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第一眼就心动的人,还怎么做朋友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一脸懵逼的站在机场大厅里,安检大姐把我的双肩包翻了个遍,用一种看变态的眼神盯着我。

一盒安全套,一瓶人体润滑油,一包卫生巾,一张画,两套sk2神仙水,两只现烤的北京烤鸭。

“小伙子,液体的超过100ml不能带上飞机哦,你看这两包酱汁儿就超标了吧!“

人生第一次做飞机,就尴尬的一逼,我把耳机摘下来,慌慌张张去办托运。

想到马上能够见到她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这次飞往意大利,我一定不会让她再等了吧!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和她的剧情比较偶像剧,刚开始的时候,我自己也不信。

仔细想来,我们相识已经7年了。

2011年冬天,我大二,那个冬天格外的冷,连着下了几天的大雪,这场雪让北京一瞬间又成了北平,冷的只想让人缩在被窝里。

我攒了三个月生活费买了部手机,国产山寨机,单纯的小白,30m能用一个月。那时候跟舍友在宿舍看边看黄书边yy,日子过得颓颓废废,自从有了手机微博让我大开眼界,qq让我不再孤单。

我和她是网上认识的,对,那时候流行网恋,班里已经有几个网恋过了的都分手割了腕,小春跑来对我说,别做梦了,网恋就tmd不可能。

小春说自己早就是过来人了,聊了个江西的妹子,聊得十分开心,天天老公老婆的叫,本来幻想着那姑娘傻里傻气可爱迷人,长发及腰,忍不住去跑去网吧跟小媳妇视频,视频里的她让小春吓啥了:五短身材,头发染的跟彩虹旗似得,穿着暴露,娴熟的吐着烟圈。

小春三观受到了摧残,抛下一句话:在网络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

但那时候的我很天真,母胎单身,就像一张白纸,尽管我和她隔着2145.2公里,我在北京,她在广州。

那天我把我的一张裸体女子油画发到微博上,有个小姑娘在下面评论:流氓!

我一脸懵逼,回道:怎么啦?

她说:我粉你很久了,觉得你是个正派青年呢,居然画这么污的画!

看她那么认真的样子,我连忙解释:艺术!艺术!

我们就是这样认识的。她让我帮她画一张肖像画,发来一张自拍照,是一个清纯干净的南方姑娘,第一眼我就心动了,可耻的想追她。

我发现她比我更白纸,我打算在这张白纸上留下一副油画。我们聊得很尽兴,像是忽然间大脑被她的语言和样子占据,在这个世界只有我和她,通过一条线相连,好奇而又兴奋。

我们互换了照片,发现竟然都是对方喜欢的样子,一见钟情。于是我们每天疯狂的聊天,互道晚安,隔着屏幕都能够如此的爱一个人,应该算是真爱吧。

我们约好一起努力挣钱,一起去环游世界,一起尝遍各地美食,然后选择一处小城过简单快乐的生活。

我问她:你向往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她想了一会儿回道:闲时与你立黄昏,灶前笑问粥可温。

真美的生活啊,让我向往不已。

这成了我的动力,为了这一幕的到来,我也要好好的努力了,我不想让她等太久。我知道我遇到了一个好女孩,可能错过她我这辈子都再也遇不到了,也许异地恋很苦很累,但是我认定她跟别人不一样。

我跟她说我的梦想是做一名画家,一幅画可以卖好几百万的那种。

她说她想做画家的妻子,为丈夫磨颜料洗毛笔的那种。

一拍即合。

除了聊天,我们还打电话,写信,寄礼物,仿佛这个世界上的海誓山盟至死不渝就是为我俩量身打造的,最疯狂的就是,电话费成了我最大的开支。

给她画的那幅肖像画,我把她画的很美,艺考都没这么认真过。她说先把画放我这,等她毕业来北京找我,然后把它贴在我们家的墙上,我的人生从那时起第一次所有期待。

2.


