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关门,好形象(2019-08-27)

侄儿

早上醒来打开手机就就看到侄儿昨晚发的微信,说姑姑睡了没?我赶快回复说:才看到,你去学校了吗?他说;我已经到了。我说:有事吗?什么事啊?他说他身份证忘了带。要我去他房间找一找,然后把正反面拍下来发过去,他好报道。然后再顺丰快递过去。

我说好,现在就过去。然后就下楼骑上电瓶车直奔爸妈家。

看到房间里一片狼藉,我说:唉,还没有海的房间整齐呢。老妈说:回来就看电脑,到走了才开始装东西。

我说:又该挨熊了!他妈不凶他呀!

老妈说:那!……他爸爸妈妈、妹妹和舅舅一起开车去送他的。都在一起呢!

我在侄儿说的床上桌子上都没有找到,在书橱上发现了他说的那个卡包,卡包里有身份证,还有银行卡。

当时就拍了照,用微信发了过去。侄儿办事还是很有能力的,在顺丰上联系好,也填好了单。让我只等顺丰快递来收件就行了。

好在留的有我的电话号码,我就先回家了,然后等8点顺丰上班的收件员联系。

我接了电话就直奔而去,快递员在人民路旁边的小区收件,我找过去直接交给了收件员。

侄儿说他在那边可以查看快递行程。

好吧,现在,真是方便呀!


海儿

交了快递就去单位看了一下。办公室里满是幼儿材料。招生幼儿未定,班里环创已好。回家继续给儿子准备行程。

我说把你需要带的衣服拿出来整整吧。

儿子从自己的书桌边站起来,放下手里的东西,来到自己的衣柜前。

我又说:需要带的拿出来,以后不穿不要的放在一堆。

儿子开始往外拿衣服放到床上,我开始给他整理。

夏天的,他说不带短袖,我还是给他拿着两个短袖放在一起,我说晚上洗过澡穿。

春秋天的,秋衣秋裤风衣。大多是没穿的新的。秋冬换届时的薄袄,冬天的大羽绒袄等等。

儿子还特意提出来要拿线裤线衣,我说给你拿成套的保暖内衣好了。他还是坚持要拿,我说你穿不穿呀,他说带着。

我给说:好吧,要是穿你就带,不穿的就别带了。到时候没地放。

把衣服都叠整齐放一摞。然后抱到沙发上,准备回头一下子装。

想起儿子问被子怎么装到被罩里,我就被子上的被罩拿掉放到大床上,他过来试试给钱被子装被罩。

我说:把被胆按被角一个一个塞到被罩角里面,塞到位,然后抓紧被角抖开,没有抖开的再拉一下,直到被罩和被胆服帖平整。一定要把被罩和棉絮紧贴一起放平整。要是只拉罩不拉胆,你就只盖被罩,那可就冻你了哈。我笑,海儿听了也笑。

以前不需要学的,现在可都要学习了,学习自己生活,学习自己照顾好自己。

在我帮着整理衣服时,我整理着絮叨着,絮叨着大学的寝室生活,絮叨着跟同学相处等等等等,儿子听着听着从自己房间跑去客厅了,可我仍然在继续,儿子听急了就说;你可能别说啦?

其实我也挺感慨的,整理着也有着很多的不舍。可我还是说:说不定到时候你还想念我的唠叨呢。儿子没有说话。

常言道,儿行千里母担忧。此刻学了爱不完之后,我在心里想说的是:儿行千里母祝福。祝福儿子的下一站越来越美好!祝福儿子明天的一切越来越美妙!


晚上,我问儿子是喝稀饭还是和喝豆浆,儿子说喝豆浆,我问儿子愿意吃馍炒菜还是愿意吃煎馍?儿子说煎馍吧。我说好。

感赏儿子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美食!

在厨房做饭期间我边做饭边听音频。

文章《是什么决定了你的身份?》触动了我,我就特意把声音放大。侧身看一下儿子房间的门开着,我想儿子是应该可以听到的。

文章大概是说:

一个留学生住在一个非常热情把他视如贵宾的华人家里。一段时间之后,房东找他谈话,说:孩子,你晚上在家是不是就这样大声地关门,走路噼里啪啦大声响,大声咳嗽……我的太太睡眠不好……她还不让我跟你说。还有,你小便时是不是不掀马桶盖,尿液会溅到马桶垫子上,这尤其是对女性的不尊重……

在房东第2次找他谈话后,这位留学生在第2天离开了这位华人家里,尽管这位华人竭力挽留。这位留学生接连换了五六家,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没能待下去。

其间的话语重心长:

孩子考取学位,和某得一个好的职位固然重要,但与人相处时的良好习惯和修养同样重要。

如果说学位只为代表一个人的身份的话,那么习惯和修养就是人的第二身份,人们同样会以此去判断一个人。

文章最后说:

真正有修养的人不是一时的觉悟,那种根植于内心的灵气,即便不开口,也会透过你的肢体,你的言行略知一二。

在地铁或公交上,再赶时间也不推搡别人,避免造成安全事故。

在电梯里遇到快递员或外卖员,帮他们按一下楼层,提醒他们送餐不必太着急,开车注意安全。

扔垃圾时扔进指定的垃圾桶里,不要给清洁工添麻烦。和别人谈话时耐心听别人说完,再发表你的看法,不要随意插嘴。

下雨天进入楼道内,把伞收好放弃随身的袋子里,以免弄湿了地面和别人的衣服……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尽管都是一些小事,但你行动的时候形象就高大了。

记住: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

有修养的人,无论做任何事,都会设身处地的替别人着想,以一颗平常心看世界,以谦卑心过生活。

愿你学会做一个严谨的人,在浮躁中安守本分,做一个风度儒雅的人,在淡泊中修身养性。


这之后儿子再关门,我真的没有听到之前那种重重的关门声。我的感觉是他把门轻轻的关上了。好像没有听到声音,只是再出来看到他房间的门关上了。

我当时就说:哎呀,都没有听到关门的声音。真好。

晚上我去单位加班了,帮同事整理写资料,回来的很晚。

后来我问老公,晚上你听到儿子关门的声音了吗?老公说没有,我把听音频的事说给老公听,老公说:会好的,不是一直在向好吗?!

相信儿子,不管再怎么样,还是一切都在向着对自己个人发展成长有利的方向发展的。

感赏儿子,加油!看好你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