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你做过哪些比谈恋爱更有趣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短发妖精

刚上大一的弟弟给我发来消息“姐,我终于撩到妹子了”

嗯很好,自己家养的猪终于会拱白菜了,忍不住八卦“才华?性格?一见钟情?快说说怎么跟人家姑娘看对眼的”

结果我弟直接发来一条“没,就是觉得大学太无聊了”

捶胸顿足,想打死他。

其实我弟并不是个例,刚从升学压力繁重的高中一下子跳到大学,从以前的一分钟要掰成两半到现在有大把大把的空闲时间浪费,很多大一新生都接受不了。

所以因为无聊而谈恋爱,因为无聊而去参加并不感兴趣的活动,因为无聊结伴玩游戏。

但这种无聊到大四的时候又会变得无比恐慌和迷茫,猛然发现已经错过了大学四年和同龄人拉开距离的最佳时间。

大学除了因为无聊而谈恋爱还有哪些更有意思的事值得去做,作为一个大四狗,忍不住和你们分享下:

一.旅行

为什么把旅行放到第一位?

不是说旅行真的能解决一切,而是在旅途中我们会遇见更多的人,会看到形形色色的生活。

没有手机,没有网络,与孤独劈面相遇的时候,我们避无可避,就会开始认真的审视和接纳自己。

大学认识一个师哥,四年靠兼职赚钱几乎旅行完整个中国版图。

有一次遇见他,问“你觉得旅行带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他笑着回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逃脱舒适圈没有依赖的情况下,我开始试着去挖掘我自己

在安全且舒适的条件下,很少有人会去逼自己一把,去看看自己有多大的极限和生存能力,但在旅行中各种突发状况层出不穷,就会开始学会独立的去解决很多东西,去开发并且惊喜的挖掘隐藏的技能。

这种独立的思考和能力,会在接下来的生活里成为我们可依靠的坚韧力量。在别人为前途未卜迷茫恐惧时,我们会少一分恐惧,多一分从容自若的淡定。

二.把爱好变成特长

高中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抱有很多对大学的幻想,其中更多的一点就是要在大学把没时间搁置的爱好都做一遍。

比如,跳舞、学乐器、摄影、写字。

爱好可以有很多,但我建议你在提前考虑自己精力有限的前提下,有取舍的选择一两个你比较感兴趣的,然后坚持下去。

是的,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任何一件爱好你会惊喜的发现它开始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爱好,而是变成你自我升值的一门特长。

舍友静就很喜欢摄影,大学四年利用空闲时间接触很多摄影爱好者并且拍过很多组照片,其中有一组出去旅游拍的城市特色的一角因为构思和创思被一家城市杂志高报酬挖走。

在我们个人简历兴趣爱好那栏还在纠结是填打游戏还是睡觉,她已经把摄影这件业余爱好慢慢发展成专业水平。

求职的时候当然比同期竞争者有优势,幸运的是,还没毕业,静就被一家杂志社用远超我们普通毕业生的高薪挖走了。

摄影现在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门爱好,而是静引以为傲的生存技能。并且静现在可以用很热爱的摄影来赚钱,何乐而不为呢。

而我现在在专业学习之外努力的码字,坚持一段时间发现很大的进步,而这份坚持带给我的远比其他人不停的换爱好产生的疲惫感要好很多。

除了码字带来的物质收入让我更加安定,在投简历时附带上我自己引以为傲的作品也是让同学很羡慕。

特长带给我们的状态是迷茫但并不彷徨,即便和别人一样面临前途未知的未来,但是却因为手中拿的武器尖锐而比别人更勇猛和坚定些。

三.可以少读书,但要读自己感兴趣的书

读书这件事情应该已经被说烂了,但是今天我想说的确是,你可以少读一些书,但是却要知道自己对哪类书比较感兴趣。

术业有专攻,书籍和技能像海洋一样丰富,并且都在不断更新。如果只单纯的读书,那些枯燥乏味的书籍很快就让你丧失阅读的兴趣。

而一件事情但凡是强求大多坚持极其困难,而如果让你觉得享受,则很容易就可以坚持下去。

在我们被那些专业书诺贝尔文学奖丛书搞得脑袋大的时候,周周在一旁一边读着张嘉佳的深夜鸡汤,一边感兴趣的在手帐本上抄抄写写。

结果整个学期,我们这种连一本《百年孤独》都啃不下来的书渣,被周周摞了厚厚的手账本给秒杀。

翻开周周的手账本发现她对每本书做的摘抄和感悟都很精辟,因为有兴趣,她不用费力就能坚持,在大三的时候尝试写这类书的投稿文章,结果每个月都能收到固定稿费,甚至还有出版社主动向她约稿。

