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热词

DAU: daily active user
MAU: month active user
ARPU: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关键绩效指标法)
MOU: minutes of usage(每月通话时间)
OTT: over the top(是指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这种应用和目前运营商所提供的通信业务不同,它仅利用运营商的网络,而服务由运营商之外的第三方提供。目前,典型的OTT业务有互联网电视业务,苹果应用商店等)
CPC: cost per click(广告服务)
CPM: cost per mille(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广告的每一任平均分担的成本)
CPA: cost per action
CPR: cost per response
CPP: cost per purchase
PFP: pay for performance
IP: 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
ACG: animation、comic、game(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
KOL: key opinion leader(关键意见领袖)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
RISC: 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er(精简指令及计算机)
CISC VR: 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
SOHO: small office home office(家居办公)
UGC: 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生成内容。用户借助互联网平台展示自己的原创内容给其他用户,是随着以个性化为特点的web2.0兴起的)
UED: user experience design(用户体验设计)
LBS: local base service(基于位置的服务,通过外部方式获取终端用户位置信息)
SNS: social network service(社会性服务)
TMT: technology,media,telecom(数字新媒体:意指未来电信、媒体科技,包括信息技术融合趋势所产生的大背景)
SPAM: 互联网到处散布垃圾广告消息的现象
pv: pageview(即页面浏览量)
uv: unique visitor(指访问某个站点或者点击某条新闻的不同IP地址的人数)

马太效应:Matthew effect(指强者越强,弱者愈弱,好的越好,坏的越坏的现象广泛应用于社会心理学,教育,金融等众多学科) 。

羊群效应:指人们受到多数人的影响,从而跟从大众的思想行为,也被称为“从众效应”。人们会追随大众所同意的,将自己的意见默认否定,且不会主观上思考事件的意义。

霍桑效应:指那些意识到自己正在被别人观察的个人具有改变自己行为的倾向 病毒式营销 源于英文词汇viralmarketing。常用语进行网站推广、品牌推广等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指犯罪的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 。

长尾理论:网络时代兴起的一种新理论,由于成本和效率的因素,当商品储存流通展示的场地和渠道足够宽广,商品生产成本急剧下降以至于个人都可以进行生产,并且商品的销售成本急剧降低时,几乎任何以前看似需求极低的产品,只要有卖,都会有人买。这些需求和销量不高的产品说所占据的共同市场份额,可以和主流产品的市场份额相比甚至更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