4个月后,我们筹备第一次见面,为了节约时间和钱,她提出我们各走一半,中间集合,于是我们各自做火车去杭州,然后再去游乌镇。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她,比照片上更加的可爱,皮肤白皙,眼睛清澈的如西湖一般,倒映着周围的山水。

她腼腆羞涩,我给她买了一串糖葫芦,后来我才听她说,不好意思当着我的面吐籽她把山楂籽都给嚼碎咽了。我笑她傻,跟我还有啥不好意思的,她只是笑,像春天里的风一样。

我把她高高得举过肩头,她只有155,而我有185,她说那天是她距离天空最近的一次。

一来二往,水到渠成。

我们经常逃课见面,把坐标定在南京,黄山,成都,然后见面彼此拥抱,她说自己出门不喜欢带脑子,只需要跟着我走就好,我会提前查好所有的攻略,订好车票,让她乖乖跟着。

她体力不好,走不了多久就会累,我会坐在路边的小长椅上,然后让她坐我身上,给她做人肉板凳。

她说:我好像坐到了一个不可描述的东西上了,硬硬的。

我大笑,她挣扎着想要起来被我一把抱住。

“乖,别闹。”我我把头埋进她头发里,用力吸着她身上花香般的气味。

我跟她说,这是我长这么大最快乐的时光,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我想时间静止,就留在这一刻好了。

”花言巧语。‘她噗嗤笑了,矜持而又欢快。

“抱我,勒死我的那种。”她坏坏的笑。

好!

那天我却决定不矜持了,在成都一家破旧的小旅馆里,我想吻她,可老是鼻子碰到一起够不到嘴,她让我歪着头亲,这才亲到,从嘴唇到脖颈,紧张到满头大汗,她得脸涨的通红。

小旅馆隔音不好,能够清楚的听到外面车喇叭和淅淅沥沥的雨声。

我开始向着跟深的地方探索,我们都不说话,我能感觉到彼此的每一寸肌肤都那么炽热,每一滴汗水,每一声呢喃,每一颗狂躁的心都表达着我们的爱意,那一瞬间,我有一种至顶的快乐,我想她也是,她不再矜持,像一条海里的鱼,欢呼跳跃,逆水摇摆,在风浪中冲击。而我如一匹野马,在狂风野草中奔驰,汗如雨下。

“怎么样?疼不疼?”我轻声的问。

她摇了摇头,把脸埋在枕头里。

那之后,我认定了,这辈子之属于她一个人。

之后每一次见面都是那么的珍贵,可每次见面我都会变得羞涩,尽管如此还是要可劲的干坏事,从出租车后座,一直亲到宾馆,想小孩一样让她坐到怀里,一直一直都在脸红心跳,但是满满的都是归属感,每一次都有初恋的感觉。

再后来就越来越不要脸了,在公共场合都能亲亲,地铁,广场,火车站,我跟她说别怕,反正也没人认识,有一种把她带坏了的羞耻感和刺激感。

做爱能我们带来的愉悦,世上鲜有事物能够与之匹敌,恋人之间相互牵手,拥抱,接吻,一起同居,做饭,逛街是必要的,但是异地的我们把这些全部都抽离,少有性爱,少有陪伴,安全感稀薄,在我看来,好在网恋最大的好处就是纯粹,我爱你,但我不会去试图驯服你的肉体。

我想通过诗歌,日月,看穿你的轮廓,拥抱你的奋勇,吸允你的倨傲,慰藉你的贫瘠,才会对爱有更深刻的相信,我也曾安慰自己,能够熬过异地的爱情才值得珍惜。

3.


