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铃中的刀声-花错 第八章 逆转

目录

上一章 情深恨长断相思


慕容带着惊色,问道:“你….你是怎么冲开穴道的,这穴道你自己本….”

“他自己本该解不开对么?”只听牧羊人奸笑的声音从角落处传来。

慕容吃惊的看着牧羊人,道:“是你,是你解开了他的穴道?”

牧羊人爬了起来,嘴角还带着一丝血迹道:“你想不到是我?”

原来就在刚刚慕容‘侵犯’老板娘的时候,牧羊人竟在远处用两颗石子飞出打在了花错的身上,解开了花错的穴道。他当然也已经听到了慕容秋水说的一切,当他知道他们把自己当做一个傀儡的时候他非常的气愤,可是他又没办法去与慕容动手,那时他重伤在身生怕惊动了慕容,怕慕容会将他杀了灭口,可是却又咽不下这口气。

只有等到慕容得意的时候称他不注意便用石子击出解开花错的穴道。他知道花错心中一定已积累了不少的怒气,只望花错能够替他出这口恶气。

慕容叹了口气道:“罢了罢了,我竟然忽略了你。”

牧羊人道:“是,忽略我就是你致命的错误。”

花错冷冷的看着牧羊人,道:“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何要替我解开穴道,但是还是谢谢你。”

牧羊人又奸笑道:“你不必谢我,你只需要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就可以了。哈哈哈,快去做吧。”

花错看着他道:“本来我应该杀了你,但是此刻我饶你一命,你可以走了。最好快点在我眼前消失,免得我又改变主意。”

牧羊人道:“是是是,现在你是老大,所有一切都听你的,我走,马上就走,谁若不走,谁是王八羔子。”说完便跃到虬龙面前,瘦小的手一把抓住虬龙的衣襟便飞也似的跑了,他的轻功果然还是不慢,即使手中提着一个大汉却眨眼之间已不见身影。

看到这一幕,老板娘泪水也已止住,接着嘴角微微上扬,人竟似已虚脱了一般一下子晕了过去。

丁宁此刻已经到了“大牢”的门口,这个地方他当然知道,就连慕容的身份他也知道,他现在心里只在祈祷,祈祷那纸条上的话莫要是真的才好。

就在他迟疑之际,只见两个身影从大门中跑出,一个小人手中拽着一个大汉,这模样看起来的确滑稽,但是他们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丝毫滑稽之处,他们嘴角都挂着一丝血迹,面色苍白看起来像是受了很重的内伤。

丁宁身形一动,已经截住了牧羊人他们的去路。

牧羊人本已觉得这一次能跑出来实在是不容易,而且还能有人替自己出一口恶气。心中正在窃喜,哪只这时突然被人截住了去路,他还以为是花错又改变了主意从后面追了出来。他这一惊着实不小,其实这本是不可能的,花错里面的事还有那么多,哪里腾的空出来追他,但他此刻本已是惊弓之鸟,又哪里还会去细想这些事。

只是他抬头一望,发现来人竟不是花错,他不免暗自松了口气。但他也认得此人,他虽未与丁宁见过面,但是他却看过丁宁的画像,江湖上的出名的角儿他都有他们的画像,只因他对这些名人都特别‘感兴趣’。

他看着丁宁,假装疑惑道:“你…你是谁?,为…为何要拦住我等的去路”

丁宁却不认得他,淡淡的道:“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是谁,怎会如此惊慌的从牢中跑出来?莫非是越狱的人?”

牧羊人生怕他看出自己是谁,会为江湖除害,他自己的名声在外是如何的他自己也知道。眼珠子一转,立马低着头道:“大爷,你就可怜可怜我吧,你看我天生本就是残疾,只不过是在江湖上卖艺的,而韦好客见我竟和他同是侏儒,便将我捉去,说他这一生最见不得侏儒。好不容易今日有机会跑了出来,大爷你就放小的一条生路吧。小的感激不尽,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大爷的大恩大德的。”他说的无比逼真,竟差点连眼泪都要挤出来。

丁宁还是淡淡的瞧着他,他当然不会完全相信他的这些话,但也不会完全不信,一个江湖上卖艺的手上怎可能有这等臂力能将一个大汉提着跑,而且还是个残疾,轻功也不可能如此之好,他撇了一眼牧羊人手中提着的虬龙,道:“你也不必怕我,我不是这大牢中的人,你纵然说实话我也不会拿你怎么样。我只不过是有几句话要问你。”

牧羊人暗自松了口气道:“是是,大爷您尽管问,小的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丁宁道:“你能逃出来,是不是因为里面发生了些什么事?”

