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城市(1)——夜晚霓虹,友谊有时候是那么脆弱!

夜晚的城市泛着冰冷的感觉,坐在城市中心的湖边,水波不停地距离中心远去,几个人静静的坐着,也或是一个人,远处各种颜色的霓虹灯不停的闪烁,晕开的光圈掉进人们的余光里,显得分外的温柔,只有站在高楼大厦的顶端才能看见窗户下并排行走的汽车还没有休息,不过站在高处,听不太清,喜欢这城市里的繁华,偶尔一下子的孤单让很多人都手足无措。

城市里的人都喜欢抱团,当夜晚开始来临的时候,城市显得更加的狰狞,一些人在喧闹的夜店找寻自己存在的价值,有的人在安静的楼顶看看远方的星星,还有的早早的休息为了明天从日出到落寞,有人从我的身旁走过,有人在我的耳边高呼,一个人孤单的时候,才明白什么叫做友情。

因为孤僻,因为寂寞,小团伙喝着小酒,为这个城市添上了几分醉意,因为一部分相同的性格,经常在一起聚会,在这个仅仅只有两三人的世界里,不是能够相互帮到彼此,在一起时温暖的感觉,让人难以忘掉,友情开始的初衷就是这样,我在孤独的城市想你,想和你共度的日子里,它并不像爱情那样,不是一种温馨相恋的感觉,只是感受友情美好的同时,孤独的自己并不想一个人单独的行走。

尤其是女孩子之间的友情,她们在这个孤独的城市相识,见面时就像认识了几年的老朋友一样,亲切之余就多了许多聊天的话题,不管她们诉说着自己的真真假假,在这城市里总算有了自己的一个朋友。

开始的感觉很清晰,能够在万千尘世中直接感觉到自己想要交的朋友,就是这一直观的印象,她们在城市里保护自己,直到找到那些志同道合的人。

她们三个人走在一起,我看见三个人相互依偎着,手紧紧的牵着,脚步都是一致的往前面走着,就像是舞步一样的整齐划一,老式的楼房向后面隐隐退去,已经到了深夜,大多数人都已经回家了,只有三三两两的人还在路途中行进着。

他们是那么的要好,可以一起拿着勺子吃一个冰淇淋,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仰头笑一笑的时候,发梢遮住了半边脸颊,手扶着头发向着耳边顺了一顺,此时的笑容是最美丽的,可能是有人陪在身边,这让我想起了远在另一座城市的朋友,也曾一起行走过,曾在一起欢笑,如今分开应该都在想念。

我看着他们离我远去,消失在了道路的尽头,到了第二天,再次见到就只有孤孤单单的一个一个的,手中的酒瓶已经空了还拿着,从我面前走过,嘴里还喃喃着说着对不起。

城市还是那样,夜晚也还是那样,时间照旧往前奔跑,你抓不住,也留不住。

孤独可以让同类更亲近彼此,猜疑却可以打破所有的静谧,她们追求了那么多年的完美,任何有一点瑕疵都能让友情脆弱不堪,而往往这份瑕疵都是由爱情引发的,一发不可收拾成了所有人心里的致命伤。

我没看见城市里的尔虞我诈,我只知道城市对于爱情的快速消费的亲近,和对真情的排斥,有的人相爱就要让朋友断了联系,有的人相爱都是些闲言碎语,而有的人却爱上了同一个人,爱情究竟是自私还是应该大公无私,爱情究竟是要丢弃许多还是让朋友更能分享彼此,在冲动面前,可能是自己不能够被辜负。

有人对我说,爱情是会杀死友情的,特别是在孤独的时候,这就是你我们爱情的悖论,甜蜜的封闭了自己听觉,听不得劝阻和不如意。

爱情是那么的美丽,我们那么的向往,真的到来的时候又是那么多的烦恼,孤单的拿起酒瓶想和心里一样放空,酒瓶慢慢的空了,心怎么都放空不了,听见有人在天桥上歌唱,句句唱的都是我的怅惘,我们都像个离家的孩子,失了彼此。

曾有个朋友跟我说,她很后悔她的过去,她把一生中最珍贵的两个人丢了,为了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早恋,她在高楼上呐喊过,在酒吧里买醉过,醒来之后踉跄着回了出租屋,她说出租屋越来越整齐也越来越整洁,我知道她喜欢混乱的乱丢衣服,就像当年那样,三个人弄脏了整个房间。

她哭诉着告别过去,一如城市是那么的无情,挽救却什么都做不了,离开这里去寻找她们去到的城市,这个世界不存在太多的巧合。老天爷并不想让你们再次遇见,你们注定了在回忆里沉沦,等到老了再感叹。

幸运的你们如果还能够遇见的话,不知还能不能挽回得了,还能在一起喝一杯,听一次宿醉。

你又一次告诉我,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尽管遇到了,我活在过去,她们已经活在了现在。

是不是生活打碎了所有,城市存在就是为了提供孤独,这么呐喊着,我却明白,友情有时候就是这么的脆弱。

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