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更手账No.2」那些因为没时间而拖延的事,现在完成了吗?

这几天都晴空万里!午饭时间厨房一片金灿灿,下午五六点时候,阳台和卧室都能看到完美落日,怎么也忍不住,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三月的第二周,看了两部十分过瘾的电影,一并分享给大家!


03.08

迟到的节日快乐呀朋友们!

妇女一词本无贬义,看到网络上有女孩子很抗拒这个词,不要将这个词污名化啊宝贝们!十四岁以上的女性都可以算作妇女,这个节日是多少勇敢女性争取来的!在不断强调男女平等的如今,“女士优先”的绅士风度自然是好,但是女性自己还是不要“恃宠而骄”觉得自己是女孩子就该被宠~独立自信且有想法有个人规划的女孩子真的太有魅力了!


03.09

叮咚!小企鹅上线啦!

Keep诚不欺我!李佳琦的练习真的好有效!可惜隐约可见的腹肌维持时间仅限锻炼后十分钟哈哈哈

蓝色系的8号和9号


03.10

它来咯!它来咯!小兔子骑着小单车来啦!后座放着绿植的情况下当然十万火急啦!

春天真的要来了!还盖着冬天厚被子的我和我妈先后上火,牙龈肿还长了痘痘,春天来啦!

太久没写brush,我才不会告诉你们这是我描了好几遍才写出来的~


03.11

啊我有北极熊同款小帽子!

《请回答1988》的后劲好大啊!在网易云听《青春》看到一句热评,“众所周知,这是一部纪录片”,啊真的想认识双门洞的每一个人!

10号11号住在动物世界!


03.12

哈哈哈在茶颜悦色的打包袋上发现了正峰欧巴哈哈哈!不愧是我!

安排!

《放牛班的春天》,昨天还在手账本上写想看《死亡诗社》类型的电影,就遇见了这部影片,我真的太开心了

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是

“永远别说永远”

还没完全写完的观后感

滚动安利《死亡诗社》,谁喜欢这部电影我们就是超级无敌好朋友!

12号听着JJ的《圣所》,洗澡差点蹦起来

啊差点忘了,植树节快乐哇!


03.13

热烈掌声欢迎芭蕾舞者!哈哈哈这个大叔真的好好笑!坚持健身的第二十多天,女团腿真的,有效拉伸脸部肌肉!每次我都痛的面目狰狞!让我快点瘦下来吧拜托!

从快递盒裁下来的图案好像还挺好看!要不下次多试试复古风手账?

12号13号是棕色小熊软糖


03.14

一眼看中这个蓝色便签,想到《小王子》了!之前看到一个视频,是个小朋友穿着小宇航员的防护服开心的蹦蹦跳跳,后来还有拍篮球的视频,真的太治愈了!

老爸不在家的后果是,和老妈看电视剧看到夜里一点!还有,林俊杰就是神仙啊神仙!《Lier and Accuser》真的睡前安眠曲!

Foodie不知道怎么回事,拍照界面看的清清楚楚,但是截图都比拍下来的照片要清晰很多~奇怪


最后,重磅安利电影《小妇人》,这部原本不在我三月观影清单上的电影,却给了我极大触动(1994版)

看完电影再看这个封面,更加觉得笑容美丽灿烂!

我真的摘抄了太多太多

妈妈温柔而坚定的说的这段

“我只在乎你认为自己如何,如果你觉得你的价值只是在当装饰品,恐怕有天你会相信你真的只是这样。时间会腐蚀所有表面的美,时间无法消灭的是你心灵的美好,你的幽默,你的仁慈以及你的道德勇气,这些是你心中我所珍爱的”

还有乔勇敢为女性发声,然后微笑着说“我应该从事许多职业”,让我想到不久前看到的一个测试题

大致题意是:男子开车送儿子去面试,儿子正要下车时接到电话,是公司的CEO打来的,说“儿子,加油!”

接受测试的人有各种猜测,我也百思不得其解,有人猜是不是关系很好的伯父,有人猜打错电话了,种种,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答案是——CEO是他的妈妈!

“Of course!”他们都觉得怎么就想不到呢,我也觉得很自责,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嘛,可是我们还是在潜意识里认为公司CEO一定是名男性

除此之外

最打动我的是片尾的雨中求婚

从此《时空恋旅人》的雨中婚礼就不孤独了哈哈哈,还联想到了《天气之子》,以后再因为雨天阴天心情不好的时候,想到这些经典桥段,都会马上明朗起来的!


用JJ的《有梦不难》结尾好了,“辛苦忍耐是基本功,全力去冲”!加油啊朋友们!

珍惜这段难得的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做平时想做又没有时间去做的事

如果不知道要做什么的话,想起之前写《五年》时看到的一个问题

“如果一天有25个小时,你会拿多出来的一个小时做什么?”

这个奇思妙想的问题让我发现,多出来的一个小时里想做的,应该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所以哪怕是舒舒服服的睡一个小时的觉,放空大脑发一个小时的呆都很快乐,如果是想听音乐弹吉他,如果是想健身做瑜伽,如果是想安安静静读书看电影,不如,就趁现在吧!

大家不要学我,只要开始写手账就不可控的变成了凌乱桌面哈哈哈

我们,下周见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