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谈写作周刊025||我就想在简书,乱写

简书谈写作周刊025

卷首语

简书,她是谁?

简书是一个创作社区,任何人均可以在其上进行创作。用户在简书上面可以方便的创作自己的作品,互相交流。简书成为国内优质原创内容输出平台。(百度百科)

来简书,你可以轻松创作你的创作。悲喜故事,写作经验,时评热点,育儿经验,致富宝典……在简书,你说了算。你可以任意涂鸦,写心情,写人生。豆腐块,长篇大论,码字成文,想出手就出手。说不定,你就成了万人迷。一句话:一切都有可能。只要能坚持你的初心,一颗爱写作的心,就足矣!

请您跟随本期周刊,看看简书谈写作专题的高手们,是如何乱侃文字,抒写快意的。

1、亭玉子今天,我就想在简书乱写!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最擅长写的是什么,就好像自己掌握着方向盘,却不知道开往哪里,就像自己有一把剑,却总是射不到箭靶。失落,徘徊,迷茫…

我在想,也许写作就是这样的吧!总要承受着痛苦很长一段时间,总要经过浴火的历练,才能破茧而出,才能展翅高飞。

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给自己时间给自己机会,让自己在写作中慢慢成长,让自己在简书里尽情的畅想。无论是否会成功,无论是否会被追捧,努力过就好,经历过就好。

没有人会笑话你文笔不高超,没有人会讽刺你文章不优美,你只需要一直写,一直写,写到白头写到年老。时间会告诉你,一切都值得!

老巫鉴语:就想在简书乱写,这句话我很喜欢。简书,就是让你任性码字的好地方。在这里,人人都是作者,人人又是读者。简书,给你包容,给你经验,给你方向,给你走向成功的平台。只要你愿意,简书欢喜陪你一辈子。

2、南方的桥「我的2017」:作为普通青年的我,是如何爱上写作的呢?

我认识的一些中文系毕业的朋友,他们毕业后都不怎么写东西了,可能有些东西知道的太多或者感到腻烦了就不再那么喜欢了吧。就像我在大学的时候,我学的是英语专业,但是我喜欢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练书法方面,有种不务正业的感觉。

所以,坚持自己内心真正喜欢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让自己喜欢上写作,才会找到写作的乐趣,我们才会在写作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写作,让我在2017这一年里,找到了真正的自己,也发现了生活中的乐趣。2018年,我将会继续坚持写下去,努力写出更多的作品,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

老巫鉴语:回首2017年,你的生活如何呢?一个乡村青年,如是说。

3、十七君我和写作二三事

首先,写作让我拥有了一颗敏感的心。这个“敏感”,不是林黛玉那种多愁善感,而是对生活的一种感知更加细腻了。我会更加关注自己身处的环境,和周围的人,有任何想法我也会及时地记录下来。

其次,写作让我更了解自己。写作也是自我分析和反省的一种手段。

第三,写作让我收获了友谊。尽管我觉得自己写的东西上不了台面,但却一直有小伙伴喜欢,他们的欣赏和鼓励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信心坚持下去。非常感谢你们喜欢我写的东西。

第四,写作能锻炼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每次写东西之前,我都会简单列一个提纲,这样不至于写得太过松散,使得文章有内在的逻辑。

老巫鉴语:十七君,一个特别的作者,一位“非典型全职妈妈”。她分享的经验,全是干货,值得多读几遍。没错的,写作者必须拥有一颗敏感的心。有一颗敏感之心,你的眼睛才能见到奇特,你的耳朵才能听到奇异,你的鼻子才能嗅到精彩,你的身体才能感知到神秘。生活真的很精彩!

4、瓜尔佳小鑫写作路上,请对自己狠一点

简书有一帮人,每天笔耕不辍,点击量始终没有突破。

好吧,我就属于这一类人。

前一段一直在更新连载,周一、二、四、五每周更新四篇,几乎一天都不落。那时候,每篇连载的点击量也就是二三十(确切的说,现在也是二三十),但我从未想过放弃。

没放弃的原因很俗:第一,选的小说题材好写;第二,有两三个一直追文,不离不弃的大哥大姐的支持。我当时秉持的信念就是,只要有一个人喜欢看,我就写。我宁愿为一人,放弃整片森林。这是玩笑话,因为压根没有森林。

直到连载完结,我回顾这五十章的点击量,毫不夸张的说:万念俱灰!

老巫鉴语:写作路上,每天都在上演精彩的故事。有人能轻而易举地成功,出书成名,大秀经验,让人膜拜。有人辛辛苦苦地码字,却无人问津,叹息自己的悲苦人生,终是一介小卒。盘点那些成功的作家,发现一个真理:成功,是需要真正的实力的。你现在不成功,是对自己还不够狠。来吧,对自己再狠一点!

