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痛疼痛的特点是怎样的? 三叉神经痛的疼痛部位

 三叉神经痛的发病特点包括以下几点:

  1、发病率在52/10万左右,其中,女性多于男性,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多发,中老年人高发;

  2、三叉神经痛在冬季非常高发,遇到寒冷天气的时候会加重,所以很多患者会在冬天的时候发作;

  3、三叉神经痛的右侧多于左侧。此外,三叉神经痛(又称痛性抽搐)是以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出现的发作性剧痛为主要表现。

三叉神经痛患者疼痛发作的部位,局限于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不超越三叉神经的分布范围。疼痛多为一侧性,最多见为一侧的第二、三支分布区域痛,其次为第二或第三支分布区域单独疼痛,以第二支最常见,第三支次之,单独第一支分布区域痛者很少见,约占2%~5%。有人认为,其原因在胚胎发育时第一支与第二、三支分别有两个神经节发育而来。


三叉神经痛疼痛

疼痛可局限于一支的分布区域内,或仅限于一支的部分分布区域内。也可同时侵犯二支,但三支同时受侵犯者不多。少数可为双侧(约占3%)。但也不是同时发病,往往一侧首先发病,经过一段时期后,另一侧才出现症状,即使双侧同时发病也各有其发作周期,或一侧疼痛较为严重,一侧较轻,而且并非同时发作。疼痛多沿神经分支的走行分布,如第一支的疼痛的部位往往在眼的表浅或深处、上睑及前额。第二支疼痛部位在颊部、上唇和齿龈,而硬腭疼痛者很少见。第三支的疼痛部位在下唇、齿龈,涉及舌部者较少。第二和第三支的疼痛可沿其分支向颞部放射,比较有规律性。疼痛也可较长时间局限于一支分布区域。疼痛的扩散不呈跳跃式,如第三支痛不会越过第二支而到第一支痛。疼痛亦不越过中线,即使双侧患者,一侧发作时也不越过对侧。

三叉神经痛疾病常常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发病前毫无预兆,疼痛起来要人命。那么三叉神经痛的疼痛有哪些特征呢?(1)诱因

本病发作可因说话、洗脸、进食、刷牙、震动、冷刺激、情绪变化等因素诱发。

(2)疼痛发作前

无先兆症状,突然起病,迅速停止。间歇期完全正常,多数患者发作日趋频繁,也可有数周到数年的缓解期,但很少有自愈者。

(3)疼痛的性质

呈闪电式、浅表而尖锐的剧痛,常被描述为刀剜样、电灼样、火烧样或撕裂样痛。

(4)疼痛的程度

极为剧烈,疼痛发作时表情异常痛苦,表现为:用手猛搓面部,以至于皮肤肿胀、破损,眉毛胡子搓光,有的频频呼喊,也有的用头部猛烈撞墙或在地上打滚;还有的患者表现为目瞪口呆,似乎遇到某种意外打击而震惊,保持原来姿势,不敢动弹。

(5)伴随症状

可有面部潮红、流泪、流涎、流涕等。

(6)疼痛持续时间

数秒钟到2分钟。

(7)触发点

约有1/3以上的患者,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某一区域特别敏感,稍加触碰就可引起疼痛发作,此区域称为“触发点”或“扳机点”,触发点常位于疼痛受累神经支所支配的范围内,如唇、鼻旁、齿龈及舌部等。

(8)疼痛的部位

严格地限于三叉神经的一支或几支分布区的额或面部,右侧为多,占60%左右,绝对不会串到对侧,但5%以下的为双侧性。疼痛多以第二支为中心,单独第二支患病及累及第二支者约占25%,其中第二、三支同时发病者最多,约占32%~42%,其次为第二或第三支,第一支患病不超过5%。

典型的三叉神经痛有以下特点:1发作性剧痛

突如其来的剧烈的疼痛发作

三叉神经疼痛表现出来就是痛,要命的百痛!有的像刀割,有的像火灼,有的像抽筋度等,有些人因为疼痛剧烈知,难以忍受甚至还会寻短见,可见三叉神经疼痛是多道么厉害了。疼痛时可持续1-5分种,且病来如山倒,发病前一般没有先兆。可有面部潮回红、流泪、流涎、流涕等答。建议及时规范的治疗。

三叉神经痛的疼痛特点是什么样的?三叉神经痛的疼痛特点是什么样的, ______ 三叉神经痛的疼痛特点可以从5个方面来阐述,这些也是典型三叉神经痛的疼痛特点. 一、三叉神经痛多见于中、老年人,女性较多,约为男性的2~3倍. 二、疼痛部位:...

