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听过的JJ 我有过的青春

我,是个大学生了。

长沙,国庆第二天,四辆自行车,正午出发,向往市中心的我们骑过橘子洲大桥,以为到了。然后逛一圈,觉得长沙也不是太发达啊,市中心这么小。失望的我们准备去吃饭,然后就结束这段苦逼的旅程,才猛然看见:诶,对面怎么还有一条河。打听一下才发现,原来自己还在橘子洲上,真为自己的智商担忧。然后去看毛爷爷的雕像,十八年来才第一次发现:毛大大是双眼皮啊。

临近六点,天快黑了,室友订了电影票,用百度地图一看,竟然有十四公里,骑了很久的我们,经过“山区”来到另一片繁华地段,还以为出长沙了……电影结束,《港囧》还是让人能暂时忘掉一些烦恼,但打开手机,3%的电量令我哭笑不得。哎,只能关机了。

临近晚上十点,长沙依旧灯火通明。

室友们骑得飞快,呼啸着风声和叫声,我落在最后,看往身旁的湖,倒映着对面的层层楼影,烨光粼粼,头顶夜色凝重,在这种环境下骑车,还是能触发我心中那一点点屌丝文艺气质,心情着实很好。“全都怪我,不该沉默时沉默……”狼嚎模式再次开启。

无论在哪里,走在大街上,看书时,睡觉前…只要能在耳孔里塞上耳机的时候,我都不会让鼓膜停止振动。音乐缓缓流淌,音符跳动着节拍,一字一句,都融汇成感动萦绕在心间。那些温暖,那些感悟,那些成长,都关乎一个人。

现在,在这个温柔的夜,

我又想起他,和他的歌。

《曹操》豪气万古流 漫漫长路短歌行

不是英雄不读三国

若是英雄 怎么能不懂寂寞

      独自走下长坂坡 月光太温柔

如果在大街上随便拉一个人,问他听过林俊杰那些歌。说出来的第一首歌大半会是《江南》。对我来说却不是,我都忘了是在什么时候第一次听到林俊杰的歌,可能是一年级,也可能是在二年级。但第一首歌是《曹操》,这我完全的记得。

那时候没有手机,也很少有人有MP3,听歌都是买光盘放CD里听,也不知道那些光盘是不是盗版的,反正在我的记忆中,用一下午的时间坐在电视机前听完光盘上的十二首歌,是我童年难得的享受。

有一次去找邻居家的小女孩玩,发现她就在听CD。我也好奇地上前去看。怎么就对那一首歌“一见钟情”我是记不清楚了,但我还记得,那一下午我没挪过一步,就是觉得这歌太他妈好听了,盯着电视使劲地嚎,歌没学会,嗓子倒哑了。这是在《两只蝴蝶》和《六月的雨》席卷我的耳朵后,我无限循环的另一首歌。

多年后回忆,可能在那一个下午,幸运女神挥了挥魔杖,让你那贫瘠且猥琐的灵魂来点诗意的享受吧,然后,偶然也碰巧成了必然。

很多年后,熟知我的人都会问我同样的问题:为什么这么喜欢林俊杰。

我就笑笑:歌,很好听啊。

《江南》烟火,凝结多少冷暖

现实是爱不过为留念  缘分寄生三世石  石上附载约誓未兑现  情是最艰辛试练  练就下世的爱在沉淀

在暑假…不对,已经不能称之为暑假了。就在我人生中可能最空闲的那三个月里,姐姐给了我一个去看林俊杰演唱会的机会,欣喜若狂已不能描述我的心情:姐,你要我为你做啥?舔鞋可以么。演唱会全程high爆,刚开始还是坐着,觉得前面的人碍眼,就站着,大家也都站起来跟着唱,到最后,大家都站在板凳上,就是为了目光能多接近他几公分,旁边也是个男生,全程高能,荧光棒里的电池都被他甩出来了…

到了结尾的部分,老林站在最接近我们的地方,:“还有哪一首歌没唱?”

