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看世界--新加坡马来西亚乐高小小亲子游

从还没有放假之前,去年一起去蒙古的慧就开始念叨我,暑假去哪里玩吖?早点订票便宜哇?然后我们纠结了很久新疆还是云南,最后选择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

我的攻略都是流水账式的,建议真的想参照的朋友先下载一个海鸥地图,把喜欢的景点收藏,树一个小旗子,这样你对整个新加坡景点的地理位置就有概念了!我每次都喜欢先了解各景点和机场的距离,再选择酒店和安排路线的!

提前做了哪些准备:

在去哪儿网订机票,8月中旬的价格,大人来回2800蚊,小孩2300多蚊。不知我有没有感觉错,每次都觉得去哪儿网订机票最划算。时间来回订的都到中午。这样上午不赶,在飞机上孩子刚刚好可以睡个午觉,一切都是围绕孩子呀!

酒店全部都在艺龙订,又感觉艺龙最划算。其他的各类门票就在马爸爸家订,比较方便。

签证也是马爸爸上订的,找的华侨城旅行社,新加坡签证388.马签188.准备资料很简单,不过深圳居民要派一个人去送一下资料,这个有点麻烦。

还要去中国银行对点新币。我们兑了3000蚊一个人,OK!

这次主要是为了孩子玩的爽,所以整个行程很简单,也比较费钱。再次隆重感谢孩子爸爸们努力赚钱。鼓掌!

第一天,抵达,打卡新加坡摩天轮。

深圳机场中午12点飞,选择直飞是最舒服的。过年从香港飞了一次台湾,经历那种忙乱的出关进关以后,我深深的感觉,如果价格不是差很远,又带娃,就还是深圳飞吧。

龙岗人民远吖,所以开车把车停在机场附近的“小强停车场”29蚊一天停车费,还是比较方便的。(豪车就不要了,因为露天的。宝安机场现在80一天封顶,土豪请随意。)微信直接预约停车场就有人接待的。四个钟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非常准点。过关人也不多。怕飞机晚点我们备鸡腿在飞机上吃,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机场出来就看分兑换交通卡的柜台,这个也是淘宝上先定好的,新加坡的地铁超级方便,推荐!预存15新币进去,用了三天,还剩下9新币。(所有的钱乘于5就是人民币啦)电话卡淘宝定好也要在机场自取,我们去了不同的航站楼,找了半天才找到cheers便利店拿到电话卡,这个大家只能靠自己了。

接着就是找去地铁站充值,7岁以下的小朋友可以用护照办理免费交通卡,去ticket office处理就好了。我们第一二晚住在市中心,因为景点比较集中,选择的酒店离cityhall这个地铁站很近,大概从机场20分钟车程就到了,再谷歌地图导航一下,步行三分钟到酒店。

新加坡的酒店在暑假比较贵哦。第一家半岛怡东酒店,所谓的四星级1000多一点一晚,相当于我们那边300多一晚的房间,只是说大堂比较富丽堂皇,还有个小泳池。双床房的床更是小小的,估计是1米的床。看下相片我侄儿坐着的床...真是大到没朋友。大家有点心理准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这酒店胜在地理位置好,能看的到摩天轮,走路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又是晚上,不热了,还可以感受下新加坡市中心的风景。路上有个小吃街,随便吃了点,这次行程安排是没有做美食攻略的。因为对孩子来说,吃什么并不是很重要。我就是想他们玩好。

摩天轮的票也是在网上先定好的,看到很多人排队买票那里,你就拿着护照去旁边一个小玻璃房兑换一下,人有点多。摩天轮一个仓很大,20个人一起坐上去,算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吧。你说摩天轮能有多好玩,呵呵,就是打卡咯!孩子们还算喜欢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摩天轮后九点半了,怕他们太累打车回去的,结果3公里夜间价,花了10新币,等于白天价格的一倍!

