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婚途》劝解(5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啥?又分手啦,窦源哥,这是为什么呀!”谢灵儿是震惊不已,跟个好奇宝宝似的闪着大眼看他。

      李文德也是一脸吃惊的看着他,眼中还略带了一丝好笑。

      他能不觉得好笑吗,觉得他们俩也太有意思了,说分就分说合就合,怎么跟小孩子过家家似的,也太不当回事了吧!

      “不知道,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跟我分手?”窦源有些尴尬的看着他们俩人,眼神中存在着些许迷茫。

      别说李文德觉得好笑,就连他自己都觉得好笑,感觉自己和她像是在闹着玩般,。

      今天分手,明天两人又如胶似漆的在一起;  明天分手,今天两人又会在一起甜蜜幸福无比。

      “哥们,能别闹了行不! ”李文德被他简直是气乐了,一脸坏笑的看着他。

      “窦源哥,咱不闹了好不好呀! ”谢灵儿也被他给逗乐,笑嘻嘻的看着他。

      “喂,你们俩这是啥表情?这是一件很严肃的问题好不好! ”窦源很不满他们俩这幅样子,恨恨的拿眼瞪着他们。

      原本很严肃的一件事,竟被这二人整的生生的变了味,在心底是苦笑不迭。

      “好啦好啦,窦源哥,你快点将事情经过说一遍,我们也好为你分析分析下。”谢灵儿拉住他的手摇着,表情还是坏笑不已,觉得自己的窦源哥也太可爱了点吧!

      窦源恨恨的拍了下李文德,觉得他是始作佣者。

      李文德向他翻了下白眼,一脸无辜的看着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冤了。

      谢灵儿见此是哈哈大笑起来,笑得不可开交,实在是太好玩了。

      窦源和李文德两人都恨恨的瞪着她,觉得她也太没心没肺了。

      谢灵儿见他们俩瞪自己,顿时不乐意了,对着他们俩做了个鬼脸,并哼几声将头转向一边去。

      两人都被她这幅可爱的模样给逗乐了,哈哈大笑起来。

      谢灵儿听见他们的大笑声很不满,哼哼个不停,表示抗议。

      窦源止住大笑声改成偷笑,并摸了下她的头,在心里想着,要是自己也有这样一个女儿该有多好,立马又叹息起来。

      李文德将她抱在怀里,吻了她一下,在心里偷笑不停。

      谢灵儿是愤愤的锤打着他,过一会,自己也嘻嘻的笑起来。

      “我跟她提出结婚,她就跟我分手,我觉得她并不爱我! ”窦源很不满他们俩人在自己受内伤的情况下秀恩爱,赶紧将分手原由说了出来。

      谢灵儿和李文德两人呆呆的看着他,一脸的不可致信,觉得这个理由也太不充分了吧!

      “窦源哥,她以前有过类似的经历吗?”还是女人最了解女人,谢灵儿瞬间想到了这点,迟疑的问着他。

      “应该没有吧,肯定没有。” 窦源经过她这么一点拨,瞬间醒悟过来症结在哪,向她投去一个大大的赞。

      李文德瞪着大眼看她,眼中尽是对她的赞赏。

      “那她家里父母是不是离异了,还是她父母……”谢灵儿沉思了会继续说道,一层一层的剥析着。

      “没有,她的父母很恩爱,没有什么问题。”窦源是不可思议的看着她,对她是满脸的赞赏,在心里暗道:“这灵儿太不简单了,自己以前太低估了她。”。

      李文德也是满脸崇拜的看着她,心中的想法跟窦源是一样的。

      “那就可以肯定她的身边,有这样的人或者事在冲击她,使她对婚姻产生了恐惧。她是一个恐婚者,要么她就是真的不爱你。”谢灵儿对他们俩看向自己的目光很满意,沉思一会后下了最终的结论。

      李文德对她是佩服不已,抱着她在她脸上亲了口,很认同她这个结论,不然他实在是想不出,为什么陈亚不愿意结婚。

      窦源听到她这最终的结论,完全被怔住了,也很认同她这个观点,内心却是江海翻腾颇不平静。

      “她是一个恐婚者”这个想法占据了他的全部心神。

      而“她不爱自己”这个想法被他完全屏弃,他能感觉到她是爱自己的,那就只剩下那“恐婚者”这一个想法了。

      谢灵儿和李文德呆呆的看着他,自己也被这个观点吓了一大跳,找不出什么好的办法来化解。

      王月月听完她的话后是被震惊不已,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她会是一个“恐婚者”。

      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窦源是很想结婚的,她看得出来,而陈亚却不想结婚,这二人还怎么搞,还有戏吗。

