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局 世间一切的疗愈都是自我疗愈

                                    银行家—眉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没有救世主,这个世界没有人能疗愈我,也没有人能被我疗愈。每个疗愈师都是被疗愈者,每个人唯一的疗愈师就是自己。



      能量很棒的场地,加上几个往身心灵探索的小伙伴,这一场从两点玩到五点但是聊到七点多。大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这一局好玩在“不知不觉”四个字。

      医生是一个很通透的女子,她第一张牌也是风险牌,是买了搅拌机。她在第一个小时里就慢慢转换了为专业付费的概念,后面一直非常痛快地付费咨询。而这“块八毛的冰棍钱”在大家卖出固定资产后异常的微不足道。尤其是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每一个小时每个人都能掷骰子五次以上,这个角度来看已经多领了一两次工资完全是值回票价了。医生也是提出合作、提出要先集合力量推举一人的目标。在律师大显神威时也是医生第一个清醒过来阻止了大家。

      为什么对医生的风险卡用“也”呢,因为未开局,刚落座的律师就在无意识地用手玩风险牌。先低头看了牌笑了起来说“咦,风险啊。” 然后开始把牌散散落落的在手掌间玩。但她自己反馈是不记得这个行为的。而果然开局第一张她抽到的就是离婚失去一半现金。期间她还抽到支付两万多的车祸费用并且停赛三轮,还有一次失业,别的牌也是命运居多。命运如此波折,她的情绪却几乎没有大的起伏,一直到大家开始抽大机会。那个时刻我才发现原来这个温婉的女子,她作为leader的状态:全神贯注、热情洋溢,不达目的誓不罢休。那种精神状态让大家都不由自主跟着她走了。(所以你真的想要,一切都会来帮助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销售经理,看起来是阳光的大男孩其实却是很细心敏感尊重他人的性格。他的幽默风趣和观察力都给游戏带来了很多创意,虽然进入状态慢,但是进入之后会跟着团队走,而唯一拖慢他的是他不表露出来的孩子气或者说情绪化。对一些事物和人的看法有分歧,以及对自我要求太高,让他对leader的位子望而却步。领导不需要总是对的,也不需要比下属强的。

      IT跟大家互动不多,可是我却很在意她。因为她运气其实不差,但是转折性很强。她一开始抽到的都是小机会而放弃了几次之后再pass了一个慈善活动时候,她抽到一个风险,“所有人的收益都降低两成”。在此之后士气低落,后面她陆续抽到房产、股票等等一系列的全部都放弃了。我们分享时她有被触动到,任何一个向内收缩的自我都不是一开始就如此的。我们面对意外、风险时的感受和之后的态度能改变甚至决定命运的走向。手下的粮草再多,遇到无心恋战的将军也无法发挥作用。

      司机,同IT一样话不多,他的梦想之一是让孩子能找到自我,也是一个因为孩子而觉醒的人。这个智慧的大叔,有他在整个团队仿佛有了底气,玩到第二个小时小伙伴们在做决定时不自觉的都会望向他,大叔并不一定是对规则掌握最快了解最清晰的,但是他有一种令人不由自主会信任他的气场。整个游戏里他的发言都很温和而睿智。现实生活里不断学习自我提升的你是因为什么而放弃了进修学习的机会呢?

      保安,他是最快弄懂规则,也是唯一一个进入内圈的人。但是对自己的信心和对外界反应的敏感,让他举棋不定,犹豫再三。医生提出需要合力先推一个人进入内圈后,他表示同意但是没有积极响应。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他去“应该”是leader,而他自己却未必完全愿意接受这个身份的原因。很多时候银行家的一句提醒,却被他误解为了否定他的答案,反应迅速、完美主义、对他人的反应敏感,这些在我们后期的沟通中都成为了自我保护的盔甲。

      我们这一个团队每个都有leader的潜质,也许所谓的领导者就是在我们每个人内心中投射出来的状态最佳的自己。那个时刻你不需要担忧不需要犹豫,因为你有所有人的力量。如同疗愈一样,一些伤害是个体无法从内部疗愈的。但是外界的契机和刺激只是激发起你内心那个“疗愈者”,真正的领导者和疗愈者唯有我们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mod +x ./test.sh #使脚本具有执行权限 ./test.sh #执行脚本
    cocoaroger阅读 171评论 0 0
  • 准备工作: //下面用到了两个文件,需要用到,没装就装一下://为了在我们的 app 启动的时候加载一个附加的库,...
    LJMagicCoder阅读 592评论 0 2
  • 若莺死了,死在美国,煤气中毒。 当地警察说是自杀,是不是呢?还是从她的爱情说起吧。 遇到他,是若莺人生劫难。 那是...
    一根筋的列那狐阅读 52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