2012年,在世界末日前夕是我的生日。

网上玛雅人对末日分析的头头是到,我对此有些期待,我想当2012来临的时候我会去找她,然后抱着她,像泰坦尼克号沉沦时一样。

生日那天,发现室友们鬼鬼祟祟的时候开始,我就知道他们想要给我准备一个生日礼物,或许是个飞机杯,也可能是块大蛋糕,而我万万没有想到,是她来了,赶了一夜的火车,偷偷联系上了我的室友。她带来了她们那的特产,一颗大榴莲。

我一把扑上去将她抱住,亲吻她的头发,抚摸她坐了一夜硬座疲惫的身体,我的心从未为谁这么疼过。她说要在末日之前为我短暂的人生好好过一个生日。

那天在室友们的起哄下我喝的迷迷糊糊,室友纷纷表示他们也相信爱情了,小春气得吹鼻子瞪眼,说我太幸运,有了这么漂亮的女朋友,上辈子肯定拯救过世界吧。

吃完饭我和她单独去郊外吹风,我感觉肚子里翻江倒海,顾不得象形,一头专进旁边绿化带里就吐。谁知,里面大骂一声:我操!然后一对男女提起裤子落荒而逃,嘴里骂骂唧唧。

她在外面笑的合不拢嘴,一边笑一边嘲笑我:不能喝就少喝,自己难受不说,还坏了人家的好事。

我故意让她背着我走,185的大高个压在她被上,把她累的气喘吁吁。

这一年我21岁,21岁的生日刻在了我的记忆里,想忘也不可能忘掉了,送她走的时候我给她买了卧铺,看着她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的样子,我有一种揪心的痛,我终于明白,异地恋是多么的煎熬。

于是我们觉得生活需要仪式感,尽管不在同一个城市,也要有着虐杀单身狗的技能。

我们在同一时间看一部电影,321一起播放中间不暂停,好像两个人在一起看一样,然后就听她打来电话被电影感动哭的稀里哗啦。

我们在淘宝买一样的情侣装,穿上走在各自校园里,等我们穿过2145.2公里相见的时候,依旧穿着情侣装见面。

我把北京的烤鸭,驴打滚,茯苓饼寄给她,她把广州的老婆饼乳鸽,菊花糕寄给我,这样我们就能吃到两个地方的特产,了解彼此家乡的文化了。

在一起得日子,总觉得时光过得太快,仿佛稍不留神就会偷偷溜走。那时候一直在想,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把我们的故事写下来,等我们老的时候还可以一起慢慢回味。

4.

2013年秋天,大四,我们分手了。

我本以为就要坚持到毕业,马上就能够在一起了,可我没想到会那么的突然。

在此之前,我们尽管每次吵架都会以和好收尾,但是她不断的提醒我,她没有安全感,她看不到未来的方向,当我们彼此拥抱的时候不再是对方,而是自己可怜巴巴的影子。

我们开始冷战,时间一次比一次长,也许是她已经感到疲惫了吧,从在一起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想过跟她将来的无数种可能,走到这一步也在预料之内,但我始终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

她想要我给她承诺,一辈子不离不弃,一辈子只爱她一个人,可我说了她依旧不信,她怪我陪她的时间越来越少,怪我太过顾虑未来的转变,我完全能够理解处在爱情里的人患得患失的情绪。

她说她爱我,但她很累,厌倦了每次守着手机等我的消息,担心有一天会失去我,她说我的出现让她原本平静的生活凌乱不堪。

但我对未来也是一片迷茫,临近毕业,实习的时候跟老板吵了一架,想要和她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毕业旅行却发现自己身无分文,发誓成为一名画家,被人嘲笑碎了一地的梦想,贫穷,潦倒,迷离,失望,毕了业才知道北京是这么的压抑,拼命击打着年轻人可笑的梦想,这一年我没遇到一件称心如意的事,最让我伤心欲绝的是她提出来分手。

时间和忙碌,如同一把锯子,一点点的将我们分开。

她跟我说:我考虑了很久,但我还是很累了,我每天都在猜忌中度过,与其这样不如做朋友吧。

呵,第一眼就心动的人,还怎么做朋友?

