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翁洛克和椰林里的响声

夜魔

大人们常常抱怨小孩子怕黑,他们已经忘了把小孩一个人留在漆黑的房间里是多可怕的事。

床单下,衣柜里,那些看不清的阴影里,谁知道有些什么藏在那里呢?


关了灯就会出来的怪物

偷偷告诉你,即使是现在看起来天不怕地怕的大人,他们小的时候其实也和你一样,也很怕黑呢?(而且说不定现在也很怕黑,只是在你面前装得比较勇敢罢了)。

为什么孩子们会怕黑呢?原因当然有很多,比如说有的大人有时为了让孩子听话,会编一些可怕的故事来吓唬孩子。你小时候有没有听过什么大人吓唬小孩的故事呢?我小的时候,我们那里的大人想让孩子听话就会说“啊呜来了”“不乖就会被啊呜吃掉”,然后小孩就不敢不听话了

其实世界各地的大人都一样,都会编造象“啊呜” 这样的会在晚上出来吃掉不乖的孩子的怪物,我在这里统称他们为“夜魔”,他们可能是狼外婆,是虎姑婆,也有可能是象阿呜那样完不知道是什么形态的东西。

对了,在欧美,那里的小朋友们会害怕一个叫做BOGEYMAN的夜魔,基本上就和我们啊呜一样,谁也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怪物,但是大家都害怕他,前两年出一部关于BOGEYMAN的电影呢。


Bogeyman - Director, Andrew Lord - UK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流传于菲律宾南部群岛的故事,在那里夜魔的名字叫翁洛克(Ongloc),翁洛克在南岛一带被认为是皮肤漆黑,长着可怕长牙的巨大的人形怪物,一到晚上就从山上下来,寻找那些坏孩子,然后他会把这些坏孩子变成小椰子带回自己的洞穴,在饿的时候慢慢吃掉。

今天故事的小主人公名叫弗郎西斯科,但是大家都喜欢叫他契柯依契柯依可不是什么坏孩子,相反他很懂事,总是帮助妈妈做家务。但是有一天晚上,他在和家里的猫玩的时候不小心将一罐椰子油打翻了。因为当时菲律宾人住的大多是竹子建的吊脚楼,椰子油很快就从竹子地板的缝隙中流光了,一点都没剩。当时还没有电灯,人们要靠椰子油来照明,可现在家里没有椰子油了,全家人只能摸黑睡觉了。


大人有时候做事真的很冲动,完全没有去考虑后果,契柯依的妈妈在气头上,就用自己的拖鞋打了契柯依,还打开了窗大声地骂道:

住在山上的翁洛克

下山飞到我家来

契柯依抓去吃掉吧

这个娃娃我已经不要了

听到妈妈说出这样的话,可怜的契柯依吓坏了。那天晚上,契柯依和很多怕黑的小孩一样,蜷在他的小床上,死死用床单蒙着头,整晚都不敢睡觉。

可他也不能总是晚上不睡觉啊。第二天一大早,契柯依就来到了当地男孩们用竹筒取水的泉水旁。那时已经有很多男孩聚集在那里了。契柯依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说给了他的小伙伴们听,让小伙伴们帮忙出主意。小伙伴们纷纷对契柯依的遭遇表示同情,他们也告诉了契柯依一个可以一劳永逸摆脱可怕的夜魔翁洛克的方法。

这个方法听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在黄昏的时候去到河边的的椰子林,找到两棵最高的椰子树,在每树的底下各挖一个洞,然后再爬上其中一棵树,摘下长在最高位置的那个椰子,削掉椰子的外壳,在椰子的其中一个小孔的位置钻个洞,对着洞口轻轻念出下面的咒语:

住在山上的翁洛克

丑八怪翁洛克

我是个小小的椰子

你能抓住我的话就来抓吧


椰子的孔

念完咒语之后,就要把这个椰子切开几瓣,把其中的一瓣埋在其中一个洞里,然后立刻跑到另一棵树下,把剩下的部分埋到另一个洞里,做完这些他就可以安心地回家了。

但是他要记住,绝对不能跑,只能慢慢走,因为夜魔翁洛克一定会听从小椰子的召唤,他会在椰子园里到处搜索,找到那个召唤他的小椰子,一但跑动就会被翁洛克发现。当翁洛克穿越埋着椰子瓣的洞时,那些椰子就会飞出洞口,抓住翁洛克,然后重新变成一个完整的椰子,飞回原本所在的树。这样翁洛克就会被关在在这个椰子里达一百年之久。

契柯依听说了这个方法之后非常高兴,决定当晚就行动起来。那些男孩告诉他,他只能自己一个人行动,否则这个方法就会失效,此外,男孩们提醒他自己也要当心不要跨过地上的洞,否则他自己也会像翁洛克一样被困进椰子里。