5、就是流氓原来写作真的只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没错,我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话唠,一件很小的事,到我嘴里讲诉出来那就是一篇絮絮叨叨的万字散文,同事们压根都没空搭理我,她们都忙着谈恋爱,谈钱,谈工作,谈如何才能嫁个有钱人。只有我像个傻逼一样,在那里拉着空气谈人生,谈理想。

于是我便果断转战同学那里去谈我的人生与理想,我在上海,她们在重庆,每次一聊便是大半天,同学们都很心疼自己的电话费。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立足点和一根足够长的杠杆,我就可以撬动地球”

毫不夸张的说,你给我一个话题和一个愿意倾听的人,我能扯出无数的牛逼,直到天荒地老。

老巫鉴语:写作的乐趣在哪?在文字间,你很牛逼。你可以任意折腾主人公,你可以让读者心甘情愿的跟你走了一章又一章。一个人的舞台,你自编自导自演,陶醉在其中。世人不懂你,无所谓。你的心里永远有梦,一个悠远的文学梦。爱上文字,你的大幸!

6、玛格丽特姑姑一個隱藏的寫作者

常有人說,是金子就總會發光;堅持寫,你的才華終必被世人所賞識。

其實,即使不發光,也無損金子作為金子的價值。金子不需要以發光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寫作也是,更多的時候,我們并不是以作家的身份在寫作。我們一邊生活一邊寫作,一邊寫作一邊生活。

我們并不單單以寫作的方式而生活。

大多數時候,我們不過是隱藏在生活中的寫作者,過著柴米油鹽的生活。在人群中行走,并沒有人知道你是一位寫作者,也不察覺你正以寫作者的視角和眼光在看他們。

即使你沒有“作家”的頭銜,也無損你寫作的熱情,無損你作品的價值。許多人是在死後,人們才發現他們作品的價值,甚至發現他們居然是個天才。

這些認可和榮譽是否給的太遲?寫作原本就是一條殉道的路,你不會、也不能因為世人沒有授銜予你“作家”頭銜而不寫。

老巫鉴语:如作者所言,用投入与獲得的回報相比,写作的確是最愚蠢的事。但喜歡寫的人依然寫,這點,寫作和愛情很像。写作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文字,只不过是我们柴米油盐的一份子,不需要特别地在乎她。一切用心就好!

7、十七君【谈写作群活动】话题:我的2017写作复盘

无论是工作项目还是个人的学习生活,定期的复盘和计划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调整步伐,实现梦想。

之前,「谈写作」专题曾做过一期关于“计划”的群活动:【谈写作群活动】话题|你会怎么做2018年写作计划?有很多小伙伴都在此写下了自己的2018写作计划。

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十几天,各个公众号和APP也纷纷开始指导复盘。想必很多小伙伴也已经开始从各个方面来盘点自己的2017。

无论你是日日敲代码的程序员,还是天天见客户的销售经理,又或者只是一个普通的小白领,在简书,我们都有个共同的身份——写作者

老巫鉴语:复盘,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无论过去如何,我们得坐下来,摊开纸,静静的思考曾经的一切,必然会找到不足和缺憾,做到自明,然后三省,才可更好的走向下一年。写作路上,你的文字有否如你所愿?不以物喜,不以己悲,2018年,我们继续,在自己的田地里任性地折腾,为心而写。

8、驿路奇奇:《谈写作年度巨献:茶已备好,这波推荐的东风,你不来借势吗?

各位热爱“谈写作”的朋友们,该你们上场了,我们需要你们,我们需要有人来为专题代言。

什么?代言人?对,你没听错,是代言。我们要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时间,做一期专题推荐作者。

关注专题这么久了,有没有哪位专题优秀作者的文章是你每篇必看,并且阅后收获颇丰的?又或者,你自己经过累积,已慢慢成为那个优秀作者,文章广受好评?

无论是哪一种,我们都希望你积极行动起来,把你认为最能代表“谈写作”风格的作者推荐给我们。我们将根据大家的推荐情况,综合编委们的意见,最终选出本年度谈写作专题十佳推荐作者。

老巫鉴语:「谈写作」专题年度最强集结令上一周开始吹响,已得到不少作者朋友的关注,谈写作年度推荐作者专辑专题也已经建立。酒菜已备好,就等你入席了,骚年!

结语

本期共计筛选优秀文章6篇,社群话题活动1篇,专题年度活动1篇,共计8篇,排名不分先后。部分文章可能会被选入月刊,敬请关注。

写作的路上贵在坚持,愿我们永远相伴而行!「谈写作」专题见证你的写作历程,欢迎投稿本专题。

编辑&选稿:叶老巫

期刊审核:驿路奇奇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谈写作」专题敬献。

稿件问题请咨询:驿路奇奇二十三闲十七君郑天伦叶老巫

社群问题请咨询:子风藤丹菡白墨公子

附:

谈写作专题周刊文集

谈写作专题月刊文集

【谈写作】专题收录标准

【谈写作】主题征文集合

【谈写作】话题活动帖集合

【谈写作】电子刊物一览

【谈写作】专题精选

【谈写作】活动评选概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