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就像爱生命》 我不会说情话我只想爱你

你的名字美极了。真的,单单你的名字就够我爱一世了!

我们为什么不早认识?那样我们到现在就已经爱了好多年。

别怕美好的一切消失,咱们先来让它存在。

你是我的光明,我的快乐,我的幸福。

我看到别人急急忙忙回家去找谁,或者看到别人在一起,心里就有一种不快,好像我被人遗弃了一样。吁!我好孤单!

我喜欢你的热情,你可以温暖我。

但愿我和你,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我整天在想,今天快过去吧。日子过得越快,李银河就越快回来了。

如果一天有四十八小时,我恨不得四十九小时和你待在一块呢!

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你和我说话像对自己说话一样,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说吧,和我好吗?

告诉你,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还有在我安静的时候,你就从我内心深处浮现,就好像阿芙罗蒂从浪花里浮现一样。

什么都不是爱的对手,除了爱。

你要是喜欢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喜欢你。

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 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世界上好人不少,不过你是最重要的一个。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

比方说你对于我,主要是因为你可爱。我从来没有在男人或者女人中发现这么可爱的人。

我真不知怎么才能和你亲近起来,你好像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我琢磨不透,追也追不上,就坐下哭了起来。

我可不是愁容骑士,我一点也不会相思、叹息、吟诗、唱小夜曲。我只会像一头笼子里的狼一样焦急地走来走去,好像害了牙疼。

我和你就像两个小孩子,围着一个神秘的果酱罐,一点一点地尝它,看看里面有多少甜。

碰上了,然后就爱上了,然后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为了你我想变得美一些,我希望你爱我的全部肉体,我愿意它因为你而变得美。

咱们各做各的苦工,互相思念。一年有这么一个月就好!

不管你是哭你是笑我全喜欢你。

爱可以把一切都容下。

“ 你好哇,李银河。” 每一封信开头简单的称呼,都会温暖我的心,纯粹可爱又真挚的王小波毫无保留地表达着自己对李银河的爱意和思念。

爱是一种自然而然生出的情感,思念也是检验这份情感最确凿的工具,心里的感觉是无法欺骗自己的,看到王小波和李银河互相倾诉着相思与爱,就好想雄,好像我们的每一种感受都能在这些书信里找到。这分明就是在写我们嘛!

两个人的生活就像一首情歌,你是曲谱,我是歌词,天作之合,共同吟唱着属于我们的歌,音色或许不够动听,形态或许不太优美,但只要是和你一起,别的不完美又有何妨呢?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永远不知道自己会有多爱一个人,除非你是真的遇到了。遇到的那个人,他能够包容你所有的脾气,在你无理取闹的时候还可以一把揽进怀里,亲吻额头给予一个大大的拥抱,他能包容你所有的缺点,三观和你高度统一,五观符合你的审美。就算连你自己都嫌弃的自己的缺点,他依然会深情凝视你说出“你在我眼里是最美”。

我想每一个用心生活的你,终将遇到那个排山倒海为你而来的人,而在此之前请务必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你是家财万贯的女富豪,还是身经百练的女警察,或者是多愁善感的女作者,不管你是那一类女人,只要你是女人只要你动情...
    啊清阅读 534评论 0 1
  • 01 如图,是我在梅里雪山与朋友们的一张合照。一直以来,想写一篇关于这段旅程的故事,想来时间太久,怕有些故事会忘记...
    等风来兮任凭生阅读 285评论 4 1
  • 乐观组6号 姓名:李科龙 活着,就要感谢: 不要牢骚满腹,对现状要无条件地表示感谢,在此之上,再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李科龙阅读 278评论 0 0
  • 文/李晓 图/电影海报 01 这真真是有感而发!Max年近30,你可以叫她轻熟女,也可以叫她初老。幼儿园园长母亲又...
    adaya阅读 258评论 0 6
  • 1 前两天和老妈一起回老家,说来就是一阵心酸。 因为这次回去的主要事情就是去办老妈的老年社保问题,所以,我们的目的...
    求知欲道阅读 24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