      陈亚是眼巴巴的望着她,希望她能给自己出谋划策。

      “小亚,我叫星星一起来参考下怎么样?”王月月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只好将淦星星搬出来,相信他能想出办法来。

      陈亚在犹豫中,没有回答她的话。

      “小亚,你爱他吗?”王月月见她这样子,都不知该说她什么好。

      陈亚使劲的点头,很确信自己爱他。

      “那你想跟他在一起吗?”王月月继续向她发问,心里却在盘算对策。

      陈亚拼命的点头,想跟他在一起的心是坚定不移的,离不开他。

      “那就让星星来参考好了,他是男人较了解男人。”王月月一脸希翼的看着她,如果自己是她的话,她会毫不犹豫的做这个选择。

      “可我……”陈亚有些迟疑起来,不确定要不要让他来。

      “小亚,你放心好了,星星是不会乱说出去的。”王月月知道她在担心什么,忙向她保证。

      陈亚向她点了头,排除一切杂念,下定决心让他来。

      不一会,淦星星来了,看着陈亚不知该说些什么,王月月已将一切都告诉了他。

      当时他知道“恐婚者”这个消息是被震得不轻,他不知道窦源知道这个消息后,会作出何种选择。

      “星星……”陈亚见他只是看着自己并没有开口说话,心中焦急不已忙喊他。

      “如果是我爱的女人,我肯定希望她能跟我结婚,窦源的想法也是这样的,你明白吗?”淦星星见她看向自己的希翼目光,很是头痛,他根本就想不出什么办法来,只能从侧面点醒她。

      陈亚听到他这话呆了,他并没有给出自己想要的答案,她不知道该么办了。

      王月月恨恨的瞪了眼他,觉得他没有尽力,是叫他来想办法的,而不是来刺激她的。

      “抛开结婚不说,你会跟他生孩子吗?”淦星星没有理会王月月的眼神,看着她说道。

      如果她愿意跟窦源生孩子,那事情就好办了很多。

      “我不想生小孩,不想结婚! ”陈亚非常肯定的回答他。

      那外侄女说的话在狠狠地冲击着她,让她更坚定不想生孩子这个念头,她不想看到将来自己的孩子也面临这样的一幕。

      淦星星听到她这么坚决的话,是深深的叹了口气,他彻底没辙了。

      王月月也是叹息着,没有办法了,就像馅入进死胡同里走不出来。

      “我去窦源那看看是啥情况,你在这陪她,有什么事电话联系。”淦星星看了她一眼,转头对着王月月说道,他想去看看自己的好哥们怎么样了。

      王月月嗯了声,她需要跟陈亚好好谈谈,有他在的话会不方便。

      陈亚看了眼他离去没有说什么,只是眼中有着失望,他给不出什么办法来。

      淦星星下楼后驱车直奔窦源家,脑海里一直在不停的闪烁“恐婚”这个词,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就是两人分手的原因。

        他一看到陈亚哭哭啼啼的就来气,遇到什么事就只知道哭个没玩,而且还一根筋,觉得她是无药可救了。

      恐怕自己的好哥们连分手的真正原因都不知道,他都有点替自己的好哥们感到悲哀。

      上次因双方前任分手,这次因恐婚分手,就算这事解决了,那下次呢?下下次呢?

      幸好两人没有结婚,要真是结婚了,那就真的悲催了,他都有点想阻止二人在一起的冲动。

      那是他从小一起穿开裆裤长大的玩伴,那是他可以算是交命的好兄弟,那是他荣辱与共的好哥们……

      他不想看到窦源再受什么伤害,也受不了窦源每次受伤害的情景。

      “那你打算怎么办?”李文德看着他,眼中有着丝丝忧伤。

      谢灵儿看着他时,也是眼含伤心,替自己的窦源哥感到悲哀。

      “我不知道! ”窦源眼中含着痛苦,他宁愿不知道这真相,那样自己会好受点。

      那陈亚对恐婚已深入骨髓了,不然也不会在自己一提出结婚,反应那么激烈。

      父母殷切的目光在看着自己,而他也想着以后能有自己的孩子,显然那陈亚是不会为自己生孩子的。

      李文德见他埋头捂脸,知道他的内心在痛苦无比。

      谢灵儿看到他这样是伤心不已,对那陈亚是恨的不行,把自己的窦源哥伤成这样,这可能是爱屋及乌吧!

