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模样,是嫁给爱情

早晨一睁眼已经九点半了,你转过身用手臂环抱住我,亲了我的额头,然后急急忙忙的洗漱完毕离开酒店。

想到今天一整天又是自己一个人在酒店度过,想到好不容易请到的年假就这么一天天的自己一个人在酒店消耗掉,我顿时郁闷到了极点,我蒙上被子打算继续睡。这大概是最近一周来的生活近况。

我请了假凌晨飞奔到你的城市,虽然你为我而减少了很多工作量,但是你依旧每日都很忙很忙……

笔尖独白


至此,我们在一起1547天了,四年三个月,从热恋,结婚到有了宝宝,从我上学到毕业,从云南,海南,深圳……你我总是相距2000多公里!

1,嫁给那个把你当孩子一样宠的男人。

刚要入睡,收到王先生消息,说他坐上出租车了,提醒我十点半前去二层吃早饭~中午他又发消息问我吃午饭去了吗?下午又问我晚上想去吃什么好吃的?还要不要去看电影?他提前买票~说他忙完手头的工作就会赶过来~

很久很久以前,在还没有认识王先生之前,朋友问我想要和一个什么样的人共度余生,我说一个让我温暖的人。朋友说我说的太缥缈了。而此刻,这个人就在我身边~

王先生常年出差,每新到一个地方,总是规划着我来了要住在哪里,有哪些地方有好吃的能够带我去吃,有哪些地方能带着我去玩,他会事无巨细的安排好一切。

他对我的宠爱,似乎比我想象的还要多~

很久以前,我们还在北京租房的时候,他出差几天,然后我用洗衣机打算洗衣服,研究半天也没搞懂哪个管应该连哪,然后他正跟同事在一起吃饭,特别耐心的跟我解释怎么连接,怎么用那个古老的洗衣机,同事笑他,他说我老婆还是个小屁孩呢,以前都是我弄,她没动过那个。结果我当天还是弄得我们家里发大水了~

昨天我自告奋勇,说白天去他住的房子里用洗衣机帮他洗衣服。晚上他回来特别好奇的问我,老婆,你竟然洗好衣服了?你会自己用我们这的洗衣机?我慢悠悠又一脸骄傲的说,我找不到总开关在哪,想给你打电话着,后来想你今天太忙了,反正我也没事,我就自己慢慢研究呗,然后我就会啦~王先生一边夸我怎么这么厉害,一边满脸宠溺的过来亲了我。

我们一起去饭店吃饭,点完菜后,他总会自己去周围的超市买饮料。因为他知道我不爱喝水,饭店的饮料会比超市的贵,所以他总是默默的离开,拿着我爱喝的饮料回来。昨晚,他竟然还给我带回来一个棒棒糖,我笑着问为什么买这个?我又不是小孩子,现在都是手机支付又不需要没零钱凑单。他说,不为什么,看到了就想买给你,想看到你一脸傻笑的样子。

他会出门帮我拎包,他会不顾他人眼光,在我穿高跟鞋累了的时候陪着我光脚丫走在车水马龙的闹市,他会熟悉你所喜欢的一切,他通通都想拿给你,他会愿意为了你尝试做一切没干过的傻事,他会因为你一句话而难过很久,他会因你而落泪,也会因你而嘴角微微上扬,他会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是你,因为爱是藏不住的,闭上嘴巴,眼睛也会说出来。

2,娶那个会因为你一句话而泪崩的女孩儿。

有一次我跟王先生吃完饭散步,聊天的时候说起宇宙银河太阳系来了,然后我自己不清楚哪个大,被他狠狠的嘲笑了一番,说这点常识都没有,当初怎么考上研究生的,还说真是后悔呀,当初被爱情冲昏了头脑,选的老婆没有智商是硬伤呀,会影响后代的。

我就直接泪崩了,我说,这个常识很小众,我为啥一定要知道?谁说一定要知道银河系和宇宙谁大呀?大家都知道吗?即使大家都知道了,我就不知道!怎么样?然后越说越委屈。哭着蹲在地上不走了。你肯定是不如原来那样爱我了,我原来也总是出错,你怎么说可爱呢?为啥现在就说我智商有问题?