兴趣其实就是最好的吸引力。与其逼着自己跟一本过于生涩的书死磕,不如选几本自己感兴趣的书翻烂读透,从里面发现别人看不到的深刻意味。

四.让自己变得好看

很多家庭,尤其是高中对分数要求严苛的父母总会担心孩子过于注重外表会影响学习。

所以即便后来有条件,很多上大学的学生也会刻意的把自己跟那些打扮精致的女生男生划出分界线。

总觉得那些打扮精致的人要么是学习不好,要么是“不正经”。

我就有过一次啼笑皆非的经历。

大二那段时间,参加活动,很喜欢的男神也在,当时看到对面几个打扮很漂亮化妆很精致的“花瓶”,心中窃喜,想要男神透过她们浮夸的外表看到我学富五车的灵魂。

结果几轮交谈下来,发现那些我自以为的花瓶姑娘们不但都是学霸,而且丰富有趣,个个都是身怀才艺。

最重要的是不仅她们长的好看学习好,而且浑身透着本能的自信。

那天的活动下来,不久男神就跟其中一个女孩子在一起了。

想想也是,感情多是势均力敌,你凭什么要求优秀的别人要喜欢这么平凡的你?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那么,年纪越大,也就越来越没人会理解你骨子里的自卑。

我看过身边那些不太会打扮的女孩子面对精致又有趣的姑娘时总会不时的露怯,连谈恋爱也总觉得配不上对方。

其实完全没必要,20多岁的姑娘们本来就爱美,而利用好的适度的虚荣心会成为一个人努力上进的动力。

让自己变得努力又好看,有趣又自信有什么错?只要不是过度虚荣,在自己努力下用赚到的钱变好看变自信点,实在是一件赚翻了的事情。

而有能力把自己变精致的姑娘,一般也不会让生活过的很差。往往这类人,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能把生活过的诗意又精致,这样的人,谁不喜欢呢?

五.关于谈恋爱这件事

如果你只是因为无聊或者寂寞而谈恋爱,那么可以放弃了,因为这样的感情既会让你对爱情的美好失望,也会让你的空虚感无限放大,你会越来越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毕竟,爱情和远方应该是我们心里不能触摸的匣子,打开匣子的钥匙应是我们从心底发出的幸福和虔诚。

当然如果你刚好在大学碰见了那个你觉得想要共度余生的人,那就勇敢去追求吧,毕竟一毕业你就可能面临催婚,一被催婚你就会失去谈恋爱的乐趣了。

两个人在一起为了未来去努力也应该是件很美好的事,至少会让后来那些足以让你觉得很崩溃的时光里,想起来就会心生欢喜。

有那么一个人,能陪你从校服到婚纱,从你妈到我妈是幸运的。

但是如果恰巧要晚一点遇见,也别着急,毕竟除了谈恋爱,还有很多有趣的事和更好的自己等着我们去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转载:使用 MailOtto 做预加载 MailOtto:https://github.com/drakeet...
    彼岸天阅读 193评论 0 0
  • 有没有班里上课爱趴在桌子上的同学呢?他在偷偷的说话,老师看不到他。 有没有长得不帅而且傻乎乎,却很多人喜欢他呢?因...
    穿军大衣的姑娘阅读 210评论 0 0
  • 在我十六岁之前,我爸是把我当成狗养的,除了给我一口吃的,其他一概什么都不问。 十六岁之后,我爸是把我当哥们待的,从...
    史二阅读 268评论 0 0
  • 2017年1月16日 儿子大学两个同学来哈旅游,今天儿子陪着去滑雪,我告诉儿子晚上领同学到家来吃饭,我在家给他们做...
    魅力春天阅读 2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