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牙套”有话说

          本菇凉于2015年9月戴上牙套,前后拔了4颗本来长得还比较扎实的正牙(不记得是几号牙了),硬生生的把虎牙压下去,花费了将近1万,现在拆了牙套带保持器了。经历了拔牙、带模型、磨烂的口腔内壁、多角度酸痛、各种忌口……终于熬出来了,感谢自己当初勇敢的决定!


以亲身经历告诉你:到底该不该带牙套?

先做个游戏:

大家跟我一起做

拿出镜子;

笑,对着镜子露齿笑;

观察你的牙齿,它们整齐吗?

如果整齐,那么恭喜你,你的牙齿健康赢在了起跑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整齐,那么白鹭要提醒你,请更加用心爱护你的牙齿,因为牙齿不整齐会导致:①咬合异常;②降低牙齿的咀嚼效率;③不易清洁;④影响美观! 


关于牙套你或许有这样的问题

问:年纪一大把了还能戴牙套吗?

答:牙齿矫正不分年龄,只是成年人的矫正周期可能比未成年人长一些,白鹭21岁多才带牙套,因为拔了四颗牙,而且是反向咬合,期间医生是给我做了模型让我带着的,因为影响说话(其实最重要的是影响美观)我就偷偷藏起来不带了,后期带橡皮筋收缝的时候也没天天带,这个真真的是有时候忘记了。哈哈,赶死赶活带了两年,分分秒秒都在倒计时,终于把它拆掉了!

问:成年人戴牙套,会不会反弹?

答:白鹭咨询过医生,不管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只要不好好带保持器,都会有不同程度反弹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认真戴保持器!(我有位同学上初高中时带了牙套,现在好像也有些反弹了)

问:戴牙套怎么刷牙?

答:平时怎么刷还怎么刷,没什么特别的,不过白鹭用的刷头小一点的牙刷,可以更好的清洁到死角。而且牙套上容易卡食物,吃完东西后最好都刷刷牙,如果你有牙缝,那建议你每天都用牙线清理牙缝哦!(吐槽:带了牙套以后,牙刷就受不了了,因为牙套很伤牙刷。)

问:如何选择牙套?

答:现在市面上主流的牙套有五种:传统钢牙套、陶瓷牙套、自锁托槽、隐形牙套、舌侧,价格差异也蛮大的,其实这些牙套最后的矫正效果是一样的,只是佩戴时有的比较明显,有的不明显,就看你的需求和经济状况来选择了。我选择的是“自锁托槽”。

白鹭作为过来人,要给想戴牙套或是正在戴牙套的你们说:“决定戴牙套后,你需要面对的不只是牙套而已,还有拔牙、定期复查、带模型、橡皮筋及各种口腔内部疼痛。当然,好在辛苦不会白费,取掉牙套,你就是女神/男神,加油!”


那些关于牙套的尴尬事:

a.刚带牙套的时候一咧嘴笑,嘴唇就挂到牙套上了,只能尴尬地撅个嘴调整下……

b.刚带牙套两天,跟学生讲题目,我都讲解完了,他居然目不转睛盯着我的牙套(估计是听不清,干脆看嘴型)……

c.满嘴都是食物的时候,突然听到皮圈断了的声音 ……

d.笑得太猛烈了 ,然后皮圈都给撑断直接飞出去了

e.牙刷卡在牙套上扯都扯不动……

f.不管是读书还是说话都会控制不住地喷口水……

g.和别人说话,他们只看我的嘴(尤其是上课的时候,十好几只眼睛齐刷刷地盯着我的嘴巴,同时还散发出好奇的光芒……)

h..每次吃完咖喱 ,牙套就变夜光的了...  …

i.出去做客,主人家把桌上大块的排骨、猪脚都往你碗里搬,不好拒绝就尴尬地舔一舔然后悄悄地扔垃圾桶……

j.吃完饭如果不清理牙齿的话,很有可能整排牙齿就是花花绿绿的了……原因,你们懂的!


带牙套除了牙齿美观,还有什么好处?

戴牙套就是把不整齐的牙齿排列整齐。然而,戴牙套的作用并不止于此,调整牙齿的排列状态,恢复美观是牙齿矫正的目的之一,更重要的是恢复牙齿的正常功能,以及确保颌面部的正常生长、发育。比如:

①改善脸部美观

②恢复正常咬合关系

③保障口腔的卫生健康

④增强信心

⑤维护身体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呐~原来小岳岳也都带隐形牙套了……有没有觉得你与灿烂之间只差一副牙套?

        注:此文为纪念这历史性的时刻而作!

                                                    白白鹭

                                                  ——2017年7月2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