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恶人来到了善人镇(3)全文完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小恶人来到了善人镇

今天是个好日子,善人镇的爱心广场上早早就聚满了人,大家的脸上全都喜气洋洋。

约瑟夫一家来的时候,离大会开始只有15分钟了。约瑟夫一跳下马车,就立刻找到那个红色的征集箱,把信投了进去。还好来得及,早上出门时,才发现马厩里的两匹马都趴在地上,上吐下泻。听马夫讲,昨天下午就开始了,吃了药也不见好。当时约瑟夫就暗暗庆幸,还好太太收到了那封信,不然昨天下午去银行,就算没有彼得在那里捣乱,没有自己的马车,那么远的路,4点前也到不了,那么隐蔽的事情,若是雇街上的马车,难免那些嚼舌根子的马车夫们不给自己张扬出去。

约瑟夫太太牵着彼得下车。杰克也跟着走了下来,今天他还有重要的任务呢。

大会就要正式开始了,约瑟夫走到主席台一侧,预备上场,看到下面黑压压的人群,心里忍不住笑,今天几乎整个镇上的人家都来了,这群傻子,还真起劲。

按照流程,约瑟夫先把杰克请了上来,在众人面前,接过他递来的信封,拆开一看,信纸上写着一句话: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约瑟夫把它读了出来,台下掌声雷动,不时还有闪光灯亮起,原来还来了不少本镇和外镇的媒体。

约瑟夫微微一笑,“好的,按照咱们的会议流程,现在请工作人员在大家面前打开征集箱,咱们来看看到底是谁当年帮助了那位好心人。”

等箱盖一开,工作人员捧着一大摞信件出来时,约瑟夫心中不免冷哼一声,“都是些不自量力的贪心蠢货!”

台下一时有些骚动,毕竟好心人只有一个,可是此刻自称好心人的信件却有几十封。

约瑟夫拆开第一封,信封上的署名是史蒂文森,信纸上写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人群中一片安静,约瑟夫亦是默然,唯有相机的快门还在咔嚓咔嚓地响。

……

第四十九封,信封上的署名是克劳德,信纸上写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约瑟夫的声音愈来愈无力,只希望一切能早点结束。

当他示意工作人员带着信件离场时,前排有眼尖的好事者,指着台上说,“还有一封没拆开来念!”

约瑟夫无奈,第五十封,信封上的署名是约瑟夫,信纸上写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至此,善人镇上的50户人家悉数登场。

场面上的尴尬形成了低气压,让人喘不过气来。

但是总有聪明人会想出好点子。

“大家听我说,既然大家都曾帮助过一个可怜人,那么咱们就应该平分这100万金币,每人2万金币,咱们分了它!”

大家的笑容瞬间被这个好提议激活了,说的对啊,
2万金币也是非常诱人的,“分了它,分了它!”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约瑟夫带着一广场的人,浩浩荡荡地往银行走。

“对不起,这张支票是高仿的复印件,这笔钱昨天下午已经被人取走了。”客户经理看着乌泱泱的这一大群人,有些紧张,咽了下口水,继续说,“那人走时还留了封信给约瑟夫先生。”

信,又是信,约瑟夫现在看见信就恶心,但还是耐住性子,打开了:
“我的确曾是个穷困潦倒的可怜人,也真的来过你们善人镇,但受到的是你们这些善人强加于我的各种羞辱,我只希望你们这些所谓的善人为今天发生的事情感到羞耻。”

信纸悄然飘落,一如门外那个自始至终围观这场闹剧的黑衣人的悄然离开一样。

“误会,都是误会。”约瑟夫到底是最高尚的人,一瞬间就给这件事定了性。

“对啊,对啊,都是误会,约瑟夫先生都这么说了,咱们散了吧。”史蒂文森在人群中大声附和了起来。

“误会误会,散了散了。”大家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人群四散开来。

可是却还有不知趣的闪光灯在亮。

克劳德皱起了眉头,那几个不识相的记者是什么情况?

约瑟夫见状,立刻往记者群中奔去。

片刻之后回来,却还是微蹙着眉,“克劳德先生,基本都安抚下来了,有个别不听话的,史蒂文森也特意把他们报社给收购了,都没问题。只是《钻石善人镇日报》,唉,您知道,他们镇比咱们的级别要高太多,那家日报又是国际报业集团的,他们说今天的新闻可以不登,但是因为都特地空了版面等着咱们镇的新闻,所以无论如何得补个咱们镇的新闻给他们。”

“好,这件事你负责吧。”克劳德满意地点点头。

约瑟夫愁容满面地往家走。

此刻,他的儿子彼得笑得正欢。

本来杰克送完信就急着要走,却硬是被他留下来踢球。

“让我送信的先生关照我送完信立刻离开,免得被人欺负。”杰克无奈地说。

“不会的,我问过了,强尼和布朗昨天大打了一架,一个折了胳膊,一个断了腿,都打着石膏被关在家里呢,除了他们,没有人会欺负人的,你放心吧,就再玩一会,一会儿。”彼得一个劲地摇着杰克的胳膊。

草地上,两个孩子都额头上都渗出了晶莹的汗珠,映着他俩的灿烂笑容。

约瑟夫遥遥地望着他们,转身回家,步伐一下子轻快了起来。

“警察局吗?我要报案……”约瑟夫讲完了电话,彻底轻松了起来。

翌日,《钻石善人镇日报》的头版头条刊出了新闻,大标题煞是惹眼,《善人镇大爱无疆,小恶人恩将仇报》“本报讯,近日,一名小恶人流窜至善人镇,约瑟夫先生好心收留他,供其吃穿,小恶人却从约瑟夫先生家中偷走10枚金币。经抓获后,人赃俱在,小恶人依旧拒不承认,约瑟夫先生心疼他年幼,不予追究。日前,小恶人已被驱逐出镇。”一时间,各大媒体纷纷转载,人们也纷纷议论,穷就是原罪,小恶人真的就是坏。

夕阳西下,小恶人一瘸一拐地往守卫大厅走,他希望自己能在到家前把眼泪哭完,不希望让妈妈担心。他哭不是怕痛,挨打对他来说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是为了那10个金币,是本来可以让爸妈都开心的10个金币,是他辛苦挣来的10个金币,就这样没有了。

可是,又能怎么办呢?

“杰克。”有怯生生的声音在唤他。

杰克没有回头,他知道,那是彼得。

“我没有偷你家的金币,没有偷!”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彼得跑了过来,低着头,留着泪,“我求过我爸爸,但他不相信我。对不起,都怪我硬要留你踢球。杰克你拿着好不好,这些是我的零花钱,是我攒起来买机器人的,都给你,给你好不好?”

杰克低头看着彼得递来的那一小包金币,足有几十个。他真的很想硬气地说不要。

但还是低下了头,“给我10个,只要那10个属于我的金币就好。”

彼得喜出望外,立刻数了出来,递给他,“你走了,还会回来找我玩吗?”

杰克摇摇头,留一个沉默的背影在无边的夕阳余晖中。(全文完)

【目录】 小恶人来到了善人镇

更多作品:【短篇故事】最后的救赎

诚意推荐: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