于是白天契柯依一直都乖乖地不声不响,他妈妈有点后悔昨晚用夜魔的事来吓唬了他,本想告诉契柯依不用担心,但是只要一想到那些洒了的椰子油,气又不打一处来,决定不和契柯依说了。(大人有时候就会这样,如果他们早知道他们的怒气对孩子们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就好了)

天刚擦黑,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的时候,契柯依拿走了爸爸的bolo短刀悄悄地来到了河边的椰子林,他带上短刀并不是因为害怕林子里会有什么强盗,而是用来削椰子皮的,要知道就算带上了锋利的短刀,椰子的表皮也是很难削掉的。


菲律宾BOLO刀

契柯依来到椰子林,看到那些黑暗中围绕在他周围的高大树影,小契柯依还是有点害怕的。风从头顶的树梢刮过,发出奇怪的声音,不停摇晃的树影似乎是俯下身子,要和他说话似的。虽然心里面有点怕怕的,但是一想到要除掉夜魔翁洛克契柯依就重新拾起了勇气,继续走啊走,终于来到两棵高高的树中间的一块空阔处。


契柯依在这里停了下来,在每棵树的底下都挖了一个洞,然后他就爬上其中一棵树,很坚难地爬啊爬,一直爬到了最高的树顶。树顶的的风很大,树顶摇晃得很厉害。但是契柯依还是很勇敢地摘下了最高处的椰子。摘下椰子的契柯依非常高兴,因为他离把夜魔关起来只差简单的几步了。

契柯依用最快的速度从树顶上滑了下来,虽然这么快的速度把胳膊腿上的皮都蹭破了也毫不在意,一到树下他就用赶紧按照小伙伴们教他的方法,用刀削掉了椰子上的皮,然后钻开其中椰子上的一个眼,对着里轻轻地念出咒语:

住在山上的翁洛克

丑八怪翁洛克

我是个小小的椰子

你能抓住我的话就来抓吧

然后,契柯依把椰子切成几瓣,其中一瓣埋在一棵树下,然后把剩下的埋在另一棵树下。当他埋完椰子之后,他似乎听到了椰子林里传来了什么声音,心里忽然害怕起来,赶紧向家的方向尽力跑去。

天色已经非常暗了,椰林里的怪声越来越响,契柯依也跑得越来越快,契柯依跑啊跑,忽然,随着一声可怕的尖叫,一个可怖的有着像是在燃烧的火炭般的红眼睛的黑色怪物出现在契柯依的面前朝他他飞来。契柯依吓坏了,掉转头入往椰林里跑。他知道,那是夜魔翁洛克回应了小椰子的召唤,夜魔翁洛克已经看到他了,这怪物愤怒地尖叫着,在他身后穷追不舍。


捉小孩的怪物来了!

尽管契柯依越跑越快,但是他和夜魔之间的距离还是越缩越短,最后他都能感觉到两只大爪子伸到他脖子上了,正在这时,忽然,“砰”地一声。

契柯依感觉自己好像飞了起来,然后又是“啪”地一声,契柯依发现自己被紧紧地夹在了两道牢固的墙之间,他能听到墙外夜魔愤怒地一边嘶吼一边用爪子撕扯墙壁的声音。契柯依立刻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契柯依在逃跑的过程中不小心自己跨过了埋有椰子瓣的那两棵树,原本打算抓夜魔的椰子机关把他自己给抓了起来,然后带回了椰子原先所在的位置。夜魔虽然喜欢吃椰子,但是自己却无法从树上摘下椰子来,所以他才会在想吃椰子的时候,把那些坏孩子变成椰子吃掉。

现在夜魔翁洛克对这个回到了树上的有法力的椰子无计可施,只好失望地回去了。好吧。尽管被塞进一个椰子里是很不舒服的事,但起码契柯依现在安全了,不用担心夜魔把自己吃掉了。

但是……

契柯依在椰子里等了很久很久,不停地敲着椰子壳希望有人能够找到他把他解救出来来,但是一天两天,人们从树下经过,找到了他丢下的短刀,却不知道他就在头顶上的椰子里。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家都不知道契柯依到底怎样了?人们猜测契柯依可能是离家出走了,而他可怜的母亲每天都为那天晚上召唤夜魔翁洛克吓唬他而感到后悔,那些给契柯依出主意让他去椰子园的男孩们呢?他们和很多孩子一样,对这件事感到害怕也就绝口不提,于是可怜的契柯依就那样在关在了椰林的椰子里,没有人再听说过他的消息。

所以,当你晚上经过椰子林的时候,注意听,你就会听到一声一声的敲击的声音。大人会告诉你说:那是因为椰子长得太密靠近了,当风摇晃椰子树的时候,椰子撞在一起就会发现这种声音。但是孩子们都知道,那是契柯依还在椰子里不停地敲打,希望有人发现他,能放他出来呢。可是,我们都知道,只要还不满一百年,可怜的契柯依还得继续呆在那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