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十年前的自己,我会对他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序

如果十年前无法遇见,

是否永远无法遇见;

大雾喧嚣了城市每一个角落的岁月里,

芦苇循序萌发然后渐进死亡。

翅膀匆忙地覆盖了天空,

剩下无法启齿的猜想,

沿路洒下海潮的阴影。

黑发染上白色,白雪染成黑色,

白天染成黑色,黑夜染成白色,

世界颠倒前后左右上下黑白;

于是我就成为了你的倒影,

永远的活在与你完全不同的世界。

埋葬了晨昏,

埋葬了一群绚丽华贵的燕尾蝶

你是我的梦

                                          郭敬明《夏至未至》


2平凡

十年前,我是一名企业基层员工,

每天过着二点一线的生活;

为了多攒几百块钱,

成了名副其实的加班狗。

车间、宿舍、工厂图书馆、还有嘈杂的夜市,

是我大部分记忆的站点。

下班后,三五工友,聚集小摊,

炒米粉,麻辣烫,烧烤,啤酒,聊聊家长里短,

成了劳碌过后最美好的时光。

那时的我,

懵懂无知,傻啦吧唧,土里土气;

没有追求,没有梦想,也不知道什么叫做梦想,

打工挣钱,娶妻生子,安稳的度过一生,就是最大的期望......

3噩梦

本以为会平凡的度过这一生,

命运却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一次小小的感冒演变成肺炎;

吃药打针近1个月一直没有改善,

辗转几家医院后被判定为肺结核.

对于本该怒放生命的年纪,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好不容易攒下的钱瞬间被掏空.

工作没了.钱没了.连朋友也没有了.

那时的我在想:

如果努力是梦想的代名词,

上天为何要把我所有的努力践踏得支离破碎.

如果连安稳度过一生都成为奢望,

我的明天该怎么过,下一步又该走向哪里?

4绝望

没有了工作,生活变得更加简单,

不敢约朋友,不敢和家人交流,甚至不敢出门......

看书,睡觉成了打发时间最好的方式;

我常常一个人坐在窗户旁,向远方望去,

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好像又没什么值得等待。

每当夜幕降临,

霓虹灯将喧嚣的街市装扮得五彩缤纷,

我独自在冰冷的出租屋里,显得与这个世界分外格格不入;

当 时针、分针、秒针相聚的那一刻,

脑袋就像闹钟一样及时地告诉我:又一天,过去了.

我像是被判了无期徒刑,

孤独.无助.甚至有些绝望......

50多个日夜,我常常在想:

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你夺我的至亲,再折磨我,到底还要怎样?

如果要将我毁灭,为什么不一招致命?

5 奇迹

或许上天真的只是为了和我开个玩笑,

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在不经意间,悄然地发生变化;

一种看似不可治愈的终身疾病,

在我身上成了医学奇迹,这让所有人难以置信。

它的突然到来,

如黎明前的第一束光,瞬间照亮整个世界;

不仅如此,还让我遇到生命中最重要一本书《别对自己说不可能》,

对于刚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我,简直如获至宝

作者用真实的故事告诉我;

人生潜力无限,更不该自我设限,

书中的五个问题,帮助我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还被我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

曾经努力活出的自己,却是他人想要的模样。

有一种花叫“向日葵”,它坚定执着,

永远朝着太阳的方向,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有一种人,就像向日葵,一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

朝着自己心中的方向,在泥泞中执着孤独的奋然前行。

世界伟大诗人,文学家普希金曾经写道: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

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

就会成为亲切的回忆。

这就是十年前的我遭遇的一切,如果此刻让我遇到十年前的自己,我会对他说:感恩十年前的你,没把我放弃。


【互动】

你还记得十年前的你在哪里吗?

你当时在做什么?

有没有让你难忘的回忆?

假如有机会遇见十年前的自己,你会对ta说什么?

【彩蛋】影响我一生的五个问题:

      1.我是谁?

      2.我在哪里?

      3.我要去哪里?

      4.我为何要去那里?

      5.我如何到达那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生早上5点就爬起来炒鸡蛋饭。我才被吵醒。记得自己明明上了闹钟。准备做早餐给他吃的。因为他昨晚吓唬特别财迷的我说,...
    小渔海棠阅读 381评论 0 0
  • 目前坚持下来的只有写反思这件事,做享这几天忙就停下来了,写作带给我思路越来越清晰,至少到了不写下来就难受的份上,如...
    Hi_张阅读 15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