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是否无期』

2016/02/02

『后会是否无期』

最疏远的陪伴,我再离你最近的地方却连你不高兴就不知道。我的确有些忘乎所以了。

我的漠然置之已经伤害了很多人了,我知道。不该有的置然事外,不该有的自私狭义都冒了出来。

不是你觉得我变了,而是我从来都不敢让你认识到心里真实的另一面。我表面与内里,都很臭。如果你失望了,这是你又了解了真实的我。如果你伤心了,我也只能说对不起。

或许真的是我变了,曾经的无话不谈,变得如今的小心翼翼;当你开始说第一句话的时候,我就开始猜你的意图了;而你所说的每一句话,我又开始猜是不是真的,但大多数大概都是不信的吧,只是固执的只相信自己。以前小的时候可以毫不顾忌的对你许下很重的承诺,而现在大了有能力实现了,却又连一句很小的事都要再三权衡才考虑是否答应,不过是怕麻烦,不想欠下什么。

小时候,家住的很远,也常常跑去你家玩,而现在就算是上下楼关系也很少走动。见了面,总是不停的说话,来证明我们的友情还很好。其实不知不觉,已经远了。以前的自己是『傻笑』,却笑得很开心;现在的自己慢慢笑容少了,仿佛不会了。也许你不知道,离开你身旁后的我现在的我,每做的一件事,每说得一句话都变得不那么纯粹了。就像我去找你,肯定是有事找你帮忙,很少会有“把酒话桑麻”那种意境了,而唯一会有的大概就是见了面之后心里的愉悦感吧。

或许是说,每一位朋友都是有距离的,以前觉得她很近,是因为你心里觉得她很重要,而实际上也可能她心里也藏着一些小秘密,不为人知。也就是说,友谊已经停滞不前了,很久不打的电话,你甚至不知道她换号没?不知道她的近况,想她的时候联系不上,只能默默的在心里希望,晚上梦长一点,好增加一些梦见她的概率,因为只有你的潜意识会真的知道你心里有多想她,并且渴望着可能莫须有的心电感应,也许那是我们共同筑的梦,我想她的时候她也想着我。你觉得可能吗,鬼才知道!

也或许是你根本不了解她,当你敞开心房去容纳她时,她已经变了,变得冷感了。正如那从火上上喷薄而出的岩浆那么炙热,而当它干涸之后却又是那么冷硬。或许,当火山再次跳动的时候,却烧灼了你我。也许当时你遇见她的时候她让你温暖,而孤单的现实,冷冰冰。

我说,我学会了计较;我说,我学会了欺骗;我说,我学会了猜疑;我说我患上了『不知什么』的病。我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我,时间过了,我就变成这样了。而你的陪伴早已不在,而我身旁的伴早已换了好几轮了。也或许一个也没有。你敢说离你最近的人就是最了解你的人了么,你敢说你已经完完全全的了解了你所谓的最好的朋友了么?不,你不是他,你只是你。

人是群居动物。你身边总要人陪着,是你怕感觉孤独。也许你从不孤独。或许你正在走着。我不是想要说些什么,只是我挺喜欢一个人。也许是我骨子里“独我”思想太重了。和别人在一起总觉得不舒服,不方便,没一个人方便自在。我想我最终大概会适合离群索居吧。我想,在世界的中心漂流需要的不单单是勇气,还需要的是一点点的努力以及坚持不谢的耐力。我很佩服他。光鲜也好,污浊也罢,我尚未了解他的全部。只是他所演绎的每一部作品,都让我感觉是触摸到了他的灵魂,这一点点稍微的感知,却足以让我欣喜若狂。也许,我的感知是错误的,但我不在意。有些事是一个人的事,不需要他人知道。或许也不想知道。谁知道每句话的真假呢。我只相信我说的。不要和我提信任,因为也许某天再美好的谎言也会戳破。也请不要相信我说的每一句话,某些话,那些都是假的,真实早已不在了。或许,无可对证。但这些只有我知道。我可以撒一个瞒天大谎,骗得所有人,却瞒不过我自己。

我想,就算俺妈也不知道我在想啥,总不能撬开我脑袋看看吧。也只有我自己知道内心的细小变化,说实话,我也对我自己挺好奇的。我可以提一个比较哲学的问题吗?我觉得『我不是我』,有点神经质吧。

当下一次见到我,或许我外表改变也或许没变,也许我的内心变了。说实话,我有脸盲证,我已经记不得一些人的脸或名字。记得的只剩下重要的,刻入灵魂的回忆了。说实话也许有一天,我的灵魂跑了出来,却不认识自己的脸了我也是信得。我对自己的相貌远没有或许只见过一次朋友的印象深。若我不识得自己,你还会识得我吗?

请原谅我对你的了解如此粗浅,也请原谅我抚慰不了留在你心里的伤痕。在你痛苦难受的时候,请原谅我只会说一些表面的漂亮话,却实际上并没有帮助。也请原谅我那华而不实苍白无力的陪伴。

再一次相遇,还是否会有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曾经初中门口的那条林荫道我与你约定十年后再走一次。如今已过了八年,你还记得,这件事吗?

若你相信曾经你所了解的是真实的我,那么请你相信现实的我只是穿上的重重盔甲,变得陌生了,就像林志颖在《聊斋志异》里演的『元丰』一样,本真是不会变的!

如果你现在还追问的话,我想告诉你,后会,『会』,有期。因为我还记得你那笑得最好的容颜,醉进里面了,再也出不来了。最美不过是初遇,最初的我你也肯定最熟悉。时间终究会过去但记忆不会。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相遇,我会在最熟悉的角落等你。

无论现在的我如何……抑或✘

注:引自俺姐两天前的话,对应首段感受,姐姐了『今天下班的时候下雪了,地上都是白花花的雪,可是我并没有因为下雪而高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悲伤很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