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们的暑假劳动

      女儿在广州参加高三集训,因为老公在老家筹备工厂,两个儿子都在乡下过了暑假。当然,这也是他们盼望的

      每天例行做完暑假安排的作业后,最渴望的就是到爸爸正在筹备的竹木加工厂前面的小河游泳。我给他们加了一件任务,每天从河边的沙堆铲点沙子来填平厂区的洼地,完成任务后就可以去游泳。

刚开始是用水桶抬,因为肩膀不会用力,都是用手抬。

      让他们抬沙子,主要是因为作业后还有一段时间,他们带回来的书不太够看,现在的孩子从小就大量阅读,阅读的速度也快,老二说一本《三体》他专门看的话一天就可以看完了,所以给他们加点活干,顺便锻炼一下。爸爸就一副悠闲样在旁边指挥。

      后来爸爸买了斗车回来,就变成了一个人拉一个人推。


把沙子铲到斗车上也是很费力的事,铲两下我就已经觉得很累了


两个人吵架了,没完成的任务,我让他们各自完成。斗车本身就很重,空车上坡我都觉得吃力,老二还能拉着大半桶沙子上坡。


老三想要自己拉上坡,我还是硬帮他推了上来,虽然只拉了一点,但是主要的意义是让他工作

        我跟哥俩说,把地填好奖200元,问他们怎么分。之所以会问,是我明显地看到,大部分的活都是哥哥干的,我怕他有异议。铲沙子老三其实几乎铲不动,沙子都是夹着石头的,铁锹很难插进沙里面。平时老三帮忙把车推上坡后,几乎都是老二自己拉,倒沙子,铺平沙子等等。也不记得是谁说的当然是平分啦,我就再跟他们确认一下,他们都说没问题。小哥压根就没想过他干得多应该要多份之类的。

        到最后分配奖金的时间,我给了他们一人一百,接着又给了小哥一百,说这是我额外奖励的,因为你干得比较多。弟弟没有眼红的意思。问他是否觉得哥哥应该得的,他说是的。

        后来,我又给他们分配任务,中午弟弟装饭洗碗,下午哥哥装饭洗碗。我终于可以不用饭前忙完呼喊半天才有人来吃饭,饭后还要洗碗了。

这照片是弟弟拿我手机给哥哥拍的,正在给全家人装饭。小腿上全是蚊子咬过抓出来的伤
我在朋友圈问有没有丈母娘要预订的图片

      开张的时候要插彩旗,我让他们把旗子插到竹竿上,一面五毛钱。爸爸一听,这么高的工价呀,哥哥有点不太好意思,插旗子的数量都比弟弟少了。

      再后来让老二帮忙浇花,他不愿意,我刚开口准备说多少钱,他就说什么都谈钱,多没意思。我发现,只有让哥俩分着做,一人干一点,才能叫得动他们了。

      有同学说你怎么叫得动小孩干活,我小孩叫他做什么都不肯。我说一个小孩叫不动,几个小孩就会互相监督的了。

      暑假后,回到外婆家上学,老三惊喜地说我手臂比以前有力了,我以前拿装满水的水勺要两只手,还拿不好,现在一只右手就可以拿了。我摸着以前娇嫩的小手,现在有了粗糙感,据说还有茧子,我没仔细看过。

      我相信,你们终会怀念搬沙子的这段时光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