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人生复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飞逝,一转眼从2013年毕业 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变化很多,从一个学生变成了一名社会青年。三年来,经历了一些事,受了一些伤,得到一些成长,要感谢一些人,记住一些事。简单回顾一下吧!

      工作:时间真快,我从八面通到宁安工作已经三年了。我还记得那是2014年过年期间。我大学毕业以后二战考研,在等成绩的时候看到文件。省长基金出资招聘大学生去乡镇卫生院工作,年薪四万,三年后考下执业医师证就给落编。当时老爸就让我报名,而我其实不屑一顾,一心想去在读三年研究生。可惜二战失败了!只能去考乡镇,报名八面通。考试的时候我明明是最后第五个走的,结果出成绩的时候说我不到半个小时就交卷不重视考试。和卫生局搞的非常不愉快。当时我整个人的状态很差,完全丧失就信心,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费了。后来峰回路转宁安卫生局给我打电话,想要我愿不愿意调剂过来。我当然愿意了,都在家呆傻了!我被胡主任带到了宁安,我当时应该是特别傻的一个状态。

        哦,对了。在调剂到宁安以后,八面通卫生局又打电话说要我了,听我说已经调剂走了,还挺生气。呵呵,老子肯定不回去了。

        我被分派到海浪镇卫生院开始了我新的生活。卫生院,最基层的医疗机构。开始上班以后,因为自身什么都不会。院长让我干了几个月公共卫生,就是报报表,填填单子,做做假。然后药房的李叔退休了,我就被派到药房工作,想做医生先了解药品。没想到一干就是三年啊!后来换了新的X光机,我还兼职给人拍片子。

      这几年的工作其实没什么可以说的,简单明了。但是也有一些感受,第一,你没考下执业医师你就没有资格去提要求,因为别人会拿证件卡着你。没有通行证,就没办法走这条路。还有不是别人不帮你,别人要拉着你走,首先你得站起来!第二,白龙马定律,你白龙马在牛逼,在西游的路上你只能背着唐僧慢慢走。你有什么不重要,组织需要什么才重要!何况你就是个白马。第三,知道自己要什么,就咬牙去做,坚持不懈,机会瞬息万变,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要敢想,不要给自己设限。

    哦,对了。三年来最大的收获就是考下了执业医师证。至少不会饿死了吧。

爱情:也不知道是不是报应。我在之前的25年生活中,完全没有爱情。不是暗恋就是单恋,要不就是人家不同意。这三年的感情生活,全都补回来了。疼啊!

        彤彤,家里相亲认识的。比我大,我喜欢比我大的女生。公务员,人很好。第一次和女生约会,其实我还觉得挺好的。可惜人家聊了一个月,觉的我太小了,不是岁数,是成熟度。就是个小孩子,尬聊啊!现在看,太傻了,也不管适不适合把自己知道的套路全使出来了。妹子没骂我已经很好了,但是心真的很诚啊!PS谁说强吻很容易的,我试了好多次,都累死了,也没亲上啊!

      还有小妖,领导介绍的小护士。到现在我也没见过,聊了十天,感觉不是很合适,女孩最大的爱好打麻将。但是女孩很主动,天天打电话,陪我聊天,我当时心情非常非常差,真的谢谢她陪我度过那么难过的日子。本想见面的,小礼物都准备好的。她前男友给我打电话了!说了一大堆,搞的很尴尬,然后没有联系了。

      妖精,这女人太狠了!为了她和七年的兄弟掰了。让我知道,七年的哥们不如七天的女人。原来我在他的心里,如此不值一提,如此不重要。其实啊!也不怪人家,一个青铜非得和俩个钻石玩,干死你都不多。但是,是她让我知道这个恋爱的车该怎么开。和她约会真是种享受。希望以后,我的生活里再也不要出现这种女人。

      傻妞,真真正正我的初恋。唉,是我对不住人家。脾气有点大,但是没向我发过火。对教育,爱好我俩有点分歧。其实是可以调节的。但我感觉的到,妹子是真的喜欢我,爱我。唯一一个说愿意嫁给我的人。可惜我没本事,没钱,辜负了!辜负了!她让我知道了我有多幼稚,多无能。

      还有叶子还有那女生叫啥了?忘了!哈哈。她们只是无聊,找我消遣而已。要不就是,根本就不是一类人,聊天都费劲。没什么可说的。

      三观一致很重要!必须努力,去挣钱只为给她一个家。套路很重要,真心更重要。伤心,来气是能把人气倒的。上火是能封喉的。

亲朋好友:和父母这几年一直在争执。他们有他们的想法,我对生活有自己的认知。他们想改变我,我觉得他们的想法……算了,代沟啊!说实话,我非常失望。他们对我说的,承诺的。关键的都做不到。当然了,我也肯定是很让他们失望的。我只希望他们能真的学会怎么表达爱!不要再把批评我,打击我,侮辱我当成爱的表达。支持,鼓励,帮助,信任那才是爱。

      朋友方面,真的是让人感慨!刚上班那年,我一年跑好几趟哈尔滨。就是想去看看朋友,找他们玩。但是我慢慢发现,每个人都不是上学了,工作以后都开始了各自的生活,聊不到一起去了,想法也都变了。渐行渐远。本想认识一些新朋友,也很难。酒肉朋友可以有,我突然发现我这个人还挺隔路的。不爱玩网络游戏,不吸烟不喝酒,不打麻将。但是也找到一群朋友,吃喝玩乐那帮人还是挺合的来的。问题是,离的还是有点远了,不方便。可惜。几年过去,还能联系的屈指可数。强哥,大蛇。让我惊喜的是大蛇,没想到我俩的想法,看法还基本保持着一致。三年,一起装逼,一起飞。

  过去三年过的不是很好,期望未来三年我好好把路走好。好好学习,真真正正学点东西,安身立命。减肥!撸出来,我这一辈子就想看看我瘦了到底长啥样!爱情,三十岁结婚的愿望是没希望了,要是有合适的就谈,没有就算了!还是去好好干作,多挣点钱吧。

      就这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