牧羊人一听,已知道丁宁此刻竟是来找慕容的。随着便将里面发生的告诉了丁宁,当然少去了他自己的那一部分。然后便说自己更是称着那混乱之时跑出来的。

丁宁听了牧羊人所言,面色立刻苍白。他也不再多说,展开身形便向着大牢之中飞奔过去。

牧羊人暗笑一声,随后也立刻逃出。他虽知道里面必定又有一场好戏可看,但是此刻他却实在是不敢再去瞧了。他能逃过这劫已是侥幸。哪里还敢再折回去瞧接下来的一切。

花错看着慕容,缓缓的道:“我说过,你放了她,我就放过你。你是个聪明人,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的。

慕容本已苍白的脸,此刻已经更加苍白。最后叹道:“罢了,罢了。这一战是我输了,我输在了大意。”

说完便将怀中的老板娘掷了出去。花错立马伸出手去接老板娘,而就在他的手刚刚触碰到老板娘的时候,远处已经飞来一条皮鞭,鞭子一下就缠住了老板娘的腰,花错见此,手快速向前伸去,哪只他的手快,鞭子竟比他更快,只见鞭子一收老板娘立刻在空中被拉了过去,而花错正是扑了个空。

就在这时慕容的身形再次展动。他早已算到,他将老板娘扔给花错,花错必定会去用双手接住老板娘,便没有机会去拿刀了,只要花错没有机会拿刀,他就有机会。只见他人影闪动对着花错胸膛露出的空门便是一掌击出,花错委实想不到慕容不仅点穴手法这么高明,竟然连武功也提升了这么多。

但花错一生中也不知大大小小经历过多少战,应变能力当然也是相当之强,只见花错的手刚还在空中未落但此刻竟后发先出了一掌正想与慕容这一掌对上。

正待慕容那一掌要与他对上之时,慕容忽然又改了招式,身形一偏竟然化掌为拳向花错的下盘攻去。花错好像已经看出了他招式的变化,他双脚一蹬,人已跃在了空中,慕容这一拳也扑了个空,但他并没有丝毫迟疑,人立马向在空中的花错冲去,花错一跃之势气力已殆,人也已经开始要往下落了,而慕容却是向上冲,这样花错必定是要吃亏的。

只见花错也不惊慌他左脚踩右脚,右脚踩左脚,借着这个支点人又一下飞了上去。慕容在空中竟又扑了个空,身子已开始向下落去,花错见此,人也开始向下沉,他虽比慕容飞的高,下降速度却比慕容快的多,慕容还未完全落地他已先落地,只见他一手抓住慕容正要落地的脚一把将他拖了下来,接着一另一只手已将旁边的刀抽出。

那把断刀已架在了慕容的脖子上。这变化全都一气呵成,时间更是仅在一刹那之间。

慕容叹道:“武功,我的确还是如你。”

花错道:“你纵然知道,但是你还是想试试。”

慕容道:“你莫以为你这样就算赢了,你可不要忘了老板娘还在我的手上。”说完目光便看向了韦好客。

韦好客此刻已用皮鞭勒住了老板娘的脖子,老板娘的脖子已被勒的发红,她的脸上尽是痛苦之色,仿佛只要韦好客再一用力,她就要立马窒息。

花错盯着韦好客道:“你放了她,我就放了慕容。”

韦好客像是没有听见花错说的话,眼睛只是盯着慕容看。花错看着这一幕心里一股说不出的滋味,他不知道何时韦好客竟如此听慕容的话,但是此刻他已经没有闲暇去想这些事情了,先救出老板娘才是最重要的。

花错的刀对着慕容的脖子又紧了紧,厉声道:“你知道,我不想如此的。所以你快叫他放了老板娘。只要你放了她,我就将我的命给你。你知道我说过的话从来都是算数的。”

慕容眼睛立刻发亮,他当然知道花错说过的话是算数的。所以他也不免动心。但是他又不能完全放下心来。还是有些疑虑。缓缓的道:“我怎知你说的是真是假。”

花错咬着牙道:“那你要怎样才肯相信!?用我的命换她的命难道不值?”

慕容笑道:“你千万莫把自己的命看的太值钱,我知道你绝对不会杀我的,但是我若将她放了,日后她再来找我报仇我又待如何?你该知道,我的武功总归还是不如她的”

花错瞪着他道:“你当真以为我不敢杀你?”

慕容一字字的道:“你不敢!因为你欠我的。”

听到这句话,花错果然身躯一震,没错他的确欠他的。他欠的债实在是太多了。

“但是,我却不欠你的。”一个明朗的声音自走廊之中传来。接着,只见一个一席白衣之人从走廊之中走了出来,他看着眼前的一切,竟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一切竟然都是真的,而他更想不到,他们四个人分别多年之后再次相聚竟会是这种场面。

来的人不是丁宁却又是谁?韦好客,花错,慕容,三人俱都是一惊。他们看着丁宁走进大厅,心中早已思绪万千,随后又互相看了看。四个人陷露了一阵沉默。


下一章 班沙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