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和她会错过?

昨天下午,我带着儿子,还有几个朋友,一起去附近的游泳池游泳,好久没去了,今年是第二次去,游泳能锻炼身体,还能放松神经,游完会有点累,但会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本来是不打算让儿子进去的,一边要照顾他,还一边游泳,就没办法全身心放松了,但儿子看我进去了,在他妈妈的怀里哇哇的哭,我看着不忍心,本来平时很少陪他,去玩再不带着他,以后他大了,想陪也没机会了,买好家庭票一起进去了。

儿子进来后,只是这里瞧瞧,那里看看,看着有水的地方并不敢靠近,游泳池分两边,一边是成人的,水深170CM左右,一边是小孩的,水深约在50CM。

我看儿子有点怕,就把儿子先脱光,儿子刚开始有点不情愿,害羞?

这么小哪懂这个?

人的正常反应,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有些不适应,人对于自己不熟悉的,总是充满好奇,但又充满对未知的恐惧,小孩子也不例外。

儿子脱光后,我就想带着他进游泳池,这时儿子很不情愿,由于水不深,我就坐在水里,儿子死死搂着我的脖子,我只要稍微有点松手的倾向,他就把我搂的更紧了,还一直哭闹着...

看到这里你想到了什么?

谁如果想泡妞,和妹妹亲密接触,可以带她去游泳,顺带“教”对方游,估计游着游着就游到一起了!

我一直尝试着让儿子去适应水,但儿子就是怕,稍微一松手,他就又哭又闹,我看这样也不是办法,我就把他从水里抱起来,让他妈妈带着他到处逛逛,再熟悉一下游泳池的环境。

我去了成人区,放松的游了游,我游的时候,喜欢找个人少的地方,静静的靠在那里,旁边有根绳子,我用绳子把自己定住,让身心随着浮力晃动,自己的心静静的往下沉,轻轻的闭上眼,游泳池的景色开始一点一滴被还原...

我的专注力,就是这么练出来的,一个人只要能做到百分百专注,做事超越60%的人那都是小CASE,当下社会人心浮气躁,随时面临各种诱惑,还有几个人能把心定下来,专注去做一件事?!

别人浮躁,你却心定,不是优势又是什么?

什么是专注?

专注就是一次只做一件事,没有做完这件事,绝不想其他的事,绝对不受干扰和诱惑,做完这件再做下一件,每做一件事都是全力以赴。

送大家一句话:制心一处,无事不成。

无论做什么运动,核心都是放松,游了一会儿,我又爬上去找儿子,儿子一直很能折腾,精力超级旺盛,除了睡觉,其他时间几乎都在动,他看似有点偏瘦,但非常的活力有精神。

现在他两岁多了,感冒就三五次,每次都是第二天就好了,至今除了去妇幼保健所打过预防针,从来没去医院看过医生,也没吃过药,虽说调皮难带,但没半夜三更去医院,也算是很让人省心了。

以前儿子看到我,就让我抱,现在看到我,就往一边走,他担心我又把他抱到水里去了,我去抱他,他也不让我抱,我还是把他抱到水里,这次次第一次要好点,没那么抗拒了,但他还是死死地抱着我。

我手上有个钥匙环,不小心让儿子看到了,儿子非要拿去玩,我就取下来给他,他拿着就扔到了水里,扔完就咯咯地笑个不停,我去帮他捡了起来,他又扔了出去,又咯咯的笑起来...

看到儿子这样,我脑子一转,办法有了,在他扔钥匙扣的时候,我托住儿子,故意让他往水中沉,就是迅速让他掉进水里,又立即把他抱起来,一定要看他嘴合着的时候,还有让身体不要倾斜,防止水进入耳朵。

刚开始不能太猛,只能让鼻子以下入水,他掉下去后,起来后满脸都是水,正准备要哭,我立即把钥匙扣捡了起来,瞬间转移他的注意力,他看到了钥匙扣,又抢着去扔钥匙扣,扔万又咯咯的笑个不停,我瞅准机会,,再给他来一次...

几次之后,他慢慢就习惯了,我让他去拍水,之前他是不敢的,现在他用双手拍,拍的非常开心,偶尔我再托着他掉进水里一次,这时他就不怎么哭了,只是不断用手去抹掉脸上的水。

后来我借了一个游泳圈,把他放进游泳圈里面,他浮在上面,我再扶着他,他开始调皮了,还不断的去打水,还小心翼翼的换各种姿势,千万别低估小孩子的学习速度,比成人都要快。

后来他在游泳池旁边,总是把别人的游泳圈推进水里,我就用手往他脸上洒水,他只是用手抹掉脸上的水。

再回想刚开始他进来的时候,一看到水,他就远远走开了,到现在他都开始去愉快的玩水了...

通过这个过程,你从中能领会到什么吗?!

现在看到儿子的童年,我觉得还是有遗憾的,儿子接触的人还是太少,大部分时候都是和妈妈在一起,即便定了游乐场的卡,由于小孩家长彼此不熟悉,都是各玩各的,不和人交往,就不会有人生观,不去行走世界,就不会有世界观。

估计以后的小孩都会这样,现在大多都是独生子女,生小孩难,养育小孩更难,大家去看看当红艺人和知名企业家,他们的子女几乎都只有一个。

比如柳传志、马云、王健林等,无论是儿子还是女儿,都只有一个,生一个小孩,就代表一份责任,需要耗费巨大的时间和精力的,一个女人生个小孩,前后花费三五年,子女上了幼儿园,当父母的才会稍微抽身做点自己的事。

再看演艺界,发哥、梁朝伟至今还没小孩,星爷至今未婚,这样的案例,你会发现数不胜数,你参透了当下这些情况,瞬间即清晰了。

人这一生就是这么奇怪,当你看破这一切后。其实你会发现,人生最终结果都等于0。你每得到一分,注定就会失去一分。得到和失去是并存的,就如收益和风险并存的一样。你想得到什么,就要做好失去另外一些东西的准备。

记住:这一切都没有好坏对错,只是因为定位不同。好比玫瑰花,即便带刺也有无数人喜欢,腊梅开在寒冬腊月,依然有人去歌颂。

我有个女同学,我和她有十几年的交情,在她的想法里,平平淡淡才是最好的,或许跟她是女性有关,每次和她交流,你都觉得不需要太奋斗,平淡一点多好啊!

可聊完回到当下,我又回到了“折腾”的状态。

有人会问:“不折腾你会死啊?”

我的回答:“对于我而言,不去折腾,还不如去死。即便到了垂暮之年,我宁愿死在出发的路上,也不愿待在家里等死。这就是我,骨子里都是流淌着“折腾”的基因。”

如果她跟我在一起,那绝对是个悲剧,我估计她半夜三更都会被我吓醒,我和她是两条水平线,可以偶尔看看对方,她就像一面镜子,透过她我会把自己映射出来,但最终彼此都只会按照既定的轨道往前走,可以互相观望,但永无交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