然后王先生就会绞尽脑汁的说出所有赞美人的词汇,直到我破涕为笑。

爱的人之间,永远没有对错,无理取闹也罢,撒娇卖萌也罢,你高兴就好~

去香港坐地铁的时候,我说要去拍地铁站,结果当天王先生太累了,靠在椅子上没听到我说的话,然后出地铁站我自己拍照片他说别拍了快走吧,十一点多了。然后噼里啪啦的一大堆后我俩就吵起来了,我哭了坐上回酒店的地铁,他越擦眼泪我哭的越厉害,我不让王先生碰我,自己一个人坐在那哭。

我伤心应该是觉得王先生今天一整天走路坐地铁的时候没有牵我的手,觉得他一个人在外久了,习惯了没有我的生活,所以特别无奈。

然后我旁边有个小哥哥看了我一眼,他就继续玩他手机,然后玩着玩着他突然就笑了,是那种忍不住的特别大声的笑,又看了我一眼,然后又憋不住的笑了,我见状又泪水忍不住的哭了,然后他又憋不住的笑了,我竟然哭着哭着突然笑出声了,我面子上过不去,我就趴在王先生怀里,一会儿抽噎着哭一会儿憋不住的笑。

王先生无奈,轻轻的拍着我说,傻瓜老婆,几年了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我怎么能不在乎你呢。

下车后我问王先生,我旁边那人怎么了?他说他应该是抽疯了,只是比我更重一些。

我是个极其任性,一心想要追求顺从自己内心,洒脱生活的人,王先生说刚认识我的时候,觉得我温柔又温暖,熟识后才发现我浑身都是刺,一旦发现违背自己内心的人和事,身上的刺就会全部立起来,随时准备抵抗全世界~

可是,现在的我越来越像个良妻贤母了。

是呀,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了,仿佛昨天你还在宿舍楼底下等我吃早饭,晚上在宿舍楼底下依依不舍的目送我离开,

仿佛昨天我们还穿着情侣装晚饭后躺在学校草坪上看星星,

仿佛昨天我们在街角吵架,我把手机钱包丢掉给你,只剩一张公交卡,在最后关门的一刻突然上公交看着你慢慢离我远去,你竟然拦下公交车,我趁着要关门的时候下车,你又让师傅给你开门,然后追到我紧紧不放的样子,

又好似是我们突然决定领证的那个早晨,你凌晨四点从北京站直奔学校,我逃了组会一路忐忑的去海淀区民政局,

又像我要从宿舍搬出去跟你住在一起的那天,睡不着,凌晨两点把你叫出来你陪我逛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又像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小家,一起买置备家里的东西,你把每一个角落擦干净了又擦,

又像是你出差我一次又一次找你,山东太庙,山西大同云冈石窟,太原绵山,平遥古城,西双版纳,丽江,大理,海南三亚你陪我逛遍所有景点,我们一起滑雪,放孔明灯,泡温泉,坐过山车我们忘了所有,在旅途,只有彼此,

又像我们一起拍婚纱照你逗我笑,哄我开心,为我端茶倒水说尽了赞美我的话,

又像我们一起筹备婚礼选酒店,婚纱,那一个月的周末你几乎陪我逛遍了北京所有卖婚纱租婚纱的店,

又像发现我怀孕我们既惊喜又意外囧囧的样子,懵懵懂懂的到为人父人母的转变,

又像婚礼上你对我说的感人的誓言,毕业典礼那天你陪我照毕业照,怀孕后一日三餐的照顾,在产房你心疼紧张的样子,我们一家三口手牵手在海边漫步的身影……

嫣然,我不再是那个小女孩了,你常年在外,我有双方父母需要照顾,我更要给孩子多一些的爱和陪伴来弥补你对他的爱,你不在的日子里,我要撑起我们的小家,但我在你那里,我永远都是个孩子~

这个爱你的女孩,她纵有铜墙铁壁,在你那里她心底也满是温柔,会如孩子一般撒娇,无理取闹,她所求不过是你的初心,你的在乎。

愿你找到一个不是将就的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从此深情不被辜负,再晚也要嫁给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丁家小学 东方沸点教育 魏堃 国庆第一天,妈妈说下午带我去浔龙河玩,我欣喜若狂。 到了下...
    佳韵作文向老师阅读 2,604评论 0 0
  • 近日大火的维密秀早在开场前就占据了各大媒体消息的头版头条,然而没有想到,真正过后直接扑上热搜的,竟然是超模摔倒,而...
    月影塘心阅读 156评论 0 0
  • 有一颗自嘲的心 面对 人生的不如意 不要太在意无所谓的结果,别人的眼光不管我们的事 有些人就是天生喜欢嫉妒别人 保...
    优雅女神阅读 216评论 0 0
  • 一早,就有一种清凉的感觉 不再像之前的大早起来就热的满头大汗 忙碌了一天,顾不上抬头看天空 庆幸早下班,路上跟小朋...
    smil最美的遇见阅读 229评论 0 2
  • 文/叶老巫 本文关键词:新手、长篇小说、拆解式阅读、多写、东野圭吾 1、 昨天晚上,无聊中打开某直播app,半小时...
    叶两步阅读 914评论 9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