我挽留,认错,保证,都没有用,给她发消息的时候我的手都在颤抖,我提出想要去见她最后一面,当面说分手,被她一口回绝,理由是怕再见到我自己会后悔。

借口罢了。我想。

那一夜我抱着她的肖像画,回忆过去种种,哭的像个孩子。

在最没有能力的年纪,遇到了想一生照顾的人,也许终究会以离别收场。

室友喊我去喝酒,我喝的大醉,听旁边人唧唧歪歪说着安慰人的话语,用酒精去麻醉我千疮百孔的心和摇摇欲坠的自尊。

喝醉了我们去酒吧k歌,这是我第一次去酒吧,看到人们在我面前激情澎湃的激舞,仿佛更加映衬了我的落寞,我被一个一直暗恋我的女生强吻,我主动去吸允她的唇瓣,用舌头激烈的掠夺她的舌尖,满足的看她沉醉迷离的眼神。

然后我独自跑到到地铁角落里,不停的骂自己渣男,面对灰暗的墙角,不自主的抽泣,心里特别希望世界末日来临,活着那么累,全都死了拉倒。

那年我22岁,我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一切。

4.


2014年我毕业,她发消息给我说,她去弗洛伦萨留学了,研究生。

接到消息的时候我已经是一个北漂,住在地下室里,在一家绘画培训班当老师,生活颇为窘迫。

这么久没联系,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她,也许我根本就配不上她吧,她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她离得我更远了无论是距离还是内心。

中午老同学聚会,我和人喝了瓶白酒,恍恍惚惚的睡去,一觉醒来人都走光了,屋里昏暗,我摸出手机给她打电话,声音颤抖着跟她说:“我...tm想你了."我只听见她在那边哭了,边哭变说:“以后我们再也见不到了吧”霎时,泪如雨下,喝的酒让人胃里翻江倒海,鼻血也留个不停,平生第一次觉得深陷孤独,揪着心得痛,青春已经再也回不来,你走后,我过的不开心。

后来,她在欧洲那段日子,在这期间我们各自谈了恋爱,然后又分手,对我来说恋爱好像缺了点什么,她跟我说恋爱没有想象中的感觉了,还是一个人好,说不定要做一辈子单身狗了。

时间如水,往事如昨。

一晃两三年,有时候我会做梦梦到她,这个我深爱的女子,梦到她和我一起过上同居的生活,梦中醒来,一阵失落,现在的我已经是暗恋罢了。

她在欧洲旅行,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我寄来一张明信片,上面写一句问候。期间她回国来找过我,我们像普通朋友那样一起吃饭,然后散散步,兜兜转转。

渐渐的我们又开始无话不说。

有次她打来电话,说,快听,听到海浪的声音了吗?

电话那头是呼呼的风声,她扯着嗓子跟我说现在在爱琴海,这里太美了,像梦境一样,你来的话一定能把它画出来。

我说,一个人看海不寂寞吗,需不需要人陪啊。

“寂寞啊,要不你来陪我,正好快毕业了,陪我毕业旅行,然后接我回家吧。”

我激动不已,跟她约好了时间,要去意大利找她,问她需要带点什么东西,她说特想吃一口北京烤鸭。

第二天,我看到她的朋友圈发了一条说说,配了一张爱琴海的照片:有召即重来,若亡而实在。

后来我去百度,原来是胡适写的一首诗,全诗是 :

为你起一念,十年终不改。

有召即重来,若亡而实在。

看到诗的那一刻,我忍不住泪目。

还有 17%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3.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一直很喜欢这句话,因为字行间包含着一种很温柔的“求理解”。 其实他们口中的奇怪,只...
    李小猪哇阅读 642评论 0 1
  • 1.获取屏幕宽度与高度 #define SCREEN_WIDTH[UIScreen mainScreen].bou...
    精彩飘飞阅读 353评论 0 0
  • 家是什么 远行的向心力 不管走多远 都不忘来时的路 家是什么 胃的港湾 世界珍奇美味 依然无法削减对厨房的眷恋 家...
    遥远的星光阅读 233评论 0 0
  • 想一想,是不是曾经初中 高中的生活,就仿佛一刹那的时间? 曾经所有的人生时光都如同快进一般来到了此时此刻? 当心,...
    龙英知府阅读 4,326评论 3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