全场齐声:江南。

钢琴声缓缓流淌,江南烟雨又开始迷蒙。

我不知道该去怎样形容这一首歌,对于非JM来说,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感悟,可是我能记清楚这首歌的每一个细节,我也会细心去发掘有关这些歌曲的任何东西:开头的呼啸的风声和悠扬的笛声,每次都能让我油然而生出“大侠”的情结,“三生石”的来历和传说比神话传说还酷炫,粤语版的《江南》也能给我另一番的感动。这些东西就像嘴里嚼过的口香糖,就算一时吐掉了,嘴里的香甜还是能延续很久。对于喜欢的歌,听多了也会觉得无聊甚至厌烦,可这首歌永远永远躺在我的歌单里,随机播放到这首歌,我也绝不会按下切换键。

我没有看过JJ所有的演唱会,也不知道他把多少次结束曲安排成《江南》,但我能想象得到,只要是这首歌,每一次,每一个字,每一个高音,台下肯定会是竭尽全力。

江城,困在江南中,

许多许多年。

《一千年以后》  是多么美丽的童话

心跳乱了节奏  梦也不自由  爱是个绝对承诺不说  撑到一千年以后  放任无奈淹没尘埃  我在废墟之中守着你走来喔  我的泪光承载不了喔 所有一切你要的爱

对于像我这种五音不全的人来说,但凡遇到要表演节目或者必须唱歌的时候,能有一首歌能够完整地唱完就很好了。我不太会唱别人的歌,偏偏JJ的音域又比我不知道高了多少个八度。但还好,这首歌,我大概还能完整地“嚎”完而不至于跟不上去。所以,这可能是我最熟悉JJ的一首歌。

有个很有趣的问题:在你听歌的时候,你是关注于旋律,还是歌词?我比较偏向于后者,每听一首歌,无论是谁的,我都会把它的歌词完完整整地看完,思索其间想要表达的韵味。有的歌,旋律很好听,歌词一点也不搭,有的歌歌词写得很好,但是韵律不主流,传唱度也不高。不能说完美,但我想,这首歌就是两者很恰当的融合。

第一句,仅仅是第一句,能让我想起很多纠葛的事。

想着想着,那些无聊的时间就过去了。

我不能活到一千岁,也不知道那时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也没人知道到底有没有轮回。但我还是愿意相信,一千年以后,穿过奈何桥的我,还是能无意中听到一千年前的一个人的歌。

《会有那么一天》 我再次牵起你的手

我要离去别再哭泣    因为会有那么一天

不要伤心请你相信我                    我们牵著手在草原

要等待我的爱                          听鸟儿歌唱的声音

陪你永不离开                          听我说声爱上你

这是我在那些声律中收获最多感动的一首歌,字字扣入心扉,我不知道有多少歌能在短短几分钟内去诉说一个故事,而且,它还与风花雪丝毫无关。

在这些年的经历中,我愈发的明白,朴实无华的东西才更厚重,才能触碰到人心底最柔软的那个部分,文字也是如此。用华丽的辞藻堆砌出来的文章,太过空洞,别人也懒得去理解。在这些文字中,故事是个很特殊的板块,它能提供给你你想读到的东西,因为地球上存在过的人够多。你所想所感所经历,前人不知做过多少遍。这样说来有些悲观,每一天,对于个人来说,都是未知,都是新奇。

寻常我们接触到的故事,或从别人耳中听之,或从报刊文献中读之,多了也便觉得普通,哪怕感动至深,也难记得长久。如果把文字配以韵律,再加上乐器和鸣,我想,对于想听到这首歌的人来说,绝对是诗意般的享受。

歌声,通达人生。

我不知道你是否经历过生死离别。

我曾有,我在夜里,在黑色汹涌袭来的夜里,听这歌,好多好多遍…

《妈妈的娜鲁娃》 我又梦见你

昨夜又梦见你 叫着我的名字 你说我是山里的孩子风中的宝贝 静静守护山林 黑暗中的精灵 眼睁睁看着相思树倒下 泪随河流向远方

“娜鲁娃“,台湾原住民口中对心爱之物或人的昵称。

小孩的眼,总是很奇特,看得出很多不同的东西。上次在网上看见一个帖子“大人再难拥有的20样东西”,第一样毫无疑问----童心。

时光催促着我们快快长大,我们慢慢长高,视野慢慢扩大,棱角慢慢清晰,那颗卑微稚嫩的视角也慢慢失去了。我早早就长出了胡须,喉结,现在也要学会摆脱温柔的家乡,来到异乡的天空之下。岁月很公平,赋予你经验、阅历、稳重…可是,它也会顺便拿走一些原来存在过的东西。我也问过自己,是否还愿意再与小孩子一起捉迷藏?是否会再提出”傻傻的问题“,而不是一笑而过,是否还拥有一颗童心,一双流溢着光芒的眼睛……

可能不会了。

城市里住太久的人,有时候心里也会筑满钢筋铁骨。

作为一个从乡下出来的孩子,逐渐长大的我向往外面的生活,满心想着去翻越那一座座山。在这个过程中,回家成了一件遥远而且我也不会去期望的事情。每次回家,爷爷奶奶都是早早杀好鸡鸭,而晚上早早躺在床上的我,都会想着:哎呀,还要过几天才能回家—城里的那个。

