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edger Fabric 开发环境安装

Hyperledger Fabric 开发环境安装不算太复杂,只需要按照本文的步骤进行,相信一定可以的。

1.在Ubuntu 16.04上安装Docker(社区版)

首先通过以下方式更新apt索引:

sudo apt-get update

添加Docker的官方GPG密钥:

curl -fsSL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ubuntu/gpg | sudo apt-key add -

将Docker存储库添加到APT源,Docker存储库有三个基于体系结构的包:

  • AMD64(64位体系结构包):
sudo add-apt-repository "deb [arch=amd64]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ubuntu $(lsb_release -cs) stable"
  • ARMHF(32位体系结构,即基于ARM-86体系结构的软件包):
sudo add-apt-repository "deb [arch=armhf]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ubuntu $(lsb_release -cs) stable"
  • 此包的第三个版本是S390X版本,仅适用于基于z内核的Linux:
sudo add-apt-repository "deb [arch=s390x]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ubuntu $(lsb_release -cs) stable"

现在用新增加的repo更新apt索引:

sudo apt-get update

现在从Docker的repo安装:

apt-cache policy docker-ce

现在安装Docker:

sudo apt-get install -y docker-ce

现在检查Docker引擎的状态:

sudo systemctl status docker

在没有sudo的情况下运行docker:

  • 1.sudo groupadd docker
  • b.sudo gpasswd -a $USER docker
  • c.要么执行newgrp docker,要么退出并重新登录。

2.在Ubuntu 16.04上安装Docker Compose

首先通过以下方式更新apt索引:

sudo apt-get update

在Linux系统上安装Docker Compose:

sudo curl -L https://github.com/docker/compose/releases/download/1.16.1/docker-compose-`uname -s`-`uname -m` -o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然后运行以将可执行权限应用于下载的二进制文件:

sudo  chmod +x /usr/local/bin/docker-compose

检查Docker Compose的版本:

docker-compose version

3.安装GO编程语言:

首先通过以下方式更新apt索引:

sudo apt-get update

我们需要Go编程语言版本1.9.x,因为Hyperledge Fabric在其大部分组件中使用Go的1.9.x版本,以便运行以下命令:

cd ~

如果你的Ubuntu是基于x86架构的,那么运行

curl -O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golang/go1.9.linux-386.tar.gz

否则,如果你的Ubuntu是基于x64架构的,那么运行:

curl -O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golang/go1.9.linux-amd64.tar.gz

然后使用以下命令提取:

如果你下载了32位/x86版本

tar xvf go1.9.linux-386.tar.gz

或者如果你下载了64位/x64版本

tar xvf go1.9.linux-amd64.tar.gz

现在将提取的go文件夹的所有权更改为root:root

sudo chown -R root:root ./go

现在将这个go文件夹移到/usr/local目录

sudo mv go /usr/local

设置执行路径:

cd ~
sudo nano .bashrc

现在在文件的最后添加这些行在执行此操作之前,请确保在/usr/local/directory_中安装了go(即移动的go文件夹)。

export GOPATH=$HOME/myworkspace
export PATH=$PATH:/usr/local/go/bin:$GOPATH/bin

现在加载最新更新的bashrc

source .bashrc

现在,创建工作区目录,在其中放置Go项目

mkdir $home/myworkspace

现在创建一个项目目录

mkdir -p myworkspace/src/github.com/go_project/hello

现在在go_项目目录下的hello目录下创建一个hello world程序go文件

nano ~/myworkspace/src/github.com/go_project/hello/hello.go

复制其中的以下代码

    package main

    import "fmt"

    func main() {
        fmt.Printf("hello, world\n")
    }

现在把它另存为hello.go,你可以用有效的命名约定来命名你的程序,但是.go扩展非常重要。

现在运行以下命令安装Go程序:

go install github.com/go_project/hello

现在编译它运行

hello

这应输出为:

hello, world!

祝贺你!你已经成功地在Linux系统上安装了Go编程语言。

4.安装node.js:

在安装node.js之前,我们先安装nvm,它会让我们在机器上安装特定版本的节点,也会让我们在同一台机器上下载和管理多个版本的节点,以下载nvm:

curl -O-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reationix/nvm/v0.33.2/install.sh | bash

wget -qO-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reationix/nvm/v0.33.2/install.sh | bash

现在安装node v6.11.2,非常小心地按照hyprledger结构的要求使用这个版本的node。

nvm install 6.11.2

现在,你可以检查要安装的节点版本(具体为V6.11.2),因为我们已经安装了它:

node –version

安装节点最终会和它一起安装NPM,所以现在验证NPM的版本,它应该是3.10.10:

npm -v

如果系统中没有3.10.10版本的NPM,则运行:

npm install npm@3.10.10 -g

5.安装python:

