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胜美:我终于摆脱捞女身份了

01

《欢乐颂2》43集中,樊胜美面对陈家康赠送的名贵礼物,第一次用转账的方式挽回了自己的尊严。那一刻,她从陈家康的眼里看到了尊重与欣赏。

陈家康说:认识樊胜美的方式太轻浮了,他原以为,她和那些拜金的女孩一样,都喜欢一些礼物,可是这次他想错了,樊胜美用自己的行动,挽回了人生的平等权。

还记得第一次曲筱绡怎么评价她的吗?

“捞女”

曲筱绡和樊胜美两人从开播以来,气场就不和,曲筱绡直率仗义,樊胜美虚荣拜金,曲筱绡去夜店玩儿,而樊胜美是去夜店掐尖儿,她希望能够通过夜店认识一些上流人士,从他们身上捞点好处。

樊胜美第一次见王柏川的时候,就顺势从他身上捞了一点奢侈品,后得知王柏川不过是个创业半年并没有什么钱的小老板,她立马变脸色,对王柏川冷嘲热讽。

后来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曲连杰,虽然她也知道曲连杰什么德性,但是为了钱,她愿意对他曲意逢迎,结果是得到了2000元的购物卡。

后委身曲连杰,这一点,是被许多观众诟病的一个点儿,因为这个行为,她身上的拜金标签更明显了一些。

直到父亲生病急需用钱,她才真正看清了有钱人的虚情假意,觉得还是王柏川最靠谱,及时悬崖勒马,没有被生活逼成真正的“捞女”


02

和王柏川恋爱后,他的身边出现了真正有钱的追求者陈家康,但樊胜美拒绝拒绝再拒绝,直接告诉对方,她已经有男朋友。

她虽然对金钱极度渴望,但是心里始终有个底线,所以她不可能完全抛开尊严,用美貌去赚钱,这也正是她身上矛盾的一点。

曾经有一情节,看着陈家康远去的背影,樊胜美无奈地说了一句:王柏川呀王柏川,想不到老娘有一天也会为了你放弃坐豪车的机会

后来王柏川破产,迫于无奈提出分手,樊胜美做了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跑到王柏川家里去挽回他,对他说:像我这么一个骄傲的人,现在能站在你面前,你能想象到我是用了多大的勇气,下了多大的决心吗?

我很清楚,自己今后的人生有多难,但是哪怕再苦,再累,我也想挑战一下自己,试试在没钱,没房,没车的前提下,我能够与你走多远。

她能够说出这番话,其实已经很不容易了,想想当初她为了结交上流人士,甘愿做酒桌上男人消遣的对象,如今却愿意和跟王柏川同甘共苦。这对她而言,无疑是一个转变


03

网友问:樊胜美到底爱不爱王柏川?

在43集之前,我一直认为,樊胜美并不爱王柏川。网友调侃,王柏川的经典台词只有那么几句:

小美,我想你了,我现在就想见到你。

小美,你好美,你真的好美

小美我错了,你再给我一点时间。

小美,别着急,我现在马上过来

小美,我一定努力,让你在上海有个家。

而樊胜美的话就只是:柏川,有你真好,从来没有说过,柏川,我爱你。有人说,她都31岁了,说那样的话,太肉麻了吧?

我想,正是因为年纪大了,爱情在她眼里已经成了奢望。

因为她有一个不务正业专捅篓子的哥哥,有一个瘫痪在床的父亲,和一个无知愚昧的母亲,还有一个小小年纪,很有可能要她抚养的侄子。

他们一个个都像吸血鬼,牢牢地抓住她,吸他的钱,抽她的筋,慢慢的榨干她。

她心软,换来的是变本加厉的压榨,她强硬,换来的是一句句没良心。

所以,这个年纪的她,只想找一个依赖的人,在上海有个家。她把一切希望都寄托在王柏川身上,逼他赚钱,逼他买房。


04

安迪说:如果一个人把自己的人生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那她的人生是多么可悲。

然而今天,看到王柏川破产之后,她依然坚持跟他在一起,我觉得她其实是爱王柏川的,她明白,王柏川走到今天这一步,她有一半的责任,所以哪怕无房无车无存款,她也愿意跟王柏川一起努力,她知道与王柏川复合意味着什么,她也害怕,不知道自己能撑多久,但她愿意尝试一下。

曲筱绡跟安迪说:如果樊大姐知道了王柏川破产后还跟他在一起,那我对她刮目相看。

樊胜美确实跟以前不一样了,她不再像以前那么拜金,而这一步,只有她自己知道有多不容易。

生活不易,每个人都是披着铠甲的勇士。毒舌,犀利,爱慕虚荣,死要面子……这些都是樊胜美身上曾经披着的厚厚铠甲。

但脱下它后,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坚韧,为朋友两肋插刀,热心的善良姑娘。愿每一个如樊胜美一样的好姑娘都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