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明媚的女子,才不虚此生!

文|灵儿学姐

张小娴说过:要做这样的女子,面若桃花,心深似海,冷暖自知,真诚善良,触觉敏锐,情感丰富,坚忍独立。我也想做这样的一个女子,看庭前花开花落,听梧桐叶落细雨敲。

我的身边有形形色色的女子,有的是风一般的自由不羁,有的是纱一样的朦胧不定,正是这些形形色色的人,他们身上形形色色的特质,给我的人生旅途增添了一抹有一抹亮色。希望所有的女孩,都活的明媚、洒脱、独立。

明媚,即明亮而又美好,它并不是依靠外在的形象,而是由内在的品格支撑起来的。或许是家庭教育的影响,我的性格从小便是这样,洒脱、随意,喜欢读书,又喜欢挑战;喜欢静下来思考,又喜欢不顾一切的疯狂。但,并非每个女孩,都能在爱情中拿得起、放得下;在友情中坦荡荡、乐于付出;在生活中过的洒脱随性。

其实我相信,你们有时也会有想要卸载qq或者微信的冲动,有时你们会觉得,这个圈子好乱,扰的你心好累,你并不想掺和其中,但又不肯放弃这种社交模式有时给你带来的愉悦感,所以,你会一直在其中患得患失,不知所措。

但,真正明媚的女子,真正明媚的生活,要改变,也不是难事。过一种精致的生活,精致而不奢侈,不仅培养内心的气质,更能使你体会到,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以致,受益终生。

多读几本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并不是说说而已,多读书真的会改变一个人的气质。当你读懂了百分之四十的《红楼梦》,你也就更能理解不同性格的女子所有的不同心境,也就学到了曹雪芹写作中的一些小技巧,也就对中国的古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你收获了知识,获得的是更为优雅的谈吐,尚且是从小就受到熏陶的四大名著之一,更何况古今千年中外文化呢,女子多读书,总归是有益处的。

学习一门技能

正值七月暑期,空闲时间有很多,不妨多培养一个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你或者可以学习一下煮咖啡,或者了解一些茶文化,可以速成一首吉他曲,不然就去学学烘焙。你会在这些美好的实践中学到很多东西。

多出去看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万卷书已读过,但毕竟眼界还是局限在书本,不妨出去来一次旅游,不用跟团,叫上自己的姐妹、男友、亲人,提早做个旅游攻略,在旅途中充实自己的眼界,尤其是做了旅游攻略后,你更会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

多运动

明媚不等于文静娴熟,女孩有个健康的体魄最重要,真正的女神不仅仅是外在与内在双美,更重要的是有一个积极健康的身体。女孩在运动中所散发出来的魅力是独一无二的,运动更能使你每天积极面对生活。

学会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更深层的一点就是 吃得养生、喝得健康、玩得尽兴和乐在其中。为自己增加一些养生的知识很重要,学会排解身体内的湿气不仅会让你有个健康完美的身材,对以后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夏天到了也要少喝饮料,饮料是损害女生身体的一大利器。玩乐更不必说,但和男生单独出去的时候尽量AA制。

多参加些社会实践

不妨闲暇之余参加些社会活动,去拜访孤寡老人,去福利院或者养老院奉献些爱心,去参与临终关怀活动,或者是与公益无关的其他社会活动,都会让你的心灵更美好,更纯净。

多和父母家人聊聊天

一个明媚的女孩离不开一对开明的父母。如今的时代,开明的父母诸多,多与他们聊聊天,谈谈心,自己内心也会感到满足与幸福。有时一起出去游玩更能增加幸福指数。毕竟,家人始终是最重要的。

做一个明媚的女孩子,心态最重要。

或许你会遭受各种各样的打击,你不得不跨过这样那样的坎儿,但请保持你的那颗乐观豁达的心,充实你的知识,丰富你的灵魂,你想要的男孩,你想过的生活,都会来。

没有女孩是平凡的,没有女孩是丑陋的,你只是没有一颗明媚的心与自信的灵魂。你缺少鼓励,那就自己肯定自己;你缺少陪伴,那就自己让自己过得热闹开心。有自己的思想,有对未来的明确打算,有自己的原则和立场,有颗永远热爱且永远真诚的心,那么你就是优秀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