因为Ubuntu附带了python3.5.1作为python3二进制文件。Hyperledge Fabric需要python 2.7才能使npm install正常工作,因此要安装pyhton2.7,请运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 -y

检查python的版本

python --version

6.安装GIT: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7.设置Hyperledger结构:

cd ~
mkdir hyperledger-binaries
cd hyperledger-binaries/

现在让我们设置我们的machne以实际运行一个hyperledger结构,运行以下命令下载docker图像并标记为最新的,并下载结构二进制文件,从你想要提取结构二进制文件的位置运行它:

curl -sSL https://goo.gl/6wtTN5 | bash -s 1.1.0

现在将这些二进制文件的下载位置添加到系统路径中

cd ~
sudo nano .bashrc
export FABRICPATH=$HOME/hyperledger-binaries/fabric-samples
export PATH=$PATH:$FABRICPATH/bin
source .bashrc

现在,让我们运行此示例以测试你的完整设置是否正常运行示例结构网络:

cd fabric-samples/first-network

现在要生成CA证书和Docker撰写端到端配置文件,请运行:

./byfn.sh -m generate

现在要实际启动网络并在该结构的每个对等端上安装示例链代码:

./byfn.sh -m up

现在运行以下命令查看是否所有docker映像都在conatiners中运行:

docker ps

祝贺你,你已经成功地建立了fabric网络。

现在停止并撕掉fabric:

./byfn.sh -m down

======================================================================

如果你想学习区块链并在Blockchain Technologies建立职业生涯,那么请查看我们分享的一些以太坊、比特币、EOS、Fabric等区块链相关的交互式在线编程实战教程:

  • java以太坊开发教程,主要是针对java和android程序员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web3j详解。
  • python以太坊,主要是针对python工程师使用web3.py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详解。
  • php以太坊,主要是介绍使用php进行智能合约开发交互,进行账号创建、交易、转账、代币开发以及过滤器和交易等内容。
  • 以太坊入门教程,主要介绍智能合约与dapp应用开发,适合入门。
  • 以太坊开发进阶教程,主要是介绍使用node.js、mongodb、区块链、ipfs实现去中心化电商DApp实战,适合进阶。
  • ERC721以太坊通证实战,课程以一个数字艺术品创作与分享DApp的实战开发为主线,深入讲解以太坊非同质化通证的概念、标准与开发方案。内容包含ERC-721标准的自主实现,讲解OpenZeppelin合约代码库二次开发,实战项目采用Truffle,IPFS,实现了通证以及去中心化的通证交易所。
  • C#以太坊,主要讲解如何使用C#开发基于.Net的以太坊应用,包括账户管理、状态与交易、智能合约开发与交互、过滤器和交易等。
  • java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Java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Java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 php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Php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Php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 c#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C#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C#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 EOS入门教程,本课程帮助你快速入门EOS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的开发,内容涵盖EOS工具链、账户与钱包、发行代币、智能合约开发与部署、使用代码与智能合约交互等核心知识点,最后综合运用各知识点完成一个便签DApp的开发。
  • 深入浅出玩转EOS钱包开发,本课程以手机EOS钱包的完整开发过程为主线,深入学习EOS区块链应用开发,课程内容即涵盖账户、计算资源、智能合约、动作与交易等EOS区块链的核心概念,同时也讲解如何使用eosjs和eosjs-ecc开发包访问EOS区块链,以及如何在React前端应用中集成对EOS区块链的支持。课程内容深入浅出,非常适合前端工程师深入学习EOS区块链应用开发。
  • Hyperledger Fabric 区块链开发详解,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包含Hyperledger Fabric的身份证书与MSP服务、权限策略、信道配置与启动、链码通信接口等核心概念,也包含Fabric网络设计、nodejs链码与应用开发的操作实践,是Nodejs工程师学习Fabric区块链开发的最佳选择。
  • Hyperledger Fabric java 区块链开发详解,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包含Hyperledger Fabric的身份证书与MSP服务、权限策略、信道配置与启动、链码通信接口等核心概念,也包含Fabric网络设计、java链码与应用开发的操作实践,是java工程师学习Fabric区块链开发的最佳选择。
  • tendermint区块链开发详解,本课程适合希望使用tendermint进行区块链开发的工程师,课程内容即包括tendermint应用开发模型中的核心概念,例如ABCI接口、默克尔树、多版本状态库等,也包括代币发行等丰富的实操代码,是go语言工程师快速入门区块链开发的最佳选择。

汇智网原创翻译,转载请标明出处。这里是Hyperledger Fabric 开发环境安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