市主办人宣布,威尔伯被颁发特别奖,因为这只独一无二的猪吸引了无数贵客来本县参观,是县里的荣耀。威尔伯也带上了铜制奖牌,朱克曼先生被奖励了二十五美元。这一伟大的时刻让朱克曼家人感觉幸福无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威尔伯深感自己不配夏洛如此深重地帮助,并表示希望能为夏洛付出它的生命以做回报。夏洛对威尔伯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威尔伯开心地说就要一起回家了,夏洛沉默了许久对威尔伯说她已无法回去,因为她的吐丝器里已经没有丝可以把她吊到地面上,而且这两天她就会死去。威尔伯悲痛万分,不能忍受这样的别离,它要永远陪伴在夏洛身边。夏洛劝说它如果不走,以后就再没人养它了,而且朱克曼先生随时都可以把它推进板条箱。痛苦中的威尔伯这时想起了夏洛的卵袋,夏洛不回去,可以把她的孩子带回去啊。怎么取下挂在栅栏上的卵袋呢?威尔伯想到了老鼠坦普尔,它恳求坦普尔只要能帮它把夏洛的卵袋摘下来,从今以后,所有幸福的饭食都让给它先吃饱。老鼠用牙齿咬断了卵袋并把它小心翼翼地交给了威尔伯。在朱克曼先生把威尔克推进板条箱时,威尔伯一声不发地把卵袋含到了嘴巴里,它记得夏洛告诉过它——卵袋是防水的。它抬头看着夏洛,向她眨眨眼睛,夏洛也知道这是它们唯一的再见方式了,她也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经安全了。喧嚣过后的市场很快回归了平静,没有人知道一只蜘蛛为了朋友的生命用自己生命写下的友谊,更没有人知道一个神奇的猪是因为一只蜘蛛而享有盛名并且拥有了免死的机会。

       圣诞过后,又一个温暖的春天静静地来了,夏洛故居的那张旧网最后剩下的一些残丝也随风飘走了。一天,威尔伯站在那里看着它的宝贝袋子,忽然间,它看见一只小蜘蛛从袋子里爬了出来,它和一粒沙子一样大,威尔伯激动地看到小蜘蛛在向它招手,接着又出来两只,又有三只……威尔伯不会数数,但它有了许多新朋友,它们长的很快,很快也会吐丝结网了……。春天里,蜘蛛娃娃们一个个地吐出漂亮的丝,借着丝的力量飞离栅栏飘向空中,一只接一只,威尔伯受不了离开夏洛的孩子们这一事实,它再一次惊恐地叫唤孩子们回来,“再见”声不停地飘过来。看着空卵袋,威尔伯伤心地哭睡了。醒来时,它发现门梁上有三个小蜘蛛网,啊,夏络的三个孩子们说她们喜欢这里,要留下来,威尔伯快乐地发抖起来……。它给小蜘蛛们说它与夏洛的故事,并告诉蜘蛛孩子们,它一心一意爱着夏洛,直至生命结束都忠心耿耿。它们发誓要永远友好下去。

      朱克曼先生一家很好地照顾着威尔伯的一生,经常有人慕名来看威尔伯,因为人们无法忘记那辉煌的过去和发生在蜘蛛网上的奇迹。弗恩也很少来谷仓了,她已成长为一个大女孩,不再做小孩子气的事情了。

     日子一天天滑过,威尔伯不再缺少朋友,它和夏洛的孩子、孙子、孙女们彼此忠诚友爱地相处着……昼夜更替,阴晴圆缺,寒来署来,生活中的每一天,威尔伯都热爱着夏洛的孩子们,但所有的蜘蛛没有一只能替代夏洛在它心中的地位。

     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要拥有一场车祸 在我转身望向你的瞬间 灯光闪及我的眼
    南风等阅读 168评论 0 0
  • 很多年前,有个人告诉我:爱情的颜色应该是皑皑白雪般纯洁的白色,不着一丝尘埃。那时我不懂,我觉得爱情应该是五颜六色缤...
    清水袖痕阅读 640评论 0 1
  • 第一个问题就是你在竞标的过程中使用“fast is slow”的口号,作为你竞标的标号吧,你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为...
    SongLiang阅读 5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