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十五情妇杜巴丽夫人一一从交际花到国王情妇的悲喜人生

在法国路易十五时代,有一个下层的交际花,她凭着自己的容貌,做了囯王的情妇,成为挤进了上流社会。

这个传奇的女人她的名字叫让娜,她是不是个不知道生父是谁的私生女,她是路易十五晩年最宠爱的情妇。

一个低下的私生女是如何做到让一国之君念念不忘,宠爱有加的呢?

让娜的母亲不是一个安分的女人,她与别人偷情生下了让娜。

这个母亲一生都没有稳定的工作,她靠给男人做情妇来抚养自己的女儿。

可以想像,小让娜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她的心灵是扭曲的,在这个小女孩的心中,男人就是充满欲望的野兽,而女人就是靠自己的身体去赚取男人的钱。

从小就没有父亲让娜一直被同龄人欺负,这让她感到既愤怒又绝望。

让娜虽然身处法国最下层人群,但是老天爷赏了她一张漂亮的脸蛋。

法国巴黎街头那些不怀好意的男人总是在打她的主意,而让娜也对他们欲迎还拒,若即若离。

让娜的风骚使那些小混混们更加的放肆,他们争先恐后地讨好着让娜,伺机下手占有了让娜。

因为母亲的缘故,让娜对贞节并不在乎,只要男人给钱,她就让他们销魂。

小小年纪的让娜已经和多位男性有了肌肤之亲,而让娜的母亲对此也听之任之,从不劝阻。

后来,让娜为生活,她做了有钱老寡妇的女佣人

好吃懒做惯了的让娜自然受不了当女佣的苦,她做女佣是想勾引老寡妇的儿子,好过上富裕的生活。

精明的老寡妇识破了让娜的诡计,她找了个借口,将让娜赶了岀去。

失意的让娜只能胡搞瞎混,充当衔头妓女为生。

后来,让娜被一个叫做杜巴丽的老板看中了,这个老板不仅开着赌场,而且还有很多年轻漂亮的小姐。

杜巴丽养这些年轻美貌的小姐,是为了让她们卖给贵族赚钱的。

说穿了,杜巴丽就是一个拉皮条的。

让娜正愁三餐不济,她追随了杜巴丽,干起了这肮脏的卖买。

杜巴丽见让娜长得漂亮,又有手段,为她介绍了好几个贵族作为客人。

让娜在接客的过程中,发现这些男人特别舍得花钱,他们对让娜唯一的要求就是乖巧听话。

只要有大量的钱花,让我怎么样都行。

让娜的乖巧可爱,笼络了不少客人的心。

杜巴丽也通过让娜发了大财,他的野心开始爆棚,他居然想把让娜介绍给国王路易十五。

只要让娜能够成为路易十五的情妇,那么他就可以成为上流社会的实权人物了。

碰巧让娜的一个恩客是路易十五的近臣,让娜在杜巴丽的安排下,见到了路易十五。

失去蓬帕杜夫人的路易十五正是寂寞难耐,他看到了美丽动人的让娜,人一下子变得精神起来了。

路易十五虽然看上了让娜,可让娜的身份太低贱了,她根本没有资格做囯王的情妇。

杜巴丽不愧是个老狐狸,他想出来了一个办法,他让让娜先跟自己的弟弟,一个名叫纪尧姆的伯爵结了婚。

结婚之后,让娜就拥有了伯爵夫人的贵族身份。

然后杜巴丽又托人给让娜做了一张假的血统证明,随后他又给让娜找了一个假父亲,以证明让娜是拥有贵族血统。

路易十五得知让娜是个伯爵夫人,立即就收她做了自己的情妇。

从此以后,大家都称让娜为杜巴丽夫人,一转眼功夫,让娜从下贱的妓女变成了高贵的伯爵夫人。

久经沙场的杜巴丽夫人对付男人非常有手腕,路易十五被她搞得心醉神迷,欲火中烧……

其实当时的路易十五不止一个情妇,杜巴丽夫人并不是最漂亮的。

不过她凭借了自己高超的手腕,击败了所有美貌的女人,当上了易十五的首席情妇。

路易十五十分宠爱杜巴丽夫人,他明知道她的真实身份,还是把她介绍给了贵族夫人们。

杜巴丽夫人仗着路易十五的宠爱,丝毫不把那些贵族夫人们放在眼里,她高傲地看着她们,嘴角上扬,得意洋洋。

这些贵族夫人们自然知道杜巴丽夫人的过去,但她们不敢得罪路易十五,纵然心中极其鄙视,也不得不对杜巴丽夫人客客气气的。

杜巴丽夫人亦然成了凡尔赛宫的女主人,连路易十五的孙媳妇玛丽·安托瓦内特都要对她打声招呼。

玛丽.安托瓦内特是奥地利女大公,她的父母在是国王,可现在却要向低贱的妓女示好,这实在是太丢脸了。

可是杜巴丽夫人是路易十五的心肝宝贝,作为孙媳妇的玛丽亚.安托瓦内特也只能委屈求全了。

志得意满的杜巴丽十分的张扬,她穿着奢华至极的礼裙,走在宫廷的走廊上,旁若无人。

这些礼裙无论是在制作上还是在成本上都花费巨大,杜巴丽夫人的奢侈使国库背负着沉重的负担。

路易十五已经老了,他对国事早就厌倦,他只想尽情享受自己的余生。

路易十五与杜巴丽夫人夜夜笙歌,而法国的贫民却在死亡线上挣扎。

整个国家在一天天的衰落,可凡尔赛宫依旧灯火辉煌。

年迈的路易十五渐渐体力不支,他被查出得了致命的天花。

1774年5月4日,在重病缠身的情况下,路易十五让杜巴丽夫人离开凡尔赛宫,以免在他身边传染到天花。

路易十五的贴身医生勒莫尼耶解除了杜巴丽的的职务,让她尽快离开凡尔赛宫。

杜巴丽夫人无限留恋地离开了凡尔赛宫,她按照路易十五的意愿搬到了吕埃马勒迈松附近的住所。