农村的夜静谧,温柔。还没有买手机的时候,我会睁大眼睛看外面依稀的树影,听着蛙鸣轻声唱歌。这里的夜才是真正的夜,一关灯,伸出手在眼前也根本看不见的那种,现在的我却难有这种体验,夜里灯火通明,睡在对面的人看的更清晰了,心却更远了。

夜很长,我会想很多,那些在我脑海中不时会出现的幼时的我,只在这时,才不会被沉重的学业压力和对未来的迷茫焦躁取代。

还好,有个人在我耳边轻声对我说,

雨再大,不要怕。

《裂缝中的阳光》  照亮漫漫黑夜

有多少创伤卡在咽喉 有多少眼泪  滴湿枕头

有多少你觉得不能够被懂的痛 只能沉默

有多少夜晚没有尽头有多少的寂寞 无人诉说

有多少次的梦还没作 已成空

如果你不是JJ的歌迷,那你想必没看过他拍的微电影,虽然是专辑中MV的集合,但毕竟是电影,其中还是有很多MV中没有的片段,整个串联起来,我觉得,是JJ拍的最感人的一支。

高三结束的那一年,经历过的人都知道,该有多累。当时妈妈陪读,在学校旁边租了个小房子,一日三餐,饭菜都是冒着热气。压力虽有,但至少能一心一意。现在想,很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这样的生活了。我是个夜猫子,做完作业还是很精神,有一次在箱底发现了一本很旧很旧的《看见》,是我之前在妹妹家搜刮来。前几次找书时也翻出来过,但就是提不起兴趣。那天实在无聊,就翻开了第一页,然后,直到半夜,我还在蒙在被子里,开着手机的手电筒,第二天,早操又迟到了……

可能《看见》和JJ的歌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但我从《看见》里看见的生死离别与社会悲剧令我多了一份视角,这不是杞人忧天,也不是悲剧论,我想,对骨干现实的强烈共鸣是每个人都极其渴望的,老林的这首歌里,我就看见了这一点。

这份感情,使我在高考作文里写到这首歌的词;也使我在别人生日时,只会送这本书。

至今,还是会有某个时刻,我会突然想起《裂缝中的阳光》中那个犯人在临终处决前问的问题:

如果杀人,可以救你心爱的人,

你会杀吗?

他毫无表情,内心想必也是一片平静,到那个时候,也真的没有什么好悔恨好痛苦的了。

JJ低了头,

没有回答

《修炼爱情》唤醒心中多少遗憾

凭什么要失望 藏眼泪到心脏     记忆它真嚣张 路灯把痛点亮

往事不会说谎别跟它为难         情人一起看过多少次月亮

我们两人之间不需要这样         它在天空看过多少次遗忘

我想                                  多少心慌

对于一个动漫迷来说,JJ的MV能以动画的形式呈现,简直了。

这首歌,是在北京的时候,一个女孩对我说的。我现在还记得她发给我的那条短信:这首歌,陪我度过了很多个失眠的夜晚。也是她,对我娓娓道来。我也没想到,这首歌还有这样的来历。

我不知道歌手是怎么创作歌曲的,是依靠灵感,还是整天在录音室里研究。但要如果,这首歌,是从最沉痛的回忆中得来,我想,不管好听不好听,对于歌手本人,都会珍贵许多。

就我个人感觉,这是JJ的歌中词写的最好的。我对这些词句想过很久,每一次得到的感觉都不同。因为当我每次想去细心听,我的经历必定会丰富一些,思考也多一些。

对于沉痛的经历,人往往会下意识的把它藏在心里。如果你能将它笑着说出来,心里也是平静如海,这就表示,你是真正的成长了。姐姐对我说:她喜欢一个人许久许久,如今遗忘,再看到时只当是错失的一片云。

爱情里一见钟情、相伴一生只能是期许,可遇而不可求。落到生活,爱情鲜有白莲花那么纯美。柴米油盐酱醋茶,最简单,也最难。

谁说爱情,不需要修炼呢。

《你要的不是我》 心碎的失去轮廓

怎么能忘 时间多长

你快乐吗 想代替你回答

你知道吗 走了好远 我才能去面对

这份牵挂 沉默伤悲

初中的时候,追过一个女生,很动心,但没有在一起,我也为她写过类似之前章节的小说。不过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还是用手写的。在写这些文章之前,我还想着把它从书堆里翻出来,但已经找不到了。那时正在中考之前没几个月,别人都在疯狂复习,我却上课偷偷写小说,连我自己都调侃自己是傻缺。