      “想喝酒吗?”李文德没有去劝他什么,只想默默地陪他醉一次。

      他不由得想到若是谢灵儿也像陈亚那样恐婚,自己该怎么办。

      而自己跟窦源一样是渴望婚姻渴望有孩子的,想到这不禁后背冒起一股寒气,是害怕不已。

      窦源点了点头,他确实是想喝酒,心中的郁闷之气积压得太多,压得他喘不过气来,醉一回或许会好过点。

      谢灵儿没有说什么直接去拿酒来给他们,然后去厨房捣鼓了,想给他们弄点下酒菜。

      窦源和李文德向她投去赞赏,这是一个懂男人会过家的女人。

      “好好待她,别亏欠她!”窦源拍了下他的肩膀说道。

      李文德使命点头,他很欣慰有这样的女人陪自己一生,他在心底暗暗发誓会用一生去好好疼她爱她,不让她受半点委屈。

      窦源见到他点头后,很欣慰的笑了,知道他能做到,很庆幸自己当初这么做了,为自己这个妹妹找到了好的归宿。

      等淦星星到来时见他们俩都喝上了,走来拍了下窦源的肩膀,没说什么直接和他喝起来。

      窦源和李文德没有去问他什么,知道他有什么会说出来,三人都心照不暄,默默地喝起酒来。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也许是心里太过压抑,想通过喊叫声将它发泄出来,不知不觉的唱起了歌来。

            苦涩的沙

        吹痛脸庞的感觉

          像父亲的责骂

            母亲的哭泣

            永远难忘记

      淦星星和李文德一怔后,两人对视一眼,也跟着他唱了起来。   

              年少的我

        喜欢一个人在海边

        卷起裤管光着脚丫

            踩在沙滩上

        总是幻想海洋的尽头

            有另一个世界

        总是以为勇敢的水手

              是真正的男儿

          总是一幅弱不经风

              孬种的样子

        在受人欺负的时候

            总是听见水手说

              他说风雨中

              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不要怕

            至少我们还有梦

              他说风雨中

              这点痛算什么

            擦干泪不要问

                为什么……

        三人搭着彼此的肩膀放声歌唱,仿佛看到了小时候般,三人搭着肩膀在马路上远去……

      回首往惜,今世的兄弟,今生的情,在彼此的心田缓慢的流淌着……

      窦源唱着唱着再次流下了眼泪,抬手狠狠地擦去,忍住没有哭泣。

      也许是受到他的感染,也许是唱这歌时,想起了自己以前伤心难过的事。

      淦星星和李文德两人的眼角也有些许湿润,也抬手擦了一下眼睛。

      三人彼此对视一眼拿起酒,狠狠地干了一大口,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谢灵儿在厨房捣鼓的时候听见他们唱歌声,忙探出脑袋一看,嘿嘿偷笑着又回去,只是心底在为自己的窦源哥默默地伤心。

      窦源通过这么一歌唱,将心中的郁闷之气排出不少,心情好了很多。

      正想对他们说些什么时,手机却响了起来,一看是岳父家打来的,迟疑一会后便接听起来。

      “小源啊!你们在那边过得还好吗?”

      电话那端传来周芳芳关怀的声音。

      “还好还好,伯母不用担心。”窦源沉默一会后说道,不想让她来操心。

      “小源,你们到底出什么事了?”周芳芳听到他称呼自己的口吻变了,敏锐的察觉到什么,忙焦急的催问他。

      “我……她跟我分手了!”窦源停顿下说出了事实,心里却在苦涩不已。

      “什么?你们为什么会分手?”周芳芳大吃一惊,心中颇不平静,好端端的两个人为什么会分手,觉得他肯定是做了什么对不起自己女儿的事,不禁对他产生些许失望。

      “我跟她提出结婚,她就跟我分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窦源没有将陈亚恐婚的事跟她说,相信她会知道些什么。