第二天,圣安德鲁教堂,鸭子船,小印度,海滨湾花园

睡到自然醒,再到酒店泳池来个晨泳,楼下7-11买的早餐。因为酒店门口是圣安德鲁教堂,我们路过去拍了点照,打了下卡,孩子们进去以后稍微好奇的看了下教堂,表示无感。我见缝插针的稍微讲了下教堂的由来和信仰是什么意思,感觉他们没听懂。接着再慢悠悠去坐鸭子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鸭子船是半小时陆地游,半小时海里游,配有中文导游,可以让孩子们对新加坡的历史和一些著名景点有个大概的了解。顺便感受下李嘉诚爷爷在这边的高大尚风水建筑。网上攻略一堆,我建议大家就买新达城的鸭子船,因为去了以后发现,我住的酒店也是可以步行到登船点的。费用大概是150一个人。网上订的11点半的票,还提前要求网店帮忙把票寄到酒店,不然要自己去取,因为换票和登船不在同一个地方的,这个真的很让人费解。

从cityhall地铁站里面,沿着指示牌,大概步行15分钟就可以达到esplanade地铁站的cc3 出口,出来就看到Duck&hippo鸭子船的登船点。要提前半个钟到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点半游完鸭子船以后我们觉得时间还早又不饿,坐了几站地铁去小印度。小印度是个印度人聚集的生活区,大中午的好晒,脏兮兮的有些菜市场和小商品商店,印度餐厅也感觉接受不了,就继续倒腾地铁去海滨湾花园,午餐是在地铁站Dhoby Ghaut那边吃的,都是简餐,不过有自助冰激凌,小朋友们又开心到了!

去不去小印度也无所谓,小朋友肯定无感,大人去看一眼,就更确定自己不用去印度旅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滨湾花园的地铁站名是bayfornt,稍微转下线,到这个站跟着人流出来就好了。然后还要走一段路,过个桥什么的,才能去海滨湾公园。跟着指示走就好了,不行就问问人,新加坡能说中文的人很多,基本上都可以做到路在嘴边。

门票也是淘宝订的,打印出来扫码进去,两个馆,一个植物主题一个花主题,我都超级喜欢,里面凉快舒适,各种拍照!超级树免费看,上边还有个空中走廊需要买票的,我们一丢堆恐高人士,就没上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建议先去花主题再去植物园,因为植物园出口有一些讲爱护环境和能源再利用的动画和视频,对孩子来说很有意义。稍微给小朋友们翻译下,就是一节生动的环保教育课。我家小安那个宣传片就看了三四遍,感觉他收获了不少。

参观完植物园大概六点,我们的计划是看超级树的灯光秀,有两场,一个七点四十五,一个八点四十五,那晚餐就在滨海花园吃,呃...真的有点小贵,一个炒河粉130块人民币左右。其他海鲜什么的,也是不便宜,如果说不讲究的话,这一顿建议大家带干粮。

超级树的灯光秀免费又好看,我很喜欢,还可以躺着看,时长大概10-15分钟吧。然后就随人流坐地铁回酒店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圣淘沙环球影城

依然是悠闲起来,随便吃了早餐,开始出发。做地铁到怡丰城vivo city,在这里需要转一下入圣淘沙岛的捷运,跟着sentosa express指示走,上三楼!三楼!就可以找到。 另外跟着sentosa boardwalk指示,一楼就可以走路入岛,听说大概走十多分钟,有遮挡不太热。

我们提着行李不想走就做捷运,这里走错了一小段路,而且排队买捷运票的人比较多,花了大半个钟才入到圣淘沙。

挺多人的,出站后就是影城了。酒店订的是名胜世界酒店,1600一晚豪华间,虽然床也是不大,不过有个沙发可以变成沙发床,一家四口都可以住。离影城也只有五分钟走路距离,感觉也还不错。晚上夜景不错,能看到新加坡那个大的鱼尾狮爸爸。

我和慧分开行动,一个去酒店check in,一个去换票。淘宝定好的环球影城门票和多次快捷票,一个大人750,小朋友也要600左右。建议大家买一次快捷票就好了,其实里面没多大,玩一遍也都过瘾了。我们这次多次快捷票也就是大孩子做了三次过山车,其他人的有点浪费。我家小安特别浪费,因为他只爱旋转木马,哈哈哈!里面餐厅什么的都有,10元左右新币就能吃饱,不用格外准备吃的。

从中午12点疯玩到晚上7点多才从影城出来,然后看到糖果屋进去买点可爱的玩意拍点照就回酒店了。小朋友们在酒店等我们,大人就到影城门口的马来西亚美食街里面打包晚饭。九点钟这里就不营业咯,大家把握好时间,别像我们,想多买一份人家都说要下班了,不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

在淘宝皇包车上定了一台七座车,九点半到酒店门口接我们。(我们又晨泳了一次,酒店的泳池干净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去马来西亚要出境入境,过关听说还是露天的,所以生怕娃娃们晒到,包车去费用不便宜,一趟700,但是不用下车,全程用时大概一个半钟,就顺利到达乐高乐园了。

