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不是也曾拥有过一种感情,叫一见钟情,初初相见便已许定终生,因为一次偶然的遇见,甚至,因为一张照片。

      我的故事很长,你准备好要听了吗?

初初相见

      2015年11月,这座百年不降雪的小城突然下起了铺天盖地的雪,满眼的银装素裹,是我心中最浪漫的景色,不曾变过。尤其,当我遇见你的那刻。

      一场大雪后,百无聊赖,翻看J君的朋友圈,一张笑得无比阳光的脸映入眼帘,干净又温暖,于是莫名地心动。就在那刻,我的心坚定地告诉我,就是他了。仿佛前世情人,今生又重新遇见。于是在心里默默地笃定,我一定会和他在一起,随即在内心欢喜地想象着我们的故事。

嗨,很高兴认识你

      和J君打听关于他的信息,他说是隔壁宿舍的兄弟,于是要来了他的微信。添加好友,然后激动地,发了一个嗨的表情,我叫L,某某学校的,很高兴认识你。以同样的格式,他回复了我。然后他说他们要熄灯了,十点二十之后不能玩手机,我说明天聊,他说明天还要忙呢,我说忙啥,他说忙着搬砖,我十分惊奇地问他搬砖干嘛,他说赚钱。好吧,以后再聊,最后互道了晚安。还说了什么话,不太记得了,只记得他话语间的幽默,还知道此刻的我,脸上不自觉的笑容。

      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你心里会突然感觉甜蜜起来,虽然他并不知道也并不喜欢你,但你会觉得,只要我喜欢你就够了。这就是暗恋,也是所有感情里最纯粹的那部分。

我们的城市下雪了

      因为我莫名的执拗,一直缠着你要你的qq,而且一脸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样子,显然你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你一直问我的原因,我也从来没有告诉过你。在那个微信、微博还不像现在这么普及的岁月里,每个人的qq里都承载了太多的回忆,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想让你多了解我,仅此而已。

      走在刺骨的风里,手里抱着冰一样的手机,还得时不时注意着脚下的路,就这样,还念念不忘地回复着你的消息。你还是不肯妥协,于是使出苦肉计。我说路上好滑,差一点摔倒,万万没想到,你居然回了句,摔不死。您的大恩大德啊,没齿难忘。虽然被你一遍遍拒绝,但我依旧像一只打不死的小强一样锲而不舍,虽然最后还是败在了你的手下。

      依稀记得是同一天,我第一次听到了你的声音,你发了一条语音,说了什么呢,我仔细在脑海里搜索当时的情景,然而并没有记起,模糊的记得可能是等回学校再说之类的吧。想到这儿,我突然记起了当时的某个片段,你在外面,从你的语音里可以听得出风很大,我问你在外面干嘛,你说去领证,我说什么证,你说结婚证啊,还说说年底结婚,当时的我真的信以为真,很是失望。然后你就哈哈笑,我才明白自己中了你的圈套。

递玫瑰的姑娘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圣诞节将至,认识你的一个月后的这个周末下午,我为你做了第一件事。这是后来你口中许多人生第一次中的第一次。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也因此,我爱着那传统的联络方式,比如一封信,比如一张明信片…问度娘你的地址,发现有两个校区,记得你朋友圈里学校的大门,因此确定了你的校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喜欢藏着自己的感情,所以明信片前的我,是一个大胆又傻乎乎的姑娘。她借着余秋雨的小诗告诉你,她会等你,等你喜欢她。

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

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

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

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

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

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

购物车里的存货

      我看见了大悦城里圣诞节的灯光,看见了你们的晚会, 看见了你口中的泰坦尼克号,没看到你…...

      怕你突然的消失,更惊奇你突然的出现。周天晚上下了晚自习,你恰好的出现,好像是上天的特别安排。你说今天没有学习,深深的罪恶感。可是突然被你想起的我并不在意这个,于是追问你为什么突然找我了,那天你说了好多,可是并不记得了,只是脑海里还有着那天我走在路上的情景,路边的树,身旁的朋友,和我一颗激动的心。后来的你终于说出了原因,泰坦尼克号,你接到了狗粮,于是想起购物车里你的存货,也就是我。

      你知道那天我多么高兴吗?那时的我并不奢求很多,能被记起就已经觉得好幸运。可是啊,人总是不满足,尝到一点甜头就想霸占所有。因为是你,我才那么的心急,因为是你,所以忘记我们之间太多的差距,以为可以忽略不计     

我有一点点喜欢你

      一见钟情,明明是见色起意。这是你对我的定义。也许从一开始你就知道我的目的,只是闭口不言。但我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暗示又提醒,你总说,姑娘你着急什么?就像我曾经告诉过你的,不是着急,而是担心,害怕突然某一天,你就被别人拥有,而我不愿看到,所以如你所见般火急火燎。不过还好你没有厌烦,或者只是没有声张,但不管怎样,我都感谢你地耐心。

      终于有一天,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那条小鹿,说出了那句话,你就不喜欢我吗?哪怕一点点?终于,我也得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回应,一点点,只是一点点。

      内心小鹿乱撞,这一点点却莫名给了我许多能量,一个人走在校园的小路上也不觉得多孤单,一个人上自习也不觉得多无聊,因为心里多了个你。也许是从那天起,我决定就这样喜欢着你,直到你的一点点也变得像我一样,多得快要溢出。

      想对那时的你说,感谢有你出现在我平凡的人生里,,同样也是现在想对你说的话。

酒后吐真言

      你突然回家呆了一个周,我莫名奇妙,你闭口不言,只是说有事情要处理。好嘛,时刻记着你的话,不该问的不问,安静地做一个美女子。可是你,却变得不安静了,甚至是,不安分......

      晚上你突然发来语音,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话,我反应了半天才明白你喝醉了,又听了好几遍才听清你说的话,姑娘,我想你啊。我真的是一脸懵啊,当时的不知所措,到现在自然也记不得我说了什么。然而却记得你的,这一句:不是不想和你好,是怕给不了你幸福。我瞬间泪目,可能是感动,也可能是难过。感动着你终于对我说出了心里话,难过着觉得这也可能是一种拒绝。

      就这样一个晚上,我费力地听着你那些叽里咕噜的语音,还得时不时拽块纸巾擦眼泪,是不是也很狼狈?我彻夜难眠,思考着关于你的我的,即将出现的或即将消失的所谓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清音 时间是个相对矛盾的东西,有时候你希望它过得快一些,有时候你希望它过得慢一些。 7月5日,把女儿迎回家的情...
    琵琶清音阅读 313评论 7 8
  • 听“经济增长新亮点分析报告会”有感 实在不是真的听这个报告会有什么感受,而是形成一个听后感是去听报告的路上自己给自...
    元元阅读 323评论 0 2
  • 知我者 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 谓我何求
    nyofarya阅读 184评论 0 0
  • 拖延,犹豫,没有灵感, 面对空白文档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写,在家里翻阅的自己的效率手册,试图在手册找寻灵感的来...
    米修米修哔哩哔哩阅读 211评论 0 1
  • 尘埃从空气中向我走来 此刻我心依然 决意不再成为空气里的尘埃 我要成为万物中的一株小花 我要生长在粉色的桃林里 决...
    Ling_00阅读 146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