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渣叫绿茶渣

高中时代喜欢一个男孩,周围朋友都说他渣我不信,他有女朋友以后周围朋友说他把我当备胎我不信,我一直坚信他是个好人,爱他是一件值得的事,时至今日,我终于明白了他所有的套路。

他真的是渣的悄无声息。

其实也怪我深陷其中傻了吧唧。

他总是学我的小动作,笑笑的看着我,看见我故意走的很近跟我比身高,我刚好看到他的锁骨,近的仰头似乎就会有一个吻压下来。我那时候以为他喜欢我!不是啊!这不是喜欢,那只是撩!

我喜欢薛之谦,他就经常唱薛之谦的歌,老薛一出新歌就告诉我,还给我唱,我以为这是在乎的表现,其实呢,他对所有女生都这样好!

他会说他把他周围所有的女性朋友都当哥们,他在宿舍可能占室友各种便宜甚至向室友暴力要钱,但是对他所谓的女性好朋友各种大方,生日送礼物过节发红包。

他会给你讲他以前的悲伤故事让你甚至有点心疼,可你不知道这些故事已经被他给其他人讲了多少遍。

你总以为他看不出你喜欢他,其实他早就看出来了就是不说,他让你帮他干这干那的你以为是心里有你,实际上只是仗着你喜欢他利用你。

塑造自己文艺青年的人设真的让人想吐。写诗写信,跟你谈人生谈理想,各种懂你理解你,我那时候真的以为我遇到了自己命定的人,灵魂上契合的人!后来我才知道那都是扯淡,放屁!是我因为喜欢他拼命向他的灵魂靠近,是他套路我故意塑造了一个文艺青年的形象!

在他有女朋友之后又塑造了一个深情男一的形象。总是在朋友圈发向自己女朋友表白的文字,我就想啊,这个世界上这样深情的男人不多了啊,村上春树说,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护他安好。我就想,我一定要护他安好,尽管他爱的人不是我,但我希望他幸福。他跟女朋友吵架了,跟我说,分手了,跟我说。半夜凌晨给我发一些矫揉造作的文字,我就劝啊,毕竟那种悲伤在得知他有女朋友之后我也经历过,他说我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他想什么我都知道,他问我我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说出那样的话,我说天生的吧。怎么可能我天生就懂啊,我经历了他呀。我告诉他只要他坚持那个女生会同意的,我说那个女孩看起来真的很好我很喜欢,我说最后他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他分手的那段时间对我格外好,知道我发烧不放心我会送我到食堂,晚自习下课会来看我,经常给我写信,我跟男同学发生矛盾他非要替我解决,还说什么只有他能欺负我,我请假回家后一下课就跑到电话亭给我打电话,回宿舍也打,聊到深夜,会突然从我背后出现贴我很近很近,说下巴累了想放我头上歇一歇,还经常给我送好吃的。

就在我刚刚以为他其实喜欢我的时候,他跟他前女友复合了。我们之前所有的美好都只是暧昧,是他在寂寞的时候打发空虚的游戏。他从来没有喜欢过我,他一直在肆无忌惮的挥霍我对他的喜欢。

他复合以后就不再联系我了,我也不会主动联系他,那时候我想,这是应该的,说明他是个专一的人,会顾及自己女朋友的感受主动断绝和异性的接触。后来我才明白,他只是因为没功夫搭理我了而已,把我当备胎,需要的时候利用一下,不需要了就不理了。

高考结束后突然打电话说想我了,想跟我说说话,让我去网吧找他,我当时跟朋友逛街,朋友说别理他,凭什么他想让我干嘛我就干嘛,可我似乎永远没有理由拒绝他,我还是去了,他各种煽情的话我都哭了,他替我擦掉眼泪哄我,他目送我上了公交车,冲我挥手告别,我泪如泉涌觉得爱过他很值得。

他说我是他最好的异性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到如今,我能做到只把你当好朋友,但你别有意无意的暧昧,我嫌恶心。


这篇文章已经写了很久了,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我也收到很多评论,有好的有坏的,感谢每一个在我文章下面认真评论的人,这样的人,大多数跟我有相似的经历吧。

写的时候刚明白过来正在气头上,现在我已经释然了,我仍然很感激他,感谢他的存在激发了我的才情,那四本日记是我青春里最宝贵的回忆。也感谢他带给我的成长。

只是,以后不会了。

其实,我们就应该趁着毕业季默契的不再联系,这样,你就永远是我十七岁时最喜欢的那个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