      “小源,你们两人现在在一起吗?”周芳芳沉默一会后问他,心中担心不已,自然知道自己女儿为什么会这样。

      “没有,她在那边,我是被她给气出来的。”窦源有些忧怨的说道,想起这个事心中就来气。

      “小源,你……你还爱她吗?”周芳芳有些迟疑的问道,她必须要确定他是否还爱着自己的女儿,因为自己的女儿很爱他。

      “爱,很爱很爱她,可那又有什么用,她又不肯跟我结婚,又不愿为我生孩子。”窦源苦涩无比,心在一阵阵的刺痛。

      “小源,你放心,我会好好劝她的。”周芳芳用坚定的口吻说道,心里却在伤心不已。

      窦源听着她挂断电话后,深深的叹了口气,本来已好的心情经这事一整,又变得愁帐起来。

      淦星星和李文德没说什么,继续陪他默默的喝酒,两人的心情也不咋的。

      谢灵儿坐在旁边看到他们仨人情绪都不高,眼珠子一转,对着他们仨人做了一个大鬼脸,将仨人逗得是哄堂大笑,气氛好了很多。

       

      “芳芳,你怎么了?”陈苍河进来看到老伴苦着一张脸,不知她出了什么事,忙跑过去抱着她关心道。

      “苍河,咱丫头恐婚,她跟小源分手了。”周芳芳看到老伴在,像找到了主心骨般,抱着他哽咽起来。

      “芳芳,你别担心,我先打电话问问丫头,看她怎么样了!”陈苍河听到她的话是内心大震后悔不迭,是自己太粗心大意了,忙安抚老伴道。

      周芳芳嗯了声,内心也是后悔不已,她不知道女儿是从什么时候就开始恐婚的,暗怪自己疏忽大意了。

      王月月听完她的倾诉,内心是久久不能平静,眼中存在着些许茫然,呆呆的看着她,想不出什么办法来帮她。

        陈亚看到王月月这样子有些后悔,不该跟她讲这些,怕害了她。

      正当她要开口说些什么时,手机响了,一看是老爸打来的,忙收拾好情绪接听起来。

      “丫头啊!在那边过得还好不?”

      电话里传来陈苍河关心的问侯声。

      “老爸,我很好,你不用担心我。”陈亚没有打算将这边发生的事告诉老爸,她不想让老爸为自己操心。

      “行了,丫头,老爸已经知道你们的事了,哎,你怎么不早点跟老爸老妈说呢?”陈苍河没有再跟她绕圈圈直奔主题,是叹气连连心疼不已。

      “老爸,我……”陈亚因老爸关心的话,心里是暖暖的,感动的说不出话来。

      “好了丫头不哭,老爸老妈明天过来看看,你明天来车站接下我们。”陈苍河安慰着女儿,内心是在伤心不已。

      陈亚惊了下,忙想跟老爸说些什么,却已被老爸挂断了电话,是一脸的无奈。

      王月月没有说什么,只是轻轻的将她抱住,安慰着她那不平静的心,也同时安慰着自己。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抱着,没有开口说话,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想静静……

      不知不觉夜幕已经降临,窦源已喝得快烂醉,淦星星和李文德还好点喝的不是很多,谢灵儿没有喝酒,默默的陪着他们。

      淦星星让李文德和谢灵儿先回去,这里有他在没事,李文德点头后便起身离去。

      随后跟王月月打个电话说不回去,要在这边留下来看着,王月月嗯了声同意,她也要留下来陪着陈亚。

      李文德走后没多久,窦源的手机响了起来,淦星星一看是家里打来的,见他已睡着便接了起来。

      “臭小子,时间快到了,你快给我准确的答复,什么时候回来结婚。”还没等淦星星说什么,电话里就传来他老妈催问的话语。

      “伯母,您好! 窦源睡着了,有什么事等他明天醒来再跟你说行不?”淦星星听到他老妈这样的称呼是嘿嘿偷笑,忙跟她说明原由,没有告诉她窦源的事情。

      “哦,你是谁啊!”王彩蝶明显有些尴尬,忙问他是谁。

      “我是淦星星,伯母还记得我吗?”淦星星忙表明身份化解她的顾虑。

      “哦,原来是小泥鳅啊!我儿子就有劳你照顾下了哈!”电话里传来王彩蝶明显松口气的声音。

      淦星星是尴尬不已,还好没其他人在这,不然就成乐子了,想起她那脾气,是摇头苦笑。

      想再说些什么,对方已挂断了电话,不禁松口气。

      看着窦源和陈亚这事,淦星星是一脸的无奈和苦涩, 他们俩这事根本就没有办法去劝解、化解,只能靠他们俩自己去解决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