其实那是想法也很简单,做点自以为很浪漫的事,也许就能感动她呢。但还是太年轻,一厢情愿了。

那时候听见这首歌,真的唱到心里。记得有一次,看完一部电影《百万富翁的初恋》,再听这首歌,真的哭了。这是我唯一一次能听歌听到流泪。

现在再去回想,那时候的感动,存到现在,都化作流水,早已不见,不过真的感谢,JJ能在那个时候,就像一个朋友,在我耳边轻轻诉说,就像他,仿佛就站在我的身边。

高中,虽然明确不能带电子产品到学校,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惧规定。偶然的一个晚上,借了同学的MP3,听着听着,突然,熟悉的旋律又萦绕在而耳旁。在人声响起之前,我努力去想这首歌叫什么名字,我也知道,我肯定听过这首歌,但就是想不起来,这种感觉真的不太爽。

然后汪苏泷的声音慢慢回荡,我还是吃了不小的惊,但,感动还是一样,少了那时自认的痛彻心扉,多了一份勇敢面对的淡然。

你现在快乐吗?

还是很想替你回答。

《十秒的冲动》让幸福开头

狭小的厨房拥挤的沙发

竟然能在你走后变这么空荡

梦被窃取的每个晚上

醒着在往事里面流浪

情绪太满我跟黑夜讲话

可是没有谁安慰回答

“十秒的冲动,让幸福开头”。

好美的假想。

我仍年少,很多话由不得你去听,也由不得你去说。在家,经常会听到大人们说:“伢在这,这事不要说了。”我若听见,也只能知趣的笑笑,自己回避。

“他还小,什么都不懂。“

大人们都觉得孩子们很天真,那是他们太天真了。

孩子的话,鲜有大人会去认真倾听。

最讨厌大人们吵架了。大人们发起脾气来,有的时候比我们还小孩。身为“小孩“的我们大概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缩在角落默默地看着,看似毫无相关,其实最害怕的是我们。

随着慢慢长大,以往的看法也如风消失不见,我竟会觉得:这些大人们,实在太幼稚。很通俗的一句话:冲动是魔鬼。如果你能战胜魔鬼,你还有什么不能战胜的呢。以前的我,喜欢和朋友腻歪在一起,不喜欢爸妈的唠唠叨叨;喜欢出去闲逛,也不愿呆在家里和他们一起看电视;对朋友是好言好语,对家人却动不动就发火。现在想来,是自己觉得,他们是我爸妈呢,不管怎么样,一定会依着我,一定会一直在我身后,这是种理所当然。

其实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

不管你身处何方,不管你贫富贱贵,家人永远是你的太阳。

当你哭泣时,当你在路上禹禹独行时,如果能有一个朋友,陪你一起疯,一起哭,一直不离不弃。

那么恭喜你,他已经把你视作他的家人。

也请你一直紧抓住他的手,要珍惜,这些人,错过了就绝对不会再有。

那些《以后要做的事》 你是否还记得

还没走到最后

请别低着头

沿途捡的梦

是否 有些不安和迷惑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心理承受能力很强的人。就算与陌生人面对面交流,都还会很紧张。以前,在高中,一场小考试弄砸了,我都会觉得天快要塌了。至今我还记得,初中有一次考试,卷子很难,我越做到后面就越紧张,根本没法思考。老师还特意多给我们十分钟,我才把剩下的题都给“糊满了”。交完卷子,我特么都要哭了,觉得天边雷云滚滚,人生已无希望。等待卷子发下来的时间,太过煎熬,希望它快一点,快点结束,也希望它慢一点,我还没做好准备呢。

结果,我是我们班及格的两个之一。

惊喜总是预想不到。

“ 时间从来不为谁暂停了前进,就像爱从来不曾会风平浪静,未来就会揭谜底,命运捧在我手心。”

初中时那个女孩对我说:别坚持了不该坚持的,错过了不该错过的。这话我思索了很久还是不能想不通。

我既不反对“爱就要轰轰烈烈”,也不反对“爱要风平浪静”。对待过去和未来,都要有一个淡然的态度。遗憾会有,担心也会有,你不能改变那些曾有的失败与苦恼,也不能预测将来会发生什么,那就凛凛然去接受就好了。

