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哪些名人的特殊癖好让你欲哭无泪

        每个人往往都或多或少对某种事物有着特殊的喜好和的情结。其中部分人的特殊爱好和情结难以让别人理解和接受,也会让人觉得很奇葩。人们把这种奇葩的爱好行为称之为癖好。

        现代的人们有着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癖好,比如说恋足癖、喜欢闻汽车尾气、喜欢咽自己的口痰、还有人喜欢屁的味道等等各种奇葩的癖好。那么大家知道历史上有哪些名人也有着让人惊讶和无法理解的癖好呢?


李清照
李清照好赌嗜酒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出身于书香门第,从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少年时就受到苏轼弟子晁补之的极力夸赞。

        这样一个被人们称之为“古今第一才女”的李清照,除了在生活中写写诗词文章,还喜欢赌博游戏,而且据说李清照是逢赌必赢。对于赌博,李清照在作品《打马图经》里说自己可以“废寝忘食”。

        这位才女不仅酷爱赌博,而且对博戏的源流和变化颇有研究。对各种博戏的娱乐性了如指掌。在《打马图经》中,李清照介绍了众多商品经济繁荣的宋朝拥有哪些赌博游戏,还说明那类游戏时候那类朋友去玩耍,和不同游戏的不同体验感觉。

        还有的除了好赌成性,而且十分嗜酒,嗜酒是她的另一个令人发指的恶习。她不仅喝酒,而且喜欢喝那种“扶头酒”,就是烈酒。但是问题在于李清照喝酒跟赌博又不一样,她并不是很擅长喝酒,赌博她是逢赌必胜,但是喝酒她是逢饮必醉。


王璨喜欢听驴叫

        建安七子之一的王璨也有一个特殊的癖好,那就是喜欢听驴叫。

        他喜欢听驴叫这个癖好,在当时非常出名。在他过世后,出殡时,魏文帝曹丕知道他的喜好,命令所有送殡的文武百官一起学驴叫为王璨送行。在葬礼上曹丕率领众人一起伸长脖子学驴叫,既壮观又滑稽。


范廷召讨厌动物叫声

        北宋大将范廷召和王璨刚好相反,特别讨厌动物叫声,特别是驴叫声。

        只要听见驴叫声,非得叫人把驴拉来杀了。而且天空中有鸟叫,他就要拉上弓弦射死正在叫的鸟。


曾国藩
曾国藩爱写挽联

        曾国藩超级喜欢写挽联,每次有人去世他总要写挽联送去。

        后来他还嫌死人不够多,甚至给活人写挽联,送给亲朋好友,说万一你们哪天去世了,能用得着。

      有一次他送挽联去给好友汤鹏,汤鹏为了此事非常生气,和曾国藩绝交了。


祖珽有偷窃癖

        南北朝时期北齐的丞相祖珽就喜欢做顺手牵羊的事,他虽然身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什么都不缺。缺喜欢小偷小摸拿一些不值钱的小东西。

        祖珽去人家做客就会偷人家的盘子,在他做尚药丞的时候,偷胡桃油。总之他就是这样,偷的东西也不是什么珍宝,但是就是喜欢偷。

        被人发现后,他面不改色不以为耻。所以很多人都知道他喜欢偷东西,包括北齐皇帝高洋都直接喊他“贼”。


辜鸿铭对小脚情有独钟

        民国著名学者、翻译家辜鸿铭不爱美貌,却对女人小脚情有独钟。

        辜鸿铭自认识了自己的妻子后,就恋上了妻子的小脚。在他眼里,妻子的小脚就如同珍宝一样珍贵。

        辜鸿铭有多爱妻子的小脚。比如说辜鸿铭在想问题的时候,会把妻子唤到身旁,叫妻子脱下鞋,把玩她的脚;在辜鸿铭写作的时候,也会动手把玩妻子的脚,觉得能找到灵感。而且辜鸿铭还会将妻子的裹脚布一层一层地解开,用鼻子去闻他妻子脚的味道。

        辜鸿铭对女人的小脚还这样说:”前代缠足,实非虐政,我妻的小脚,乃我的兴奋剂也。”


朱由检有恋乳癖

        明熹宗朱由校,由于从小经历曲折、备受冷落,一直缺少父爱和母爱,导致他是一个始终长不大的孩子,一辈子在心理上都断不了奶,所以不理朝政,只知道嬉玩,而且对奶妈客氏极其依恋,无论礼法如何规定,客氏始终不能离去。

        由于他强烈依恋着奶妈客氏和她的那对硕大的乳房,长到十几岁了还要吮她的乳头、吸她的奶,而客氏的相好却是目不识丁、性器残缺而贪恋权欲和金钱的太监魏忠贤,那么后来魏忠贤的专权也就顺理成章了。

        朱由校的这种特色癖好,在性心理上是一种典型的变态了。


郑板桥
郑板桥爱好少年男子屁股

        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在71岁的时候,在请明日红桥诗会上与主人袁枚相遇。两人相互唱和,甚感欢畅。

        酒至半酣,醉眼迷离。郑板桥突然对袁枚说:“如果有机会参与朝廷立法,我一定要做一件事!”板桥煞有介事地说。

      袁枚问:“什么事?”。郑板桥说“现在的衙门啊,太不懂得怜香惜玉了。动辄板子伺候,板子打在美少年的上,几板子下去,美好的屁股就被白白糟蹋了,可惜了这龙阳好色。”