乐高乐园酒店真的很有童趣,大堂虽然不大,但全都是乐高的元素,连电梯都设计成的disco样子,好好玩,孩子们去到就无比开心了。我们订的八人间,两个上下铺一个大床的房型,含六人早餐4000块一晚哦!花血本让孩子们爽!可恶的是要下午四点才能check in,第二天11点就催你check out,摆明就是店大欺客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抵达以后排队check in再现场买了乐高乐园和水乐园的两日通票,说这样是最优惠的,一个人大概300元。 寄存完行李就水乐园玩疯了。这里提醒下大家如果可以就尽量别带什么东西进去,免得还要租柜子,带个防水的手机,买东西可以ALIPAY支付宝的。

水上乐园好好玩哦,幸运的是人不多,基本上没怎么排队。也非常适合2-8岁的小朋友,项目都是很温和的。小安就在那个漂流圈漂了很多很多圈,他好开心!我们玩到六点,慧的朋友正好住在新山市,过来接我们去她家里玩。顺便感受了一下马来西亚人民的生活状况,慧的朋友还说明年暑假要组织一个马来西亚高尔夫夏令营,很让人期待!你们要不要一起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乐高酒店孩子们玩了酒店准备的藏宝游戏,得到了一些礼物,好开心的睡咯!

第五天--乐高乐园

本来打算玩乐高乐园的各种娱乐项目的,但是周末人很多,项目排队太久,又太热,小安在室内拼拼乐高,基本上没怎么玩。后来大家又去水乐园玩了一下午,小安还花了很多时间待在酒店大堂,各种拼拼拼,你开心就好咯!

最后留个一个小时买乐高玩具,可以小朋友自己设计拼一些小人什么的,再买单的。感觉价格比国内优惠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六点半司机来接我们回新加坡樟宜机场的酒店,皇冠假日。1000左右一晚,很推荐哦,新,干净,服务态度很好,方便!

第六天--机场购物,回家。

酒店和T3航站楼是相连的,里面有自助餐也有中餐馆,走路去机场负二楼也有很多吃的,怎么都方便。看清楚自己在哪个航站楼,然后坐轻轨过去就好了。轻轨就在酒店楼下。

我们飞的深航11点半才能办理登机,听说需要提前进入购物的,可以去一个叫“提前离境办公室”办理。

新加坡机场挺有意思也很人性化,T3有一个四层高的滑梯付费的,可以带孩子去玩,还有些印画什么。侯机的时候还有个不大的滑滑梯游乐场,你去购物,四五六七岁的小孩子放在那边玩,没什么问题。出境以后就是各大免税商店让你买买买,最后登机口那边才安检的哦!价格是不是比香港便宜我不确定,不过有些美妆和护肤品会组合优惠,我买了两支YLS方管才200一支,给你们参考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天旅程都很轻松悠闲,比较适合3-6岁的小朋友,如果孩子大些,建议在圣淘沙岛,玩室内跳伞冲浪悬浮之类的项目。圣淘沙也有水上乐园,大孩子不去了乐高乐园,玩这里就够了。还有海滩索道什么,应该可以待上好几天。

主要花销是在机票酒店和门票,新加坡币值钱,所以感觉什么都有点贵,马来西亚的价格就亲切很多。人均要8k-1w,看你吃啥.

天气还是挺炎热的,做好防晒,跟我们在深圳的夏天差不多,也不是那么可怕。我全程穿这样!希望这攻略对你有帮助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的:这次旅行的目的纯粹是为了趁娃还没入园带他看看世界,大人顺便感受不同国度的人文景观; 方式:此次旅行我们选择了...
    BobBruno阅读 1,414评论 0 96
  • 萧雨半开的房间里物品不是杂乱无章,而明显是人为造成的。“进賊了?”这是胡飞的第一反应。他随手拿起...
    彼岸的云端阅读 151评论 0 0
  • 2017年的六分之一仿佛就要过去了,明天就进入三月份了,一天天仿佛很快就过去了,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是的,2月的...
    大伟5555阅读 93评论 0 0
  • 我的心是一座城 城里住着一个我可望而尚不可即的人 终其一生 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 一如心口的那道痕 那么痛 却还是...
    我是小九哥阅读 551评论 3 6
  • 优秀的前提是什么?我问了很多人,当然我还不知道正在阅读本文的您的意见是什么,不过大多数人都告诉我,只要很多人认可你...
    我在创业阅读 28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