大大方方地向前走,多受些伤,会是你未来咀嚼苦痛的最佳良药。

走了好久好久,不要忘了是为了什么而出发。

一抬头,还是最初的天空。

《她说》

她说无所谓

只要能在夜里翻来覆去的时候有寄托

今后不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其实,第三章,我还没有写完。

从第一章开始动笔到现在,已经快一年半了。那时的我,还抱有一丝希望,还觉得,只要付出,就必能有收获。然而,在爱情里,这是最大的幻想。

你是否会努力去打听他曾说过的话,是否会想成为他眼里哪个更好的自己。

当对幸福的憧憬过于急切,痛苦就在心灵深处升起。这不是无病呻吟。在爱情里挣扎许久,无论你是否释然,还是会依旧想念,还会记得他说过的话,他对你做过的温柔。

假装无情,是痛恨自己的深情。

我们都喜欢在人前把自己装扮成最不是自己的样子,回到自己的床,却是疲惫不堪。躺在床上,又会百般去推测他说过的话,他有过的表情。其实,猜想都是一厢情愿的臆想。与其纠结过去,倒不如规划好未来。

“回忆烧成灰 ,还是等不到结尾。”

有的事情,还没有准备好说再见,

就已经结束了。

不要太过遗憾,

往前看,有个更好的自己在向你挥手。

《不流泪的机场》 你是否还会停留

累计或多或少的伤

或真或假的谎

只求不忘了我

最真的模样

JJ说:爱是三万里程的孤单。

人生满打满算,也就是三万天吧。还记得,高二的时候,坐在最后一排,看见墙上写着一句话:十八岁之前的孤独是可耻的。我看见这话,愣了一下,突然觉得,完全相反,十八岁之前,如果你感觉孤独,那么你应该感到光荣。

有位我很敬佩的人说过:孤独是种高级享受。他就生活在我们中间,我感觉不到他有多孤独,和他在一起时也是经常会捧腹大笑。但在他说出后悔自己的选择,甚至于改变一生的轨迹时,我心疼他。也不知道这些话他有没有人能得以倾诉,如果有,那真的是太好了。

“往前跑的人需要,摆脱遗憾的药。”

人生苦短,可人生又是那么长。十八年,能回忆的镜头好像并不多。但经常会在某一刻,突然能想起一个从未被怀念过的片段,那时的感觉,就像是喝过很苦的药后吃了颗太妃糖。

我不知道,是否人人都有机会能遇到一生知己,“伯牙子期”太过于高远。找到一个与自己完全契合的人是非常困难的。那些人格被分散,又重新装订,安放在我们和其他人身上。所以,往往我们能倾诉的人很多,能依靠的人却很少。

“一张床,一个停靠。”

爱再远,但希望还是会有。

希望有个人,一直在你身旁,希望他给你的的爱,就像歌声一样,缓缓流淌,不会停歇。

《可惜没如果》 可惜没结果

如果早点了解

那率性的你

或者晚一点

遇上成熟的我

全都怪我

不该沉默时沉默 该勇敢时软弱

如果不是我

误会自己洒脱 让我们难过

可当初的你 和现在的我

假如重来过

JJ的这首歌,因为有baby的加盟,而变得更引人关注一些。MV里也有怀秋出现,也可见基情深厚。这首歌发行的时候,我正在高三,还是一个同学告诉我JJ发了新歌。过年回家,晚上熄灯睡觉,偷偷打开哥哥的Ipod,一直单曲循环到半夜,听着听着就睡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惊醒,耳机里还是丝毫都不停歇。

世间有多少如果被提及,就有多少如果没有被兑现。

MV里最后,baby问JJ会不会弹琴

不会。

杨颖默然而去。

这是选择。

身为观众的我们,觉得这很折磨,很煽情。那另一种如果,其实就在嘴边,却为何不说。但其实,当我们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也幻想过许多如果吧,也有很多话,知道该说出口,但还是咽下,等它发霉腐烂,排出体外吧。

正因为遗憾在过去,假想在未来,这种不可实现的怅惘,才使我们下次能更勇敢的去面对。

“ 昨日种种,皆成今我,切莫思量,更莫哀,从今往后,怎么收获,怎么栽。”

爱对了,叫爱情:爱错了,就是青春。

不只是爱情,生活里有甜蜜,也有失望,不要思量,不要纠结。

你生命的那个人终究会穿越人海来到你身旁。

你要等。

时光荏苒,JJ出道已经十二年了。

希望他能继续写好听的歌,更希望他能好好的生活。

写下此文,只想说:JJ,这些年给我带来的陪伴和温暖,我都感受到了。

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