        郑板桥又嘬了一口酒继续说:“我要是有权利,一定要将律例中的笞臀为笞背,才不辜负美好的屁股。”

        而且郑板桥在他书房贴了一副自己写的对联:诗歌图书画;银钱屁股屄。他还对别人说诗歌书画,金钱和少年的屁股就是他最爱。


纪晓岚嗜肉和爱御女

        纪晓岚除了爱抽大烟以外,还有两个特殊爱好——喜欢吃肉和爱一日多次性交。

        纪晓岚特别喜欢吃肉,有记载说他以肉为饭,不以米粒为饭,可以一整天吃肉,他每顿饭要十盘猪肉,一壶茶,而不要米饭。连他也说他是野怪转世。

        纪晓岚不仅爱吃肉,而且喜欢与美女每天多次交欢。在《虫鸣漫录》中记载,纪晓岚平均一天要性交五次,上早朝时候一次,退朝回来一次,午睡时一次,傍晚一次,晚上睡觉时一次。纪晓岚还说一天不性交,就会觉得皮肤想要开裂一样,筋骨像要断了一样。


袁世凯敬畏红色

        袁世凯后宫成群,经常认错人,常常把儿媳妇认成是小妾。有一次就发生了这样尴尬的事情后,解释到:“自己本性如此,出于无奈,虽然调戏了儿媳,这纯属误会,本非出自本意。我平生最重红色,见到红色就会素然起敬。”

        从此之后,在袁府中的儿媳和侍女都会穿着红色裤子或者红色内裤,甚至是他的姬妾都穿上了红裤子避免袁世凯犯此错误。

        不知道为什么袁世凯非常敬畏红色,袁世凯是一个很淫乱的人,每日都服补肾补气的汤药食品恢复空虚的身体。但是他一看到红色便会安分守己,不敢放纵自己了。


米芾

米芾有炎严重的洁癖

        说起洁癖可能很多读者朋友都有,但是我觉得没人能比宋代著名书法家米芾的洁癖更为严重。

        米芾每天要洗手数十次,洗完手后觉得毛巾脏,也从不用毛巾擦拭手;洗个脸能洗一个早上;他的鞋被别人碰了一下,回到家就使劲刷,直到刷烂了为止;还有一次他得到一个好砚台,请朋友观赏,那个朋友想尝试下在好砚台上磨墨的感觉,就在砚台上蘸了口水磨了一下墨,米芾当场就翻脸非叫朋友把砚台拿走;而且米芾当官时,因为觉得官服有点脏,在洗的时候左一遍洗右一遍洗感觉还不干净,直到把朝服上的花纹洗掉了,也因为这件事破坏了朝廷的规矩,被罢了官。


杨广有恋童癖

        隋炀帝杨广算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荒淫无道的一位皇帝。

        他即位后纳了众多美女:三夫人、九嫔妃、二十七世妇、八十一御妻,共120人。他奸淫了他爸的多个老婆不说,还广搜未成年的女孩置于宫中供自己淫乱。他的性取向最为变态,特别喜欢与男童乱搞。

        如果男童不配合,就将男童放在一个定制的车里,锁住男童不能动弹,性交的时候车子就会自己摇动,以满足杨广的淫欲。杨广还让画师把自己的性交情形描画下来,悬于宫中欣赏。


刘骜有嗜服春药癖

        西汉时期的汉成帝刘骜,他的皇后很有名,就是赵飞燕和赵合德姐妹,刘骜专宠她俩。

        赵飞燕“着体便酥”,赵合德“柔若无骨”,令刘骜如痴如醉。姐妹俩轮流侍寝,还经常三人同床淫乐。正因为这样,后宫如云佳丽连刘骜的边都靠不上。赵飞燕除了擅长狐媚术以外,还会配制一种助长性欲的春药,而且这种药一服用就上瘾,戒也戒不掉。

        他每次与赵氏姐妹上床时都要来上一粒,在温柔乡中享受快乐。但刘骜年仅45岁就死了,正是死在服用春药过量上面。当时他与赵合德上床,服春药后搞了一夜,天亮时竟发现死在床上。据说死时下体的精液流淌不止,整个床都被弄脏了。

        据历史上记载,汉成帝刘骜是历史上服春药而死的第一位皇帝。


        我国历史悠长,无数名人的特殊嗜好一时也介绍不完,比如说薛道衡喜欢宁静环境,王维也有洁癖,南朝刘宋皇帝有乱伦癖,五代南汉国君刘鋹有窥淫癖等等奇葩的癖好。

        今天就先为大家分享这几位名人有趣的癖好。欢迎大家点击喜欢和关注,下期为大家分享我国古代有哪些著名吃货,他们对吃又有哪些独特的见解。

    (本文作者秋风不悲画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设计师Theo Fennell(西奥•芬奈尔)早期在英国约克郡伊顿公学学习艺术,后来进了博雅姆肖艺术学院。毕业后,...
    D3舍阅读 640评论 0 2
  • 如果他怠慢你,请你离开他, 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不要为之不舍; 如果发短信息给他一直不回信,不要再发了,没有这么卑微的...
    莫唱阅读 369评论 0 1
  •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让你想到他/她,形容他们的第一个词是:正能量? 我有幸拥有一个正能量的亲人,那就是我的老姐。可以...
    Double水阅读 2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