三叉神经痛的疼痛特点是什么样的?三叉神经痛不是叫脸疼吗,出现脸疼是三叉神经痛吗?要根据什么特点可以看出是不是三叉神经痛呢?_ ______ 三叉神经痛彭胜专家表示,三叉神经痛亦称“痛性痉挛”是一种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痛,性质犹如刀割、针刺、电击或烧灼样,而且发作频率及疼痛状态随病程延长而增加,自然间歇期逐渐缩短以致终日发作,甚至轻微刺激即可引起疼痛发作,因此病人不敢洗脸,畏惧进食、漱口和刷牙,营养不良,面容污秽,对病人的精神和心理状态产生巨大影响.

三叉神经痛的特点有哪些_问答-网 ______ 三叉神经痛的主要特点是在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病骤发,骤停、闪电样、刀割样、烧灼样、顽固性、难以忍受的剧烈性疼痛.说话、洗脸、刷牙或微风拂面,甚至走路时都会导致阵发性时的剧烈疼痛.疼痛历时数秒或数分钟,疼痛呈周期性发作,发作间歇期同正常人一样.

三叉神经痛的疼痛特点_问答-网 ______ 对于三叉神经痛的疼痛特点一定要重视,你提到三叉神经痛的疼痛特点你解答如下三叉神经疼患者常见用药有卡马西平、苯妥英钠、氯硝基安定、丙戊酸钠等可以暂时的缓解疼痛.但是三叉神经疼的治疗一定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来决定,不可盲目用药,副作用很大,三叉神经疼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检查规范治疗.治疗三叉神经痛主要是要改善病灶部位的毛细血管的微循环能力,促进血液流通,恢复血管弹性,使有足够的血液营养神经根激活神经元,建议采取面神经三联康复治疗,希望对你有帮助.

三叉神经痛疼痛有什么特点_问答-网 ______ 三叉神经痛疼痛有什么特点.典型的三叉神经痛即在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发作性,放射性刺痛,持续1至2分钟,疼痛常有扳机点,服用苯妥英钠或卡马西平可控制症状,因此诊断不难.但继发性三叉神经痛临床症状不典型,头颅CT扫描或MRI检查有时未发现异常,则正确诊断继发性三叉神经痛较难.继发性三叉神经痛的特点:1、年龄呈年轻化而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多在40岁以下.2、继发性三叉神经痛临床症状不典型,发作持续时间长,疼痛范围广...

三叉神经痛都是有什么特点_- ______ (1发作性剧痛突如其来的剧烈的疼痛发作,有一定的诱因,如说话、打呵欠、刷牙、漱口、洗脸、刮胡子、咀嚼、吞咽等动作白天发作较晚间多.(2)有板机点(激痛点)轻微刺激脸或唇、舌、齿龈、鼻翼的某一点,即可引起疼痛的暴发,这一导致发作性剧痛的过敏点称板机点.(3)持续时间短通常发作持续时间短,每次仅数秒钟至1~2min或更长(4)反复发作三叉神经痛往往反复发作,发作频繁者一天可达数十次或上百次,甚至更多,患者极为痛苦.

怎样区别三叉神经痛_问答-网 ______ 三叉神经痛最为有效的治疗方法就是手术,对于病情较重却不愿手术,或者因年老体弱等原因不能手术的患者,可以采用射频治疗,对于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主要为口服 如苯妥英钠、得利多、卡马西平等药物,可起到缓解或暂时止痛的作用,但长期服用副作用非常大,所以不建议病人经常服用.还可以进行封闭治疗!

如何辨别是三叉神经痛?_问答-网 ______ 三叉神经痛是一种发生在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神经痛,特点是:在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病骤发,骤停、闪电样、刀割样、烧灼样、顽固性、难以忍受的剧烈性疼痛.诊断标准1.突发性的面部或额部疼痛发作,每次不间断时间数秒至2分钟.

三叉神经痛的特点是什么_- ______ 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毫无预兆的,就猛的痛起来,很痛很痛,就那么一分钟左右,后来得知是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的发作常无预兆,而疼痛发作一般有规律.疼痛部位不超出三叉神经分布范围,常局限于一侧,多累及一支,以一侧的第二、三支合并痛最常见.三叉神经是支配颌面部感觉与运动功能的第V对脑神经,在面部有三个分支,即三叉神经眼支(第一支)、上颌支(第二支)和下颌支(第三支),分别支配眼裂以上、眼裂和口裂之间、口裂以下的感觉和咀嚼肌运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