不久之后,路易十五去世了。

路易十五去世后,他的孙子登上了王位,他就波旁王朝末代皇帝路易十六。

己经成为皇后的玛丽·安托瓦内特立即让她的丈夫将杜巴丽夫人放逐到莫城附近的修道院。

玛丽.安托瓦内特终于为当初的羞辱出了口恶气。

失去路易十五庇护的杜巴丽夫人又变成了让娜,她别无选择地去了修道院生活。

起初,让娜并没有受到修女们的热切欢迎,因为修女们都知道她是路易十五的情妇。

让娜早就没有了当年的神气,她胆怯地看着那些修女,眼里流露出一丝丝的悲伤。

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修女们开始同情胆怯的让娜,她们向她敞开心扉,关怀备至。

尤其是女修道院院长拉罗什.丰特内勒夫人特别关心让娜,时常找她谈心,照顾她的生活。

可是修道院清苦的生活令让娜难以适应,她时常都想回到灯火辉煌的凡尔赛宫。

在修道院待了一年后,让娜获准在周围的乡村游览,不过条件是日落之前必须回来。

一个月后,让娜被允许离开修道院。

不过让娜知道凡尔赛宫已经不再属于她,她不可能回到这个地方了。

不久之后,让娜设法买到了属于旧相识拉加德夫人小儿子妻子家的地产。

过了两年,让娜又搬到了卢韦西纳教堂居住。

天生水性杨花的让娜不甘寂寞,何况她身边的钱也不多了。

让娜又开始寻找男人,她四肢不勤,五谷不分,除了找男人养,真的无法生存。

在随后的几年里,让娜与法国军官布里萨克公爵有染。

不久之后,让娜又爱上了亨利·西摩。

后来,西摩厌倦了与让娜的私情,他把一幅在底部用英语写着“别来烦我”的画送给了让娜。

让娜收到画后,头也不回,她根本无所谓啦!

男人只是她获得财富的工具,没有了可以再找一个嘛。

布里萨克公爵倒对让娜痴情一片,尽管他知道让娜与西摩私通,但依旧将让娜留在自己的心中。

1789年7月14日法国大革命爆发了……

波旁王朝淹没在人民的怒火之中,路易十六与玛丽也成了阶下囚。

而布里萨克公爵在游览巴黎时被抓获了……

布里萨克公爵被暴徒残忍地屠杀了。

一天深夜,让娜听到有一小群喝醉的人朝自己的住处靠近,当她开着的窗户向外望去之时,突然窗外有人扔了一块沾满鲜血的布。

让娜内心不安地打开了布,这布里面装着的竟是布里萨克公爵的头颅。

惊恐万状的让娜立刻就晕倒在地,不醒人事。

后来,让娜的奴隶扎莫尔和杜巴利家的另一名家庭成员一起加入了雅各宾俱乐部。

扎莫尔在那儿成为了革命家乔治·格里夫的追随者,之后又成为了公共安全委员会的官员。

让娜知道后,给了扎莫尔三天时间,让他退出该组织。

扎莫尔听了让娜的话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

1792年,扎莫尔向委员会公开谴责他的女主人。

委员会根据扎莫尔的证词,怀疑让娜在经济上资助逃离法国大革命的流亡者。

1793年委员会被捕了让娜,让娜不明白自己犯了什么罪。

1792年,当巴黎革命法庭指控让娜犯叛国罪,并判处她死刑时,让娜浑身颤抖,有口难辩。

让娜她不想死在断头台上,她试图通过揭露自己藏匿的宝石来求得宽恕,可是昂贵的宝石也救不了她的命。

原来有时候金钱也不是万能的……

死神在向让娜招手,断头台在等着让娜。

不仅如此,扎莫尔的证词把让娜连同其他许多人都送上了断头台。

曾经的奴隶变成了主人,过去的主人变成了羔羊。

1793年12月8日,让娜在巴黎革命广场(今协和广场)被送上了断头台。

在去断头台的路上,让娜精神崩溃了,她大喊一一

“你要伤害我!为什么?”

极度惊慌的让娜尖叫着求饶,她希望周围的群众能帮助她。

可周围群众对她的叫声漠不关心,他们都是来看热闹的。

绝望的让娜对刽子手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一一

“再等一下,刽子手先生,我求求你!”

不要再等了,没有活路了!

刽子手已经准备好了……

让娜死了,她真的死了。

像其他许多在大革命中被处决的人一样,让娜被安葬在马德莱娜公墓内,这其中还包括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和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

让娜的生命永远定格在1973年12月8日,那一年她50岁。

不要急,明天还有很多人会走上断头台……

风起云涌,人生难测,事世多变,沧海桑田。



作者简介一一婉儿(婉㚥):一个喜欢读书,痴迷历史的女子,爱写文章的小女子。什么是好文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写文章就是写自己想说的话,想写的事。这就是我,一个尘世中的俗人,何